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的學生 我們有描寫愛情的古文孔雀東南飛 我們老師要我們改寫 可是我卻不知如何下手啊

2022-03-09 16:16:12 字數 2840 閱讀 613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把它改寫成現代的愛情故事?

還是直接把原文改寫成白話文,其中在加上自己的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偷懶就買本古文參考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原文,再參考現代愛情故事。

4樓:

改寫成經過兩人的爭取,復婚結局!

5樓:月光裡的銀匠

原文很容易明白的,說白了就是一個婆媳不合的故事。

- -|||,想改寫的話去找找類似情節的言情**即可。

6樓:

我也是先翻譯過來 理解後在改寫

結合<靜女><氓><孔雀東南飛>這三篇古文 談談自己的愛情觀 急用

7樓:菇涼

靜女:她活潑開朗,純樸熱情,對愛情表現得十分積極主動甚至是大膽熱烈,對生活寄予了強烈的希望和美好的憧憬。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大膽潑辣、熱烈火爆的性情,也可看出那個時代寬鬆自由,缺少束縛的社會風氣。

要知道,中國社會的傳統向來是男尊女卑,男主女次,男主動,女被動,而且附加在女性身上的清規戒律多如牛毛,這極大地限制了女性的活動空間和身心自由。結合這個社會背景來看《靜女》就更顯得姑娘自由大膽、積極主動的品性的可貴了,也更可看出她對生活,對愛情的美好憧憬和堅強信心。 氓的妻子:

一位善良的勞動婦女的形象,她最初可能搞些養蠶繅絲的家庭副業,所以有些積蓄。她純潔天真,入世不深,以致一下子便以心相許了。當她看到氓不高興時,趕快安慰他:

"將子無怨,秋以為期"。她多情,真心愛氓,看不到他時,"泣涕漣漣",看到他時,"載笑載言"。她勇敢,敢於無媒而和氓同居。

她忠誠,把自己和財物都用車子搬到氓家。結婚以後,她安貧,和氓共同過苦日子。她辛勤,把家務勞動一齊挑起來。

她堅貞,當家境逐漸好轉,遭受丈夫虐待時,始終不渝地愛氓(女也不爽)。被棄以後,她堅強剛毅,冷靜理智,看清氓虛偽醜惡的嘴臉,堅決地和氓決絕。她從一位純潔多情勇敢的少女,到吃苦耐勞忍辱的妻子,再到堅強剛毅的棄婦。

她性格的發展,是隨著和氓關係的變化而發展的。 劉蘭芝:劉蘭芝是一個美麗的女子,不僅美麗而且多才多藝、知書達禮。

在劉蘭芝的藝術形象中,最為突出的是她堅貞不屈、敢於反抗的光輝形象。她在善良和溫順中別具特色的掩蓋不住的具有反抗意味的剛性,表現了一個弱者和被壓迫者的心底昇華起來的那種凜然不可侵犯的人格尊嚴感,表現了她對封建家長的不屈服,表現了她的叛逆的個性。這是詩人塑造劉蘭芝這個不朽藝術形象最光彩的一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努力追尋自己想要的愛情

急求!孔雀東南飛中的愛情觀

9樓:金瀟兮

是男尊女卑,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屬品,婚姻應門當戶對,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子女的愛情婚姻應由父母做主,男子的娶妻婚配,尤其是正妻大多由父母一手安排,主要是希望通過兩家聯姻達到一定的政治或經濟目的。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其實查一下古代婚嫁及政治聯姻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10樓:丶刻骨銘

孔雀東南飛中表達了劉蘭芝、焦仲卿至死不渝的愛情觀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 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

求關於愛情誓言的古文。

11樓:傘語

1.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上邪》)

2.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3.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4.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李之儀《卜運算元》)5.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

(《孔雀東南飛》)

6.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詩經》)7.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元稹《離思五首》)8.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劉禹錫《竹枝詞》)9.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李商隱《無題》)10.

須作一生拼,盡君今日歡。 (牛嶠《菩薩蠻》)11.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12.生當復來歸, 死當長相思。

13.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找到的、想到的就這些,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詞名句,出自《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大致意思是:今生拉著您的手永結美好,與您永不分離白頭到老!。

千百年來一直讓人傳誦,成了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

全文《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

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

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13樓:膝若肩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連就連,你我相約定百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這是我很喜歡的兩句,歡迎採納。(*^__^*)

求古文中描寫美人的句子 如 《孔雀東南飛》 中的指如削蔥根 口如含朱丹 之類

求 一篇古文 關於愛情 120

14樓:蝦球果果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15樓:落塵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和我男朋友分手快月了,我們是班的,天天都能見面,沒有理由的分手了,是我提

他身邊你總得有認識的吧!找他的朋友幫你問問,我相信他的朋友會幫忙的,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朋友好 沒有原因就分手了啊,這很正常,青春期而已,你問他,忘了我了嗎?總之要坦白,能抓住就抓主,別放開手,別後悔,別玩弄他的感情,讓他知道你是認真的,感情最怕不認真。這樣分開一次就會有下次 惑許你們真的不和 畢...

高二理科平行班學生遇到的問題,我是高二理科班的學生,近段時間數學越考越差,不知該怎麼學了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到週末就控制不住了。老是後悔,特窩囊!給你個建議,週五晚上不要那麼早回家,先在學校寫下作業,寫個2小時左右,一般可以完成2 3科作業,回家後可以放鬆下,但不要太晚睡了,到12點才睡就有點晚了,我一般在11點就睡了。星期六我上午還是放鬆的,到下午就處附近的圖書館寫作業,寫到7點多再回...

我是高二的女生,我是高二女生,我們後桌是個女生,她帶吃的,然後就給我同桌,不給我,我不是缺她那個吃的,我也有好多

都高二了 不是交友的時候了 加油考個好大學 大學又有時間玩和交朋友 人緣這種事只要你不是內向的一言不發的人 朋友都會有的。我和你一樣大喲 都學生嘛,記仇的坑定不是好貨色,交那些沒城府的,在一起也不必過分。孩子家家玩啥花心思。我勒個去。還小,以後叫的朋友還多著呢。外班沒人嗎?也可以啊 我是高二男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