建築消防員是做什麼的,建築消防員證是什麼東西?用處大嗎?

2022-03-09 14:36:32 字數 5714 閱讀 3718

1樓:晚茶呀呀

回答您好親親,消防員的工作內容是:[awsl][awsl]1.組織落實消防安全管理性檔案的要求;

2.負責轄區內的消防器材的配置和檢查維修工作;

3.編寫消防制度和培訓計劃並組織實施;

4.積極組織學習並落實法律法規知識,掌握行業消防管理標準。

消防員的招聘要求是:1、年齡在18週歲以上,25週歲以下,高中及以上學歷;2、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3、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和心理條件;4、熱愛消防工作,具有奉獻精神。

更多8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構物消防員每年有四次考試,分為:1月、4月、7月、10月,現在你要等到2023年1月再考了

建築構物消防員從事建築物、構築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檢查和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等工作的人員。

從事主要工作包括:消防安全檢查;消防控制室監控;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消防安全管理等。

考試前多看資料,「消防天下」有考試題庫可以練習

3樓:木木蕭蕭落

建築消防員是從事建築物、構築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檢查和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等工作的人員。

從事主要工作包括:

(1)消防安全檢查;

(2)消防控制室監控;

(3)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

(4)消防安全管理等。

考核知識點如下:

2.1.2職業守則

(1)遵紀守法,文明禮貌;

(2)愛崗敬業,忠於職守;

(3)鑽研業務,精益求精;

(4)英勇頑強,團結協作。

2.2基礎知識2.2.1消防工作概述

(1)消防工作的性質和任務;

(2)消防工作的方針和原則;

2.2.2燃燒與火災基本知識

(1)燃燒的本質和條件;

(2)燃燒過程;

(3)燃燒型別;

(4)燃燒產物及其毒性;

(5)火災的定義和分類;

(6)火災的發生及發展過程;

(7)防火與滅火的基本原理。

2.2.3危險化學品常識

(1)危險化學品的定義和分類;

(2)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的火災特性。

2.2.4消防水力學基本知識;

(1)水的性質和滅火作用;

(2)消防供水常識。

2.2.5電氣消防基本知識

(1)電工學基礎;

(2)電氣線路、裝置防火;

(3)雷電、靜電防火。

2.2.6建築消防基本知識

(1)建(構)築物的定義及其分類;

(2)建築材料的燃燒效能;

(3)建築構件的耐火極限;

(4)建築物的耐火等級;

(5)建築物的防火分割槽。

2.2.7消防安全檢查知識

(1)消防安全檢查的內容與方法;

(2)火災隱患的認定與整改。

2.2.8初**災處置常識

(1)火災報警;

(2)安全疏散;

(3)火災撲救;

(4)火災現場保護。

2.2.9計算機基礎知識

(1)計算機系統的組成與功能;

(2)windows作業系統的基本操作和應用;

(3)文書處理軟體的功能和使用;

(4)電子**軟體的功能和使用;

(5)因特網的基本概念和應用。

2.2.10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相關知識;

(2)《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的相關知識;

(3)消防法規、技術標準的相關知識;

(4)其他法律法規的相關知識。

建築消防員證是什麼東西?用處大嗎?

4樓:學僧

從事建築物、構築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檢查和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等工作的人員的證明。

從事主要工作包括:

1,消防安全檢查;

2,消防控制室監控;

3,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

4,消防安全管理等。

消防員的職責是什麼?

5樓:津人依夢趣談體育

消防員的職責主要有,第

一、消滅火災,第二、搶險救災、第

三、消防安全設施檢查,消防安全知識宣傳等等。其它還有,參與救護工作、便民服務、文祕資訊及輔助監督執法等等。

消防員對身體素質要求很高,業務能力要求很強,而且必須有好的心理素質,在出現危險或是緊急情況時能夠保持穩定的心態,良好的觀察、判斷和思維以及記憶能力。

消防員具體可以細分為,專業消防隊伍,即消防官兵、滅火、防火員,火災瞭望觀察、建(構)築物消防員、滅火救援員等。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裝備:

救援工具:有消防車、曲臂雲梯車、直臂雲梯車、消防船、艇,有時還會用到直升飛機。

防護工具:用於確保消防員的人身安全,有濾毒空氣呼吸器、防化學腐蝕和高溫的防護衣、有害氣體報警器、護目鏡等。

檢測工具:一些檢測儀,如氣體檢測儀、有害液體及固體檢測儀、非接觸型熱點探測器。

輔助工具:如防爆手電筒、圍堵用堤索、除汙沖洗裝置等。

6樓:環球弘文教育

消防員工作職責

1、積極組織學習並貫徹落實《法律法規》知識,掌握行業消防管理標準。

2、負責組織落實消防安全管理性檔案的要求

3、負責編寫消防制度和培訓計劃並組織實施。

4、負責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包括:消防設施檢查、消防通道、消防標示、消防水源及壓力、消防應急用品等檢查工作)並做好記錄;組織消防安全人員巡查並做好記錄;

5、負責消防應急預案的編寫和組織演練並做好記錄。

6、負責轄區內的消防器材配置和檢查維修並做好記錄。

7、負責定期向領導彙報消防安全工作情況,並做好記錄。

8、負責組織定期轄區內消防安全檢查及下發隱患整改通知並組織驗收。

9、其他你的分管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員,是指**或民間團體成立的救火救人團體成員,是被列入消防行業特有職業(工種)範圍的從業人員。具體可細分為消防官兵、建(構)築物消防員、滅火救援員、滅火員、防火員、火災瞭望觀察員等。中國實行的是"兵役消防制",消防員是正在服役的軍人。

消防員職責主要有以下三個個方面:

