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酒精中毒,人為什麼會喝醉

2022-03-16 00:05:17 字數 4522 閱讀 8964

1樓:長孫煙諫春

人體內酒精含量過多會對神經系統產生作用,具體未先興奮後抑制,所以醉酒會使人異常興奮,一段時間後會使神經抑制而感到疲憊,想睡覺。重度酒精中毒會使人感到呼吸困難,心跳抑制,甚至死亡,對酒精過敏的人尤其要小心

2樓:鎖長順龐雁

酒精中毒的主要原因

1.由於人對乙醇的適應能力相對差別引起的酒精中毒2.高劑量的攝入酒精(過度飲酒)造成血液裡含乙醇超過人的承受能力。

3.高濃度的乙醇攝入導致了呼吸中樞和控制心跳的神經中樞的暫時性麻醉,導致了因為無法攝入氧氣,或者養料不能送達全身,從而導致死亡。

3樓:欽秀花風婉

人只要喝酒,多多少少就會有酒精中毒。酒精中毒產生的原因與人體肝臟解毒功能有關。肝臟含有一種乙醛轉化酶,這種酶能解酒精(乙醇)。

人酒量多少由它決定,這種酶少的人酒量自然就差,就容易形成酒精中毒了。量多人喝酒沒有一個度也會出現酒精中毒。

4樓:w兩個w世界

當一次飲入過量酒精引起興奮繼而抑制的狀態稱為急性酒精中毒。因為酒精具有脂溶性,可迅速透過大腦神經細胞膜,並作用於膜上的某些酶而影響細胞功能,小劑量會出現興奮作用,大劑量會作用於小腦,引起共濟失調;作用於網狀結構,引起昏睡和昏迷;極高濃度的酒精會抑制延髓中樞,引起呼吸或者迴圈衰竭。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避免一次性大量飲酒,出現酒精中毒的情況。

人為什麼會喝醉

5樓:甲秀英通茶

因為酒精,也就是乙醇,在體內轉化到乙醛好,因為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不能再轉化為乙酸排到體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會表現為各種過敏症狀。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為體內這種酶多,能夠迅速轉化掉,而沒有出現中毒症狀,也就不會醉酒。

酒精以不同的比例存在於各種酒中,它在人體內可以很快發生作用,改變人的情緒和行為。這是因為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擴散進入血液中,並分佈至全身。酒精被吸收的過程可能在口腔中就開始了,到了胃部,也有少量酒精可直接被胃壁吸收,到了小腸後,小腸會很快地大量吸收。

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血液流到各個器官,主要是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主要在肝臟中進行,少量酒精可在進入人體之後,馬上隨肺部呼吸或經汗腺排出體外,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但它很快會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乙酸是酒精進入人體後產生的唯一有營養價值的物質,它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量。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度的,如果飲酒過量,酒精就會在體內器官,特別是在肝臟和大腦中積蓄,積蓄至一定程度即出現酒精中毒症狀。

如果在短時間內飲用大量酒,初始酒精會像輕度鎮靜劑一樣,使人興奮、減輕抑鬱程度,這是因為酒精壓抑了某些大腦中樞的活動,這些中樞在平時對極興奮行為起抑制作用。這個階段不會維持很久,接下來,大部分人會變得安靜、憂鬱、恍惚、直到不省人事,嚴重時甚至會因心臟被麻醉或呼吸中樞失去功能而造成窒息死亡。

6樓:止子亦針溪

因為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喝酒是很容易醉的!心情決定了你的酒量。借酒消愁很容易醉的!

7樓:血淚微甜

因為不想醒著,一醉解千愁嘛!

【求助】人為什麼會喝醉?

8樓:撒恭頻婷

因為酒可以麻醉人的神經系統,使人處於麻醉半昏迷狀態。

9樓:沐閔馬佳晉

喝醉是酒裡所含的酒精被人體吸收麻痺了大腦裡的神經,特別是運動神經,所以喝一點有時會暈忽忽的走路不穩但大腦是清醒的,喝的多會麻痺更多的神經導致意識也不清楚,也就是醉了。

10樓:修氣駱花

酒精可以麻醉你的神經系統,當過量的時候就會暫時的失去記憶或者產生難受的感覺,身體的自我保護就會排出傷害身體的物質

11樓:那舒郝婷玉

是化學物質對精神的意志

如果是問為什麼會喝醉

是你自己想醉的,你的意志決定的

是因為心碎了

12樓:紀聰芒音

人喝醉是因為酒精中毒才會這樣

13樓:線釗示冠

有人是嗜酒,有人是太累了,想喝酒讓自己醉了,來一時逃避,

14樓:於融捷雁卉

這個怎麼說呢,心情,有句古話酒不醉人人自醉。即使不喝酒一根菸,一件事情,一段話。都會醉

15樓:倫哲齊騫

是因為酒精有麻醉作用~~!

16樓:塔莞彌陶然

原因會有很多

首先究竟是不可避免的因素

酒的原料裡應該含有麻醉的成分

量變引起質變

所以愛酒的男士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不要過度飲酒奧!!

其次我個人認為

喝醉與心情有關

據說喝醉的人其實也是清醒著的

自己沒喝過

也就不太確切的知道

呵呵^_^

或許每個人都有過一醉解千愁的想法吧

這樣想著

你的心也就跟著清醒的醉了!!!

