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檸檬不能和什麼同吃

2022-03-14 21:25:59 字數 832 閱讀 7310

1樓:情感導師賽文

蝦+檸檬

民間傳說: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檸檬蝦」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砒霜」。

事實是:在實驗室裡,這種戲劇性的化學反應才可能出現。除了蝦以外,螃蟹、龍蝦及貝類(蛤、牡蠣等)中都含有砷。

理論上,高劑量的維生素 c和五價砷經過化學催化作用,的確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不過我們一般飲食中,一次不可能吃下非常大量的蝦子,再加上調味的檸檬頂多用個一顆,所以維生素 c的含量也不可能太多,如果要說吃下一盤檸檬蝦,就可能導致中毒,是太誇張的說法。另外,在烹調過程中,維生素 c可能已經被破壞了,也就失去將五價砷轉變為三價砷的能力。

怎麼吃比較好:由天然食物中攝取維生素 c就沒有問題,但是要注意,不要擅自吃太多高劑量的維生素 c片。另外,金屬類容易累積在海產的頭部,所以儘量不要吃蝦頭、魚頭。

2樓:害怕的不會來

檸檬不能和山楂一起吃:兩者一起吃影響胃腸的消化,所以應該儘量避免同食。

檸檬不能和牛奶一起吃:檸檬中含有大量果酸,牛奶中含鈣,如果這兩種食物一起吃,鈣遇到果酸會形成碳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如果經常這樣吃還會因為代謝不掉而形成結石。

檸檬不能和蝦一起吃:維生素c儘量不要和海產品放在一起吃。除了蝦以外,螃蟹、龍蝦及貝類(蛤、牡蠣等)中都含有砷。

理論上,高劑量的維生素c和五價砷經過化學催化作用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對人體有害。

檸檬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

檸檬不能和醋一起吃:兩者的酸度都很高,最好不宜同食,更不易空腹食用,否則容易傷胃。

豬肝不能和什麼同吃,豬肝和什麼不能同時吃?

豬肝是補血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肝糖 肝素 維生素等,可以調節 改善貧血病人造血系統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鐵性貧血和佝僂病。但食用豬肝需 忌 幾點 忌一次食用過多 豬肝含膽固醇較高。一次食得過多,攝入的膽固醇就多,會導致動脈硬化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尤其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豬肝。忌與維生素c同服 維生...

章魚和什麼相剋章魚不能和什麼同吃

章魚不能與柿子一起吃,那樣會導致腹瀉 禁忌人群 有蕁麻疹史者 癌症患者忌食 膽固醇高 膽結石 高尿酸血癥 痛風者少食。蘋果八爪魚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 蛋白質 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兒童食用 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3種相剋食物 1 ...

什麼食物不能與紅酒同吃,紅酒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葡萄酒不能和海鮮一起吃 葡萄的果皮和籽核中都含有較多的單寧物質,在做成葡萄酒之後單寧就會溶解在酒液中,而生活中的海鮮屬於高蛋白食物,食用講究的是嫩的口感,單寧會給人一種澀澀的口感,在和海鮮一起吃時會使海鮮老化,影響海鮮的口感,尤其是以紅葡萄酒含有的單寧較高。葡萄酒不能和雪碧一起吃 現在生活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