一是消滅火災、搶救災害、消防安全設施稽查與消防安全知識宣傳等;

二是參與救護工作,如道路救援、救護車救援等;

三是為民服務工作,如清除野生動物、消除安全隱患、自來水公司安全水源查察、內部勤務等工作。

8樓:清大東方消防培訓學校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設定有「消防和應急救援人員」職業,類別編號為3-02-03(gb6565《職業分類與**》國家標準編碼gbm30203),是指從事消防安全管理和建築物與構築物、水上與森林及危險品等消防和應急救援工作的人員。目前,滅火救援員工種已頒佈職業技能標準,面向具備初級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鑑定條件的人員開展初級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鑑定,經鑑定合格以後,依法取得初級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證書從事滅火救援工作。伴隨著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的蓬勃發展,初級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證書將成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能力的重要標誌。

滅火救援員職業環境條件為室內、外,高空、地下、水域、山嶽,高寒、高溫、濃煙、粉塵、有毒、缺氧、坍塌、易燃、易爆等各種需要開展滅火救援作業的環境和場所。滅火救援員職業能力特徵要求體能、心理素質良好,動作協調,反應敏捷,具有一定的觀察、分析、判斷、實際操作、表達能力。

按照《滅火救援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凡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經初級滅火救援員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的人員,均可以報名參加初級滅火救援員職業技能培訓,參加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考試,取得初級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證書。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企業專職消防隊員、鄉鎮消防隊員應當取得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證書,鼓勵微型消防站消防隊員取得滅火救援員職業資格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宗旨是為人名服務 消防部隊不僅僅承擔滅火救人的職責 現在還擔負著應急搶險救援的責任 比如毒害物質洩露 群眾被困險境 等等 因此消防員的職責就是保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10樓:耀

消防員職責主要有消滅火災、搶救災害、消

防安全設施稽查與消防安全知識宣傳等,同時也參與救護工作(如道路救援、救護車救援)、為民服務(如清除野生動物、消除安全隱患)、自來水公司安全水源查察、內部勤務(接線、文書等工作)等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重於泰山 主要滅火救人 宣傳預防大於一切

什麼是建築物消防員證?

12樓:環球網校

消防設施操作員是從事建築物、構築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檢查和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等工作的人員。從事主要工作包括:(1)消防安全檢查;(2)消防控制室監控;(3)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4)消防安全管理等。

13樓:冥血薇雙子

從事建築物、構築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檢查和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等工作的人員。

從事主要工作包括:

消防安全檢查;

消防控制室監控;

建築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

消防安全管理等。

建築物消防員需要什麼證件才能上崗?

14樓:聆聽心情

建築物消防員證書。

這種證全國通用,不用年檢,終生有效,持證者具有國家承認的個人實操能力。持此證上崗的有五種崗位,包含了以前我們所說的消控證。

15樓:

需要考一個消防設施操作員證書(原構建築物消防員證書)

初級消防設施操作員的報考條件

中級消防設施操作員的報考條件

16樓:原海秋

這個消防中控監管證和巡檢證是在當地的消防支隊消防協會或者當地消防技能培訓機構報名的,初級的是支隊直接組織學習考核的,中級及以上的是上報總隊安排學習考核的,有一次補考機會的,基本上初級的學習7-10天后考核,中級的學習14-20天后考核,高階的學習35-40天后考核的,初級的一般是2600-3500元左右,中級的4500元左右 ,高階的6000元左右;考核合格後25-30天出成績的,2-3個月後拿證的。

17樓:家園

消防證才能上崗,你可以去消防大隊培訓考取

考取了中級建構築物消防員有什麼用?有什麼崗位可以選擇?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bai消防員證書的用途:有這

du個證可證明可以從事有zhi關消防崗位工作的

dao資格。如:專商場、智慧樓屬宇等人員集中或重要的工作場所的消防系統終端監控崗位;從事消防安全管理等。

還可以入職企業安全員,專職處理企業的消防等安全事宜,學了知識不會浪費的,證書必須保證有效性內。考證後比沒有該證書的人薪資要更高,並且求職更優先錄取。

有初級消防員證書,可以證明專業能力比沒有初級消防證書的人強。在求職的時候,證書是一個很好的說明。

1、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擔任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 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這個證書本身是具有一定的市場優勢的。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市場上對消防安全技術人員的定位是:白領,層次相當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法律資格考試,註冊會計師。

這樣的定位還是很高的,而且持有消防工程師證書的,薪資福利待遇還是不錯的。

消防員到底是做什麼的?工作範圍,消防員工作的工作範圍?

消防員工作範圍主要有消滅火災 搶救災害 消防安全設施稽查與消防安全知識宣傳等,同時也參與救護工作 如道路救援 救護車救援 為民服務 如清除野生動物 消除安全隱患 自來水公司安全水源查察 內部勤務 接線 文書 等工作。消防員不僅具有強健身體,適用各種複雜 多變和危險的環境,而且要求消防員具有過硬的業務...

《我是小小消防員》作文,《我是小小消防員》作文400字!

我是小小消防員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初春,轉眼間冬天漸漸的離開大地,春天默默無語的到來了,轉眼我們已經開學一個月了,但今天我們學校為了我們五年級同學,開展了消防演習,並練習學習怎麼樣拿滅火器 消防演習開始了,黑哥先為我們講怎樣用滅火器,當把滅火器準備就緒時,馮會計點起了火堆,火一霎那的著了...

消防員作文左右,消防員作文300字左右

今天,媽媽帶著我和李卿一起去天宮莊園少兒職業體驗館。一路上我們興奮地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車子行駛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去,啊!這裡真大,真漂亮呀!媽媽提議我們先當消防員,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好!於是我們向消防隊跑去,在門口排好隊。叔叔阿姨示意可以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