17樓:鳴斯

***啊 頭風 主要看身體狀態吧 有的人 還中風呢 總之平常小酌 一杯還行 喝酒還傷肝 點到即止吧

切忌貪杯

18樓:荀曾顏念雁

心情煩悶

大量飲酒

酒精麻痺大腦

19樓:奚霈齋巨集暢

正常現象,就象你要吃飯一樣正常

20樓:嵇娥朱曉楓

那是因為酒精的作用

會使你感到醉

為什麼酒精中毒會導致人猝死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中毒俗稱醉酒,酒精(乙醇)一次飲用大量的酒類飲料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先興奮後抑制作用,重度中毒可使呼吸、心跳抑制而死亡。

慢性酒精中毒(酒精依賴症)是長期過量飲酒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嚴重中毒,表現為對酒的渴求和經常需要飲酒的強迫性體驗,停止飲酒後常感心中難受、坐立不安,或出現肢體震顫、噁心、嘔吐、出汗等戒斷症狀,恢復飲酒則這類症狀迅速消失。由於長期飲酒,多數合併軀體損害,以心、肝、神經系統為明顯,最常見的是肝硬化,周圍神經病變和癲癇性發作,有的則形成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礙及酒精中毒性腦病,近些年,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有增多的趨勢,已引起醫學界和社會學界的重視。

發病機理:酒精為親神經物質,長期飲用可產生慢性中毒,造成神經系統難以逆轉的損害,大腦皮層接通功能減弱,靈活性減低,是慢性酒中毒主要發病機理,其病理改變是神經細胞的炎性改變及變性改變,嚴重者出現腦萎縮,腦的體積減少,除中樞神經外,周圍神經同樣受累,並可導致其它臟器的病理改變,而產生臨床症狀。

臨床症狀:逐漸加重的個性改變和智慧衰退是慢性酒中毒者的特徵,病人逐漸變得自私、孤僻、無責任心、情緒不穩定、情感遲鈍、工作能力下降,記憶力下降,與周圍的人不易相處,並常把工作、生活中的困難歸咎於別人,而對酒極為渴求,千方百計也要弄到手,終日手不離瓶,飲酒不分早晚,以酒當飯,以致胃炎,維生素缺乏,營養不良,失眠,性功能紊亂,並最終導致內臟器官的功能代謝障礙,甚至衰竭,常有肝、腎硬變,心臟擴大,酒精中毒性心肌炎等,病人對感染的抵抗力下降,常出現軀體合併症,神經系統可有震顫,神經炎,肌萎縮等改變。

為什麼人會喝醉酒?

22樓:聞榮花柴壬

我也是經常喝酒的人!其實我覺得雖然喝多了,旦是整個人還是清醒的!還有辨別的能力只不過頭很暈罷了!

我認為他並沒有麻痺人的神經而是讓人特別興奮!以致於說話會大聲,而且說的特別多!如果你受過委屈或者想起傷心事還會哭呢!

喝醉的人性子直,做事不顧後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酒裡有酒精,抑制精神活動

酒精中毒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人中了以後會死呢?

24樓:兲鵼

飲入過量的酒精或酒類飲料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由興奮轉為抑制的狀態稱為酒精

中毒酒精中毒分為急性酒精中毒和慢性酒精中毒;

急性酒精中毒就是我們常見的喝醉酒的情況,血液中酒精的濃度升至0.1%以上時,表現為舉止輕浮、情緒不穩、激惹易怒、不聽勸阻、感覺遲鈍、步態蹣跚、這是急性酒精中毒的典型表現。

慢性酒精中毒指由於長期過量飲酒導致的中樞神經系統嚴重中毒。酒精即乙醇,化學式c2h5oh,為親神經物質。進入人體的乙醇由於不能被消化吸收,會隨著血液進入大腦,破壞神經元細胞膜,削弱中樞神經系統,並通過啟用抑制性神經原和抑制啟用性神經原造成大腦活動遲緩,一旦過量便會造成大量神經細胞死亡。

飲酒過量同時可導致酒精中毒性昏迷。慢性酒精中毒是一種進行性的、潛在的可以致人死亡的疾病,其特徵表現為對飲酒的強烈渴望、耐受性增加、依賴性增強和不加以控制。慢性酒精中毒在男性可導致陽痿;對懷孕婦女則對胎兒產生損害作用;並增加患者喉、食管、胃、胰腺和上消化道癌的危險性。

因為嗜酒者飲食很少正常,他們可能患有營養缺乏症,嚴重酗酒則損傷肝臟功能,5個人中至少有一個發展成肝硬化。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答案,呵呵

25樓:luckydog凱

食用了工業酒精,含有甲醇,一般會導致失明,嚴重致死

人為什麼會死,人為什麼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生物學原理 見一樓 物理學原理 熵增 哲學原理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不是家裡人遭遇不測了吧 如果真的如此,就要更加珍惜生命!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人死了身體不會消失,而是以某種形...

人為什麼會夢遊啊,人為什麼會夢遊?

催眠理論bai 最初邁斯麥du創立催眠術時,他zhi 就發現被催眠者往往會出現dao夢專 遊症狀。根據現代屬催眠態的分類標準,夢遊狀態是催眠可導致的最深狀態。如果催眠師將被催眠者誘匯入夢遊狀態以後,命令被催眠者做一些日常事務,被催眠者可以像正常狀態下那樣完成得很好。催眠的原理是在大腦中樞根據言語暗示...

人為什麼會放屁,人為什麼會放屁呢?

人吃進胃腸道的食物經過發酵被人體吸收營養,過濾的食物殘渣往大腸經小腸經往下游走排放,自然也就會產生氣體,也就是人們所謂的會放屁 因為腸子總是在不斷地蠕動著,只要腸蠕動存在,就會有氣體從 排出,就會放屁。那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個是胃在消化食物的過程中產生的氣體需要排除,還有一個原因是人在說話或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