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與我實際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2022-03-15 11:49:04 字數 3095 閱讀 9997

1樓:社會九千里

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與現在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是可以辦理離婚手續。不過在辦理離婚前需要開證明,證明現在用的身份證號碼與原身份證號碼是同一人。

辦理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呢?兩人婚姻走到盡頭,將面臨著離婚的問題。離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是訴訟離婚,當然兩種需要的手續也不同。

如果兩人和平分開,與財產、孩子、負債等問題都協商妥當,可以選擇協議離婚的方法。協議離婚學到手續有以下幾點。

首先,證件要帶齊。協議離婚需要拿著雙方常住戶口簿、雙方的身份證和結婚證,如果有一方是異地的戶口,結婚後戶口沒有遷入婆家,也是需要帶異地的戶口簿。

如果結婚後,戶口溥上婚姻狀態沒有改成已婚,還需要將其改成已婚,才能辦理離婚,所以戶口溥上的婚姻狀態要及時更新。

然後,離婚協議一式三份。雙方已經達成協商,對資產和孩子分割並無異議,需要將離婚協議一式三份,兩份留給彼此,另一份留下備案。

最後,兩張二寸近期**。離婚時還需要自帶二寸**,一般是紅底**,具體需要到當地的民政局諮詢要什麼底色的**。

如果雙方協議離婚沒有達成,就需要訴訟離婚。訴訟離婚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般對方無重大過錯,一審時法院本著勸和不勸離的原則,判離婚概率很低。

訴訟離婚需要準備的手續有,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和子女的出生證和戶口簿。

離婚時現有身份證號碼與結婚證上不一致怎麼辦?當出現結婚證的身份證號碼與現有身份證號碼不一致的情況,一般是由兩個原因導致的。

第一種,是登記結婚時,工作人員輸入錯誤。

這種情況很少,一般工作人員都比較謹慎,會根據提供的身份證證件仔細對比。如果出現人為輸入錯誤的情況,需要第一時間找民政局進行解決。

並要求其幫助變更或重新辦理新的結婚證,然後才能辦理離婚手續。雖然結婚證上的身份證不正確,但並不代表不受法律保護。

第二種,是一代身份證變更二代身份證,身份證號碼發生變更。

據悉有的居民從一代身份證變成為二代身份證後,身份證號碼也發生了改變。而之前所用的身份證號碼辦理的結婚證件,在離婚時就出現身份資訊不一致的情況。

這種情況是否可以辦理離婚呢?其實是可以辦理的。需要到派出所開具證明,證明兩個身份證號碼都是本人就可以。

所以,辦理離婚時,如果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和現有的身份證號碼不同,是可以辦理離婚,但需要有關部門的證明,或到民政局用現有的身份證重新辦理結婚證即可。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如何分配?如果兩人離婚並無孩子,只是財產上的分割問題,一般都比較好協商。可遇到孩子撫養問題時,往往會出現分歧。

上面有說離婚有兩個途徑,一是協議離婚,一是訴訟離婚。如果夫妻之間已經協商好孩子撫養權的問題,可以採用協議離婚的方式。

在協議上說明孩子歸誰撫養,對方需要支付多少撫養費用等。當然協議並不是永久不變的,當一方的條件變好,也可以再次要孩子的撫養權。

如果訴訟離婚,關於孩子撫養權問題,法官會本著對孩子未來最有利的方面考慮。如果孩子已經滿8週歲,還會考慮孩子的意願。

但前提是孩子選擇的一方有能力撫養孩子,如果一方沒有能力撫養孩子,可能會重新考慮撫養權的問題。

如果父母有一方有不良嗜好,影響孩子身心健康發展,也不能獲得撫養權。父母一方有殘疾或精神問題,也不能獲得孩子撫養權。

綜上所述。如果結婚上的身份證號碼與現有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想要辦理離婚手續,是可以辦理的。但需求到有關部門開具證據,或是重新辦理結婚證,再去離婚就可以。

2樓:眼睛笑彎彎

現在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需要符合規定,要貼切實際,用事實說話。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與自己實際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肯定是不能辦理離婚手續。

一、人和證相統一現在不管是辦理什麼業務,都需要人和相關的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個人資訊相統一,不能有任何的偏差。自己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與自己實際的身份證不一致的時候肯定是相沖突的,這個時候是無法辦理離婚手續。要想去辦理離婚手續,需要先去開證明,說明自己的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錯誤,然後重新辦結婚證或者拿著證明去辦理手續才可以。

二、資料要符合當事人資訊如果是身份證不一致的情況下辦理離婚手續,就很可能冒用到他人的資訊,這樣是不符合規定的。既然是自己想要與對方離婚,肯定是自己的個人資訊,不能使用錯誤的,這樣會查不到自己的相關資料。在離婚的時候必須要核對自己的個人資訊,必須與自己的相關資訊一致的時候才可以受理。

三、要對每一個人負責作為國家的行政機關應該為每一個人負責,中國公民14億左右,是一個比較龐大的資料,他們對工作負責是可以理解的。每個人的身份證號碼是不一樣的,是個人身份的證明,必須是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一致。如果自己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就不是自己的個人資訊,在辦理業務的時候就不會成功。

離婚需要帶上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三者上面的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必須是一致的,不能有任何的偏差。尤其是結婚證上身份證號碼不一致,肯定是需要自己先去處理這個問題,才能正常的辦理離婚手續。

3樓:神龍洛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結婚證的號碼與身份證號不一致,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換領。

2.申請變更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應按照補領結婚證的程式,婚姻登記機關重新發結婚證,同時收回原結婚證。

4樓:pan小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因此,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與身份證不一致的,由當事人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即可辦理離婚登記。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可以辦離婚手續的,只要自己拿上相關的證明,然後和當事人講述清楚,那麼還是可以辦離婚手續的。

6樓:晚茶呀呀

這種情況下也是可以辦離婚手續的,不過你需要好好的跟民政局人員說一下你這個情況

7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能,因為身份證號不一致,無法證明你就是本人,所以無法辦理手續

身份證號碼是怎麼編寫的,身份證號碼格式怎麼寫

大陸的身份證為18位,老的身份證是15位。關於身份證第18是怎麼計算的,原理如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11643 1999 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

結婚證和戶口本的身份證號碼不對怎麼辦

一 當事人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有誤,可以更改結婚證,也可委託他人更改。當事人申請變更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應按照補領結婚證的程式,婚姻登記機關重新發給當事人結婚證,同時應當收回當事人原結婚證。如果當事人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不是因為十五位升十八位原因,當事人應當先將身份證與戶口薄的身份證...

身份證號碼洩露會有什麼後果,身份證號洩露會有哪些危害

只是身份證號碼洩露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現在凡需要提供身份證的業務,一般都要求提供驗視身份證原件,有的還用身份證識別儀。身份資訊洩露或者被不法人員騙取利用,身份資訊所有人也不承擔法律責任,只要注意防衛被騷擾就可以了。相關規定 公安部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