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那人》的作文,左右,《那山 那水 那人》的作文,800字左右

2022-03-15 06:44:28 字數 886 閱讀 3933

1樓:歲月不寒

那山那水那人

那年輕的山,年輕的水,年輕人的人……

青山環繞著綠水, 綠水倒映著青山.清晨,乳白色的霧靄瀰漫山際,仿若給山際的生靈披上一層薄紗,朦朦朧朧的.當太陽冉冉升起時,霧漸漸散了,山也活了.

瞧,晶瑩的露水在翠綠的樹葉上滾動著,閃著金光,似乎吸足了營養要飽脹開似的,鳥和也撲楞著翅膀,在山間飛舞,不時還清清嗓子,高歌一曲,那清脆的鳴叫聲響徹山谷.陽光映照在水面上,向水裡看去,水底的游魚細石清晰可見,映著青山,彷彿一塊碧綠的翡翠.一群孩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戲,摔得翡翠四濺.

山更青了,水更綠了.

中年的山,中年的水,中年的人……

山蓊蓊鬱鬱, 一棵棵參天古木彷彿是那站崗的哨兵,風兒一吹,樹葉沙沙作響,正與那嘩嘩的流水聲演奏交響樂.岸邊,幾位婦女正在漿洗衣服,一陳嘰哩咕嚕之後傳來陳陳爽良的笑聲……不遠處來了兩個人,一人拿著圖紙,邊走邊對另一個人指指說說,另一個一邊聽一邊點頭,似乎已明白他的意思.不久,山間熱鬧了,沸騰了.

只聽到「嘟嘟嘟」的機器聲震耳欲聾。水在顫抖,山在顫抖,連水裡的魚兒也在顫抖。

年老的山,年老的水,年老的人………

山不再青了,只剩下斑駁的依稀可見的青須,水乾涸了,洗衣服的婦女也找不到了,拄著柺杖的老翁不時張望。只見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大煙囪直插雲霄,只聽得隆隆的機器聲震耳目欲聾,只聞得到一股股曛人的臭氣……

那年輕的山,那年輕的水,那年輕的人,哪兒去山那水那人

2樓:日奈森瑩蝶

我不想讓你抄襲,我只告訴你方法。選一個自己去過也非常喜歡的地方,開頭先寫你為什麼喜歡,在按照順序分別細緻描寫景物,最後寫出你的感慨,多一些細緻描寫,用恰當的修詞手法,字數應該夠。

3樓:

那山 那水 那人 屎尿都很急

上聯虎吼風聲遠下聯是什麼,上聯那山那水那蕉園下聯是什麼

虎吼風聲遠,狗哮護三鄰。虎吼風聲遠,雞鳴迎日出。2015年春節對聯大全帶橫批 有橫批對聯 上聯copy 牛勁沖天去 下聯 虎威賀歲來 橫批 虎虎生威 上聯 春風催虎步 下聯 瑞雪兆豐年 橫批 虎年大吉 上聯 虎嘯風聲遠 下聯 龍翔海浪高 橫批 虎躍龍騰 上聯 龍引千江水 下聯 虎越萬重山 橫批 龍盤...

那焦急的背影作文,那焦急的背影作文500字

在我的身邊有一個身影,它高大挺拔,使我時時刻刻感到溫暖 安全。有一次爺爺生病了,腳腫了,都快跟饅頭一樣大了。大家都很著急,爸爸聽到這個消後急衝衝的跑去醫院,看著爸爸離去的背影,我想爸爸又要熬夜了。當我去醫院看爺爺時,爸爸忙的手忙腳亂。為爺爺洗臉 洗腳,爸爸的一雙大手粗糙了很多,爸爸慢慢的把手伸進盆裡...

心裡的那朵浪花作文,心裡的那朵浪花作文500字

記憶如同繁星,在心海里激起朵朵浪花。題記 我向來不喜歡殘缺美,因為想要所有的東西都是完美,所以不想相信有殘缺。像是美神維納斯,因為是斷臂,心裡雖理解,但決不肯提及與她有關的任何話題,直到那年,殘荷告訴了我殘缺美得真正意思。此時已入秋,黃色樹葉在風的吹捧下低低的打著旋,天空卻澄碧如洗,晴朗的無一絲烏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