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經常中病毒的,我該怎樣保養

2022-03-12 06:40:22 字數 1502 閱讀 4757

1樓:前素芹解嫣

安裝防毒軟體,並且要經常升級。經常清理硬碟,不要放太多的垃圾檔案。不開啟來路不明的檔案,比如郵件等。總的來說就是要警惕

2樓:魚同書昝念

告訴你個超安全的方法···裝個虛擬系統,在系統裡執行個系統,這個系統不怕中毒。重灌也不會對電腦造成損害··

3樓:遇振華臺辛

家庭使用者裝給防毒軟體,如果實在不行了,裝個還原保護c盤就可以了,機器重起就沒了!!

4樓:改玉蓉銀淑

大家在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時候,可能會經常在c盤根目錄發現一些字尾名為tmp的檔案,還會在windows目錄裡發現一個temp的目錄。一些剛接觸電腦的使用者可能會覺得莫明其妙,這是什麼東西來的,我沒建立過這樣的檔案啊!

其實,這是windows產生的臨時檔案,本質上和虛擬記憶體沒什麼兩樣,只不過臨時檔案比虛擬記憶體更具有針對性,單獨為某個程式服務而已。還有,如果您是使用word編輯文件,也會在word的安裝目錄裡發現一批~開頭的,tmp結尾的檔案,這是word產生的臨時檔案,但如果你的word還沒關閉,想刪除它們,卻可能會發現怎麼都刪除不了,系統反覆提示讀防寫,這又如何是好呢?下面就綜合談談這些臨時檔案及處理的辦法:

一般來說,你當前執行著大型的工具軟體的時候,都不應該去碰臨時檔案,比如photoshop會在處理圖形時候產生巨大的臨時檔案,如果你認為這不是你建立的檔案企圖刪除,可能會導致photoshop宕機。你當前沒有執行程式的話,發現的臨時檔案都可以刪除,以免它們天長日久堆積如山,佔據磁碟空間還是小事,關鍵是它們又多又散亂,會給磁碟掃描整理帶來時間上的無謂消耗,也可能會造成檔案分配表混亂,導致檔案交叉連結的錯誤。但是不能所有的臨時檔案都一概而論。

比如,c盤根目錄的temp目錄,是很多工具程式臨時檔案的指向目錄,沒有這個目錄的話,臨時檔案無法建立,這些工具軟體就很可能會出錯,所以要刪除的話,只應該清空裡面的臨時檔案垃圾,而不能把temp這個目錄都幹掉了;windows裡通常也有一個temp檔案,是系統預設的臨時檔案的放置地方,也不建議連目錄都刪除了,定期清空裡面的垃圾即可。

還有就是word安裝目錄裡的臨時檔案,在你使用word的時候,不要去刪除它們,這些~開頭,tmp結尾的檔案是word程式工作要用到的,多處於讀防寫狀態,你想刪除它們也刪除不了;如果你在使用word時候宕機,下次開機進入windows的時候,也不要先刪除它們,應該開啟word,word會從這些臨時檔案裡讀取上次你宕機時候最新儲存的結果,讓你最大限度地恢復上次的工作。其實這就是word恢復上次文件的原理。等你另存了檔案後,再刪除它們也不遲。

什麼情況下temp檔案非刪除不可呢?那就是後臺沒執行程式,又反覆出現同一種現象相同的故障、而且確認不是系統硬體導致問題的時候,比如列印出問題,印表機老是不認你的紙張,老提示你沒放紙,你就應該刪除windows目錄下的temp裡的檔案;還有就是磁碟掃描出現交叉連結的錯誤,又不能自動糾正,你應該嘗試刪除臨時檔案再進行一次掃描試試。注意哦,word安裝目錄下的某些臨時檔案是隱藏的,你可能要用到清理臨時檔案的專門小工具才能刪除它們,否則就得到該目錄裡先顯出所有檔案,再手工刪除了d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修復?我的電腦中病毒了!怎樣修復?

電腦中毒,如果只是中了一般的病毒,那麼只需要在電腦安裝一個防毒軟體,徹底將電腦殺一次毒就可以了。如果在windows介面下無法清除的病毒,那麼就需要重灌系統了。請攜帶電腦到售後進行處理為佳。正常理解應該是中病毒了,祝健康快樂。只要是病毒肯定就可以刪除 這種病毒屬於頑固病毒的一種得需要到安全模式下防毒...

我中的是什麼病毒

1全部的確 360安全衛士 和 超級巡警 都可用一下既然重灌了系統 保證所有的分割槽都做了 還有病毒,那應該是引導型病毒可用方法是 若有防毒軟體安裝盤或dos工具 包括wins98安裝盤 就用光碟啟動,進行引導區防毒 這方法簡單,第一啟動設定後,連上工具就出現引導區防毒介面 和第三方工具吧 用江民引...

怎麼我的電腦經常藍屏,怎麼我的電腦經常藍屏

windows系統開機時出現藍屏問題解決方法 mprexe檔案出錯 是比較嚴重的錯誤,病毒攻擊 硬體故障 軟體出錯等都會引起。首先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無毒,請重啟計算機後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看是否還有 mprexe檔案出錯 的錯誤資訊,再注意檢查一下 裝置管理器 中的硬體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