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注射液能用於牙齦炎漱口水嗎

2022-03-14 12:15:33 字數 919 閱讀 8728

1樓:這zhe幾

醫學上將圍繞並覆蓋在牙齒周圍的軟組織稱為牙齦,發生於牙齦組織的急慢性炎症稱為牙齦炎,最近有傳言說甲硝銼注射液可當作漱口水用來**牙齦炎。那麼,? 牙齦炎的主要**是口腔衛生不良,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及軟垢在齦緣附近牙面沉積,從而誘發牙齦炎。

若不及時**,牙齦炎可逐漸發展為牙周炎,最終導致全口開牙鬆動及喪失。 甲硝唑注射液主要用於**厭氧菌引起的感染,如呼吸道,消化道,腹腔及盆腔感染,**軟組織,骨和骨關節等部位的感染以及脆弱擬桿菌引起的心內膜炎,敗血症及腦膜炎等。 甲硝銼注射液的藥理毒理是:

本品為甲硝唑的前體藥物,在體內經水解產生相應量的甲硝唑。甲硝唑對大多數厭氧菌具強大的抗菌作用,但對需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無作用。本品的硝基還原成一種細胞毒,從而作用於細菌的dna代謝過程,促使細胞死亡。

最近幾年,有些專家也正在研究甲硝銼注射液是否可用做漱口水,不過很多實驗都證實甲硝銼注射液作為漱口水對於牙齦炎的**是十分有效的。因此,甲硝唑注射液能用於牙齦炎漱口水。 通過以上敘述可知,甲硝唑注射液是**厭氧菌引起的感染的藥物。

對待疾病無需太慌張,找對藥物是關鍵。

2樓:薊精雀安琪

牙齦炎可以服用甲硝唑片,不過最好服用牙周康膠囊,加某種抗生素,維生素c**,效果很好的。

注意平時忌食辛辣發性食物。

牙齦炎牙齦萎縮,做了**後牙齦出血,買了複方氯已定漱口水,含甲硝唑,漱口後牙齦上的出血位置結成血塊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證明了消毒水有止血的作用。

建議用保健品促進健康,松花粉有止血作用。

起死回生話靈芝,靈芝孢子粉更得力,全面提高免疫力,不寒涼、不燥熱。松花粉,止血,補充能量,提高免疫,全面補養。壽比南山不老鬆。

松花粉特別適合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松花粉效果,甚至好過靈芝孢子粉。

氯黴素注射液,撲爾敏注射液,地米注射液,維生素b6注射液的混

您好,無法理解為什麼把這些藥混在一起,起反應了怎麼辦?維生素b6注射液 維生素c注射液 氯黴素注射液 利巴韋林注射液加一起能擦臉嗎?維生素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消炎藥和抗病毒的藥物應該沒有用處。它們的 有什麼你也需要了解一下。臉部 比較嬌嫩,容易過敏,還是不要一起使用為好。b6和vc注射 射液能合在一起...

雪蓮注射液怎麼存放,雪蓮注射液怎麼用,注意事項

雪蓮注射液是一種處方藥,可消炎鎮痛,消腫,活血化瘀。用於急 慢性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及骨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疼痛等症。雪蓮注射液怎麼用,注意事項 功能主治 消炎鎮痛,消腫,活血化瘀。用於急 慢性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及骨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疼痛等症。用法用量 肌內注射,一次2 4ml,一日1次...

氯黴素注射液肌肉注射的作用

能別bai亂用 般痘主要 du主要由於體內素造 zhi要注意平面部清潔補水dao 平注意自身保回養 1 於皮脂答泌比較旺盛油性 要避免度清潔清潔注意適量補水 保持水油平衡 2 儘量要用手觸碰臉青春痘容易刺激面部 3 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食品要酗酒 抽菸 4 養良習慣適量運保證規律作息間平喝水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