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孩子斷奶?急急急,孩子斷奶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

2022-03-14 16:20:37 字數 1446 閱讀 6207

1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自然而然發生

不要把斷奶當做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寶寶到了能夠斷奶的時候,你若已經做了相應的準備,那就不要擔心了,因為斷奶是一個正常的過程。寶寶通過斷奶可以更加快速的成長,接觸到更多的食物,營養更加全面。所以把斷奶當做一件自然而然的事,然後循序漸進地進行。

2.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賴

寶寶吃母乳的過程,除了是為了進食,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吃母乳的時候寶寶會有一種安全感和親切感,這種感覺讓寶寶感覺很好,繼而就會產生依賴。要改變寶寶這個習慣就要爸爸多陪寶寶,讓寶寶對爸爸也產生相同的親切感,這樣就可以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賴,這有利於斷奶的進行。

3.增加寶寶喝牛奶的次數

增加寶寶喝配方奶的次數,一方面可以減少寶寶想要喝奶的衝動,另一方面又可以幫助寶寶補充營養,這也是一個科學斷奶的方法。為了保證寶寶的營養,這個時候還可以適當地增加輔食,增加輔食的種類和每次餵食的量。新輔食的增添也會讓寶寶減少對於母乳的需求,同時也會讓寶寶的營養更加多樣化。

4.減少寶寶喝母乳的次數

為了減少寶寶的喝奶次數,媽媽可以少與寶寶見面,最好開始工作,在白天的時候讓寶寶看不到媽媽。其次就是將夜奶給斷掉,起初哭鬧的時候,父母可以用白開水代替,寶寶很快就會不吃夜奶了。斷掉夜奶能讓寶寶一覺睡到天亮,這樣更有利於寶寶的健康發育,也有利於斷奶。

2樓:

如何科學斷奶?斷奶的步驟是什麼?

怎樣給孩子斷奶

小孩子奶癮很大!如何斷奶啊

3樓:地主家的羊羊菌

看你的描述是斷母乳吧,我覺得得先讓他接受奶瓶,把母乳擠到奶瓶中,餵養。等孩子能夠接受奶瓶了,再慢慢地減少母乳的次數,增加奶粉的餵養次數。

及時新增輔食,4-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差不多給孩子加輔食了,當寶寶接受到豐富的味道的時候,他就沒有那麼依賴媽媽的neinei~

每天陪孩子睡覺前要和他講一講,為什麼不能繼續喝母乳了,道理講多了,寶寶也是聽得懂的

怎樣給孩子斷奶,比較輕鬆?

4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迴圈漸進

按時新增輔食:斷奶應是一個逐漸的過程。若按時為寶寶新增輔食,在寶寶半歲左右,就應該能吃相當數量的食品,此時母親應把餵奶的次數減到只在早、晚各一次。

2、選擇適合斷奶時機:要根據天氣變化和寶寶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斷奶時機。斷奶最好在秋涼時節,不要在最炎熱的夏季。

夏季天氣炎熱,寶寶本來就容易發生胃腸功能紊亂,此時斷奶更可能加重這種情況,搞得不好還會生病。

3、注意營養均衡:斷奶期間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小兒生長髮育很快,對營養需求量也大,如果不注意餵養方法而突然斷奶,小兒不習慣,若再存在營養攝入不足,就很容易引起營養不良以及消化功能紊亂。

應逐漸減少母乳喂量,同時培養小兒用勺和小碗吃食物,並注意所吃食物的種類和軟硬程度。

小孩子適合什麼時候斷奶啊,怎麼科學斷奶啊

孩子是在一歲之後斷奶最好,一歲之後斷奶,寶寶能夠更好地適應,而且在一歲之後寶寶能夠攝入得食物種類更多,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代替母乳。在斷奶過程中可以以米飯為主喝奶為輔,經常給孩子喂一些米飯,逐漸讓寶寶減少喝奶量。在孩子8 9月的時候斷奶最好,可以通過新增輔食的方式斷奶,讓孩子適應斷奶的過程,注意斷奶的...

乳汁多,孩子也要斷奶了,可以繼續產奶給老公喝嗎

我還是頭一次聽說這種事,有點可笑吧,孩子到一定年齡那是必須要斷奶的,可是在產奶給老公喝這不好吧。大人喝人奶可能會有 吧,人奶是給孩子喝的,那是孩子需要母奶的營份,大人可以自己吃飯了,就不缺少母奶裡的營養的,我點意見是大人就不要喝人奶的 孩子多大了呢,現在都提倡母乳餵養,可以喂到幾歲,你如果覺得可惜,...

我想給孩子斷奶,婆婆卻一直不同意應該怎麼辦?

有些家庭,孩子出生後,父母就會得到婆婆的幫助。但是當父母想斷奶時,卻發現婆婆不同意。這樣的情況在許多家庭中都普遍存在。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首先,要明確一個原則 作為父母,最重要的是保護孩子的權益。因此,如果你覺得斷奶對孩子有好處,就應該勇敢地站出來表明自己的立場。當然,你也要考慮到婆婆的感受。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