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手抄報,安全知識手抄報內容

2022-03-09 21:45:32 字數 5790 閱讀 2719

1樓:達格呵呵

1.亂穿馬路 失道無助

2.超載超速 危機四伏

3.不能穿馬路

4。看紅綠燈走

5.室內**,不用怕。

室內**後,如果火至一時難以控制撲滅,要先將室內的一液化氣和汽油等依然焬爆危險物品搶出。

在人員撤離房間的同時,將電視機』收音機等貴重物品搬走。這中方法交做隔離滅火法,也交搬家法。當然。火至小的情況下,只要把燃燒物質周圍的可燃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全國各地火災警報長鳴,火災的發生給我們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損失。為此,作為青年學生一定要高度樹立防火安全意識,學習防火安全知識,防患於未然,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有效防範火災的發生,須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玩火

許多同學對火感到新奇,常常揹著老師和家長做玩火的遊戲。有的點火燒紙、燒柴草,在野外堆燒廢輪胎、廢塑料等,還有的在黑暗處燒火柴、彈火柴棍、燃放煙花炮竹,有的在野外燒馬蜂窩……。

然而,幾乎每一種玩法都具有引**災的危險性。同學們年紀小,缺乏自我保護的能力,所以平時應注意做到:

1、充分認識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帶來的嚴重惡果,無論任何時候都不玩火。

2、打火機、火柴、鞭炮等常常是誘發兒童玩火的物品,平時不要在身上攜帶這些東西。

3、同學間要互相監督、互相提醒。如發現有同學玩火應該立即制止,並報告老師和家長,對他們進行批評教育。

二、愛護消防裝置,保持通道暢通

為預防發生重大火災事故,防患於未然,人們在許多地方設定了消防裝置。這些裝置一旦被挪用或損壞,遇上火災,人們就會束手無策。

1、不要搬動、挪用或損壞消火栓、水槍、水帶、滅火器以及專門用於消防的鍬、鎬、鉤、沙箱、提桶等。

2、現代化的商場、賓館、圖書館等許多公共場所的牆上都安裝有紅色火警按鈕,同學們千萬不要隨意按動它。

3、樓梯通道是發生火災時人員脫險逃生的通道,也是搶救火場被困人員的必經之路,務必保持暢通無阻,不要在這些地方存放自行車和堆放雜物。

三、校園防火須知

校園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項:

1、不攜帶火柴、印表機、鞭炮等物品進入校園。

2、試驗課上使用的化學物品,有些是易燃品,操作時一定要按教師的要求去做,不要隨意自行配製藥品和違反操作規程,以免發生危險。

3、大掃除時,有些學校習慣將樹葉、紙屑等垃圾燒掉。這種處理垃圾的方法既汙染了環境又容易引**災,而採用深埋或送垃圾點(站)處理的方法則衛生安全。

四、校外活動防火須知

1、不攜帶火柴、打火機和易燃易爆物品。

2、外出活動一般不組織野炊活動,確屬必要時,要在老師或輔導員帶領下,選擇沙灘或空曠安全的地方進行。大風天氣應停止野炊。野炊完畢,要熄滅火種才離開,以防「死灰復燃」造成森林火災。

3、影劇院、商場、圖書館等公共場所的電氣裝置、開關等,都不要亂摸亂動。

4、隨家長進山上墳,不要焚香燒紙。清掃一下墳墓,獻上一束鮮花,同樣可以寄託我們對親人的哀思。

五、家庭防火須知

隨著年齡的增長,一些同學開始走進廚房,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幫做家務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無論是使用管道煤氣、天然氣,還是罐裝液化石油氣都必須遵守其有關的操作程式,用完後要隨手關閉閥門。

