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基礎的鋼筋是否需要抗震,獨立基礎的底板鋼筋是否要有彎鉤?

2022-03-17 03:18:27 字數 1381 閱讀 5392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總說明中應該有基礎和框架結構的抗震等級的,你好好看看,如果沒有明確說明的話要問設計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1、排架和框架是兩種結構形式,計算方法完全不同

2、看你的意識實際上是一個排架式廠房的施工問題,那麼:1、排架結構同樣有抗震等級要求;2、設計已指明為抗震3級,那麼獨立基礎鋼筋應採用帶e鋼筋、所有構造應按3級抗震施工

3樓:牛穰

首先,糾正一下,鋼筋沒有抗震鋼筋一說,一般普通鋼筋都能抗震。

其次,滿足抗規3.9.2.

2.2條的鋼筋為帶e鋼筋,具體用在那以及作用,規範和條文解釋說的很清楚。滿不滿足抗震不僅僅是鋼筋效能滿足就行的,還有許多抗震構造措施要求的。

另外,排架柱不屬於框架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要按抗震考慮,《建築抗震設計規範》地基基礎一般只進行第一階段設計。對於地基承載力和基礎結構,只要滿足了第一水準對於強度的要求,同時也就滿足了第二水準的設防目標。 基礎要進行第一階段的設計是承載力驗算,取第一水準的**動引數計算結構的彈性**作用標準值和相應的**作用效應。

所以基礎也要使用帶e的抗震結構用筋。

排架柱也要按抗震處理

5樓:misshappy是我

設計總說明中有基礎和框架結構的抗震等級的,可以通過看說明來得知道鋼筋是否抗震,不過一般普通的鋼筋都是可以抗震的。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獨立基礎的底板鋼筋是否要有彎鉤?

6樓:

獨立基礎底板鋼筋長度取0.9d不需要彎錨鉤。如果設計是hpb300級鋼筋,鋼筋端部需做180度彎鉤。

題幹問的問題應該是:獨立基礎底板鋼筋長度取0.9d要彎錨鉤嗎?

而不應該是獨立基礎承臺,因為獨立基礎不能稱獨立基礎承臺,承臺下有樁者才稱矩形承臺、三樁承臺、四樁承臺……。承臺基礎不存在取0.9d的情況。

當獨立基礎底板長度≥2500mm時,除外側鋼筋外,底板筯長度可減短10%。(取0.9d)。

不需要彎錨,hrb335、hrb400、hrb500直接斷就可以。hpb300級鋼筋端部需要180度的彎鉤。

獨立基礎配筋構造要求有哪些?

獨立基礎是混凝土基礎還是鋼筋混凝土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基礎是擴充套件基礎(鋼筋混凝土基礎)。不是無筋擴充套件基礎(混凝土基礎)

獨立基礎的底板鋼筋是否要有彎鉤,獨立基礎底板鋼筋圖紙上畫彎鉤需要彎鉤麼

獨立基礎底板鋼筋長度取0.9d不需要彎錨鉤。如果設計是hpb300級鋼筋,鋼筋端部需做180度彎鉤。題幹問的問題應該是 獨立基礎底板鋼筋長度取0.9d要彎錨鉤嗎?而不應該是獨立基礎承臺,因為獨立基礎不能稱獨立基礎承臺,承臺下有樁者才稱矩形承臺 三樁承臺 四樁承臺 承臺基礎不存在取0.9d的情況。當獨...

獨立基礎中基礎樑鋼筋上部筋和下部筋在什麼部位搭接

上部筋 可以搭接 跨度3等分的跨中段內。下部筋 不可搭接 焊接 機械連線的接頭,放在跨度的1 3處。不須精確 因為獨基基礎的底板配筋是根據土的反力算出來的,它和正常現澆板的受力恰恰相反,土的反力相當於一個面荷載,作用於基礎底面,簡化成平面狀態就是一個線荷載作用於一個懸臂板 1m寬 這樣就明白了。懸臂...

為什麼我的廣聯達獨立基礎裡沒有矩形獨基單元,異性

哈嘍,你解決問題了嗎,我也遇上了這個問題,暴哭 你首先要先新建獨立基礎,才能新建獨立基礎單元。為什麼我的廣聯達繪圖中獨立基礎的屬性中沒有引數化圖形呢?新建獨立基礎,然後在建的獨基那右鍵新建引數化獨立基礎單元 引數化的是獨立基礎單元,不是獨立基礎!獨立基礎本來就是沒有引數化的 好像!親,我告你 首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