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人能喝牛奶,吃蜂蜜嗎,學佛的人能喝牛奶,吃蜂蜜嗎?

2022-03-14 19:14:51 字數 6918 閱讀 6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人是不同的,有些人沒有持三皈依,有些人只是持了三皈依,沒有持五戒,有些人持三皈同時持五戒。持戒嚴格的居士和出家人是不能食用這些的。觀想小牛和幼蜂沒有食物吃的情景,特別是小公牛,絕大部分生下來一口奶都吃不到就被殺害了,而這都是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說法 分別對2種人來說的 都對。對於精研的佛子是不可以 吃牛奶或者蜂蜜的。還有穿絲質的衣服,還有皮鞋。

凡是與眾生有關的都不可以沾,這是對 精研佛字說的。對於一般的大眾來說,牛奶和蜂蜜沒有嚴格要求。

3樓:買覓丹

阿彌陀佛

師兄也是學佛的嗎,為什麼學佛的人互相稱呼「師兄」?

是啊 請問師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信佛不學佛。一心向佛,了去一切貪嗔痴 是的,如今信仰佛教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不學佛,我有老婆孩子。您無始劫前所做的惡因,在地獄中得了惡果。有幸福報深厚,在地獄受地藏王菩薩教化,今生得了人身。您應好好修行,不忘地藏王菩薩教化。勸化眾生往生淨土,不再造作惡因墮入地獄。南無...

學佛的朋友請進,學佛的人請進!!!!

多點打坐,腦子一有雜念,你就腦子放空。常常唸佛號。朋友,也是不生不滅的。只是一個助緣,到你離開的時候什麼都沒有。有你就珍惜。沒有你就珍惜你自己所有的時間。好好去悟道。多花點時間在學佛上,不要把時間花在聽流行歌和逛街談心上。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都是沒有學佛的,很容易影響你的心。特別你現在還年輕。還來得及。...

學佛網上有結緣的舍利子嗎,學佛網上有免費結緣的舍利子嗎

好厲害的本事,竟然還能結緣舍利子,牛逼,第一次聽說。這是哪位高僧燒出來幾萬幾十萬幾百萬個舍利子呀。佛才八萬四千舍利子。真厲害,還能無限結緣舍利子 和尚的舍利子就是結石嗎?舍利是梵語 ar ra的音譯,是印度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中,僧人死後所遺留的頭髮 骨骼 骨灰等,均稱為舍利 在火化後,所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