2、幼小的兒童不要使用液化石油氣。大孩子初學點燃氣灶,要按大人指點的去做,點好後要記住把火柴放在遠離火源的位置,不要隨手放在灶臺上,以防著火。

3、用煤氣燒水做飯,要專門看守,不要貪玩;調節氣量,防治湯水溢位澆滅火焰或風吹滅火焰造成漏氣,發生危險。

4、化石油氣瓶罐要遠離火源,直立使用,不能倒立和用火烘烤,嚴禁串氣倒罐或把罐內殘液倒出作為他用。還要提醒爸爸、媽媽經常檢查液化氣灶的膠皮管及開關是否完好無損。

六、正確使用家用電器

越來越多的家用電器進入了同學們的家中。大家在使用這些電器時,要格外小心。不要因使用不當而引發火災

1、電視機要與牆壁保持一定距離,以利通風散熱。室內無人時不要開機,使用後及時關機並拔下插頭。

2、使用電熨斗熨衣服,要將熨斗放在耐火的磚、石板、鐵支架上。不要在無人看管時接通電源,用完後要及時拔下插頭。

3、電冰箱應與牆壁及兩側物品保持一定距離,以利通風散熱。馬達、壓縮機、風扇及線圈上積落的塵埃、棉絨容易引**災,所以要注意保持電冰箱清潔。

4、使用白熾燈一定要與可燃物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用燈泡烤衣物、毛巾等物,以免紙被烤焦、引燃而引發火災。

5、不要隨便延長或拉接電器裝置的導線,尤其注意不要在傢俱和地面拉設電線,防止搬移傢俱或人員踩踏發生短路引發火災。

七、當發現液化石油氣外漏時要根據不同情況作出相應的處理

1、使用液化石油氣時,若聽到微小漏氣聲音,或是嗅到異味時,應立刻關火仔細檢查。

2、微量漏氣時,可以用布頭或毛刷在可能漏氣的地方塗上肥皂水,從肥皂泡出現的地方找到漏氣處,並請父母加以處理。

3、大量漏氣時,不但可以聽到漏氣聲音,而且還可以看到漏氣處產生白色煙霧。這時,要立即關上氣罐閥門,開啟窗戶通風,熄滅附近所有火源,不要使用電燈、電風扇、電冰箱等家用電器,並迅速打**通知液化氣站工作人員進行處理。

4樓:霧雪原

行萬里平安路 做百年長樂人

但願人長久 千里路暢通

人生美好 步步小心

路無規不暢 國無法不寧

狹路相逢「讓」者勝

處罰違章不留情 看似無情最深情

愛妻愛子愛家庭 無視交規等於零

亂穿馬路 失道無助

超載超速 危機四伏

酒後駕車 拿命賭博

一秒鐘車禍 一輩子痛苦

遵守交規 儲蓄安全

禮讓禮讓 人車無恙

高速公路 行駛適速

心無交規 路有坎坷

遵守交通法規 關愛生命旅程

實線虛線斑馬線 都是生命安全線

路為國脈 法系民魂

出了車禍速報警 救死扶傷見真情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行駛伴人生

生命只有一次 平安伴君一生

禮讓三先 路暢民安

寧繞百步遠 不搶一步險

千里之行 慎於足下

謹慎駕駛千趟少 大意行車一回多

一人出車全家念 一人平安全家福

人病不上車 車病不上路

同為行車人 相見禮為先

雖為坦途 超速者戒 縱有捷徑 亂穿者止

居安思危危自小 有備無患患可除

違章超載 得不償失

減速慢行勿爭先 關照生命到永遠

國法如山 逃逸必捉

三雙筷子三隻碗 愛妻嬌兒盼團圓

違章觀念強 安全係數大

十次肇事九次快 摩托車族當自愛

醉(罪)在酒中 毀(悔)在杯中

酒後駕車 生命打折

有酒即無舵 早晚要闖禍

大路朝天 請走右邊

道路連著你和他安全繫著千萬家

禍起瞬間 防患未然

守交規迎春夏秋冬福保安全納東西南北財

交規學記用 安全你我他

護欄保安全 翻越最危險

安全在你腳下生命在你手中

亂竄馬路 遊戲人生

逞一時之勇 得一世之悔

安全與生命一線索幸福和安全兩相連

繃緊安全琴絃奏響生命旋律

走過春夏秋冬安全永駐心中

禮讓三先 天長地寬

步步小心 平安是金

遵守交規 善待生命

交通安全進萬家出入平安你我他

母念妻等嬌兒盼願君平安把家還

頭腦繃緊安全弦行車系上安全帶

警惕安全在 麻痺事故來

珍惜生命 遵章出行

一絲不苟保安全半分疏忽生禍端

違章鑄成終身悔守規伴你一世安

車輛超載一噸危險增加十分

支線讓幹線 搶行起禍端

停讓躲慢要果斷猶豫不決出禍端

大哥大方向盤同時使用最危險

雨雪霧 限車速

快車樂一時 禍起痛一生

夜間會車要謹慎遠光近光有分寸

心靜車行 心亂車停

大意與事故掛鉤小心與平安交友

飛速行車樂一時一朝落馬毀終生

關愛孩子 從起步開始

居安思危 莫忘交規

大意招禍 小心得安

車行高速路 注意限車速

維護交通安全關愛生命久遠

十字路口易闖禍一慢二看三通過

開違章車 流事故淚

找點空閒找點時間交通法規經常看看

賭,敗家的源頭酒,肇事的禍首

遵章路上走 安全伴你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駕車遵章行 愛拼不會贏

安全最佳效應平安共同心聲

生命無返程 切莫逆向行

莫道行車易 違章難平安

心中交規嚴 眼前路自寬

拒酒千里外 安全萬里行

交規腦後 事故眼前

肇事莫逃逸 逃逸違天理

讓道於人 安全於己

醉人駕車 易成罪人

車行萬里路 走好每一步

禮讓平安行 衝撞禍根生

遵守交通法規平安與你同在

相會有緣 相讓有禮

車禍猛如虎 安全勝萬金

紅燈短暫 生命無限

金玉有值 生命無價遵守交規平安一生

**沒找到好的

給你一些格言

僅供參考

安全知識手抄報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準追逐,奔跑;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不準爬越馬路邊和路中的護欄、隔離欄,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2、騎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安全:不滿16週歲不能在道路上騎電動車、摩托車;不打傘騎車;不脫手騎車;不騎車帶人;不騎「病」車;不騎快車;不與機動車搶道;不平行騎車;不在惡劣天氣騎車。

3、乘車安全:乘公共汽車要停穩後上下車,在車上要抓好扶手,頭、手等身體部位不能伸出窗外,管好身邊物品,防止扒竊;乘高速汽車要系安全帶;不乘超載車。

6樓:函玉巧孫黛

安全,為生命護航

中國有句俗話,叫「事的密成,語的洩敗」,這裡所說「密」,我認為說是小心、周全、細緻的意思,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粗枝大葉,顧此失彼。就安全工作來說,就是要將責任落實到細節之處。

不少事故的發生,究其原因,就是安全意識淡薄,沒有把安全做到「密」,要是一個環節嚴格一些,嚴格格執行相關規定,一場災難是可以避免的,這是事故發生後,人們常常發出的慨嘆,是的,細節決定了成敗,細節決定著我們的安危。

講安全,學安全,這並不難,難在我們怎樣才能真正做到把安全防患於未然,不是講大道理,更不是幾句口號和標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再小的細節也不能放過,因為忽視細節就有了泰坦尼克號的沉沒。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也時時存在著安全隱患,需要我們注重平時的細節來消滅這些隱患。對於我們收費站來說,具體到每天的收費工作,首先收費崗亭應鎖好門窗,以免不法之徒闖入;另外,收費員不要隨意亂穿車道,有些車輛或是因為沒有注意車道有人或是因為剎車失靈。進入車道後並不會減速,令人猝不及防,甚至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同時,在處理非正常的過程中,也不要站在車道當中,你不會料到司機是否會真開車,司機也不會料到你不躲,就在這沒料到當中,就會真的出事了。

所以,無論在工作中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習安全知識,增強安全意識,努力營造一個安全的工作生活環境,讓和諧與我們同在,讓安全與我們同在。

一份小學安全知識手抄報,安全知識手抄報內容

安全行車十五想 出車之前想一想,檢查車況要周詳 是要 嗎 安全知識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 1 行走安全 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 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 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準追逐,奔跑 沒有行人橫道的...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一 在教室內活動應怎樣注意安全?在教室內活動,有許多看起來細微的事情值得同學們注意,否則,在教室裡也同樣容易發生危險。以下就是幾個同學們需要注意的幾點 1.防磕碰。目前大多數教室空間比較狹小,又置放了許多桌椅 飲水機等用品,所以不應在教室中追逐 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碰受傷。校園安全 逃生...

安全的手抄報,內容,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寫一些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保護安全的常識了啦!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人人都要注意,隨時都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 本文作者是小孩,請多多支援 一 馬路上應注意的交通安全 1 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會妨礙車輛的通行,還有被撞的危險。2 走路時,不要邊走邊玩,也不要邊走邊看書。3 如果是幾個人一道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