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食指多處骨裂是幾級工傷,大概賠償多少,本人工資是

2022-03-17 13:20:19 字數 5787 閱讀 8054

1樓:左思苗

十級傷殘。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一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4個月,八級傷殘為12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月,八級傷殘為16個月,九級傷殘為12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一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一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大致可鑑定為十級傷殘。

工作中左手食指骨折,可以算幾級工傷?應賠償多少? 20

3樓:春節好想回家

10級,先做工傷鑑定,賠償6個月你的12個月平均工資

4樓: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符合工傷條件;

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賠償,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四、你的情況可能構成10級傷殘,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你關心的問題都可以依法解決

五、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深圳胡廣明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到一部分賠償,工傷評不上

左手食指斷兩節屬於幾級工傷要賠多少錢

6樓:應念之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爭議拉高速對於新車的好壞。其實,新車保養的重頭就在於磨合的程度如何,適度的拉高速可以提高磨合程度,但是錯誤的認識以及做法,很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更有可能在維修費用上「大出血」。這就是涉及到拉高速的真正含義上。

新車經過1500-2500公里的磨合期,廠家一般都要求拉高速,使汽車的潛能進一步發揮,效能達到最優。對於「拉高速」的理解,許多朋友存在著嚴重誤區,而這種誤區的根源,就在於把「拉高速」過於神祕化和複雜化了。甚至有一種極端的做法是:

在每一個擋位都強行加速,使轉速達到4000轉以上。試想想,突然扭矩增大等於主動輪用遠大於傳動力的瞬間力對被動輪進行積壓,被動輪如果一直受到強大的壓力,很有可能造成過多的硬體磨損,賽車的磨損程度高就是如此,更別說是新車了。這樣的拉高速,在我看來,與其說是在徹底激發汽車的潛能,毋寧說是在「毀車不倦」。

其實,拉高速,遠沒有那麼複雜。

7樓:魔域天堂19豫

符合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10十級」「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之規定,應評定為十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8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答疑

工傷嗎大致可鑑定為十級傷殘。

但如果是一手食指 2 ~ 3 節缺失,則可以鑑定為九級傷殘。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提問是的

回答大概就是上面我發給您的賠償標準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這兩個需要離職的時候才給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您客氣了

更多9條

9樓:庹琪睿

左手十指斷兩個關節理賠多少錢

左手食指粉碎性骨折,屬於幾級工傷!我能得到多少賠償 20

10樓:

如果有指尖關節斷裂、部分缺失或功能喪失等情況,可能會評到10-9級。一次性傷殘補償金分別為7個月、9個月本人工資。

11樓:祕湉

血管段了兩根,神經段了上了三根鋼針

12樓:法寶律師

認定工傷以後可以享受工傷待遇。

13樓:深圳寶安肖律師

工傷認定之後,及時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確定賠償。

左手食指粉碎性骨折算幾級傷殘最多能賠償多少

14樓:王幼柏律師

需要去定工傷等級。您的情況大概是8到9級工傷。建議你還是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吧。

七級至十級傷殘待遇

1.標準: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

殘為11

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

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

7個月的

本人工資。

2、要求:

勞動合同

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

解除勞動合同

的,由用人

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

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

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

37條。

4、備註: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按照統籌

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

300%計算;

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

60%的,按

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

60%計算。

左手食指斷了一截屬於幾級工傷?應該賠償多少

15樓:粵三放映室

一,一般判定位十或者九級。

二,賠償如下

1,醫療費: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社保支付80%左右,單位支付20%)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100元/天×70%(社保支付)

3,交通費:按實際發生(社保支付)4,停工留薪工資:本人工資×停工留薪期(以勞動局鑑定為準)(單位支付)5、護理費:住院天數×50元/天(單位支付)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9個月(社保支付)7、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本人工資×2個月社保支付。

8、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8個月(單位支付)備註說明:1、「本人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2、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3、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工傷亦稱「公傷」,「因工負傷」。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根據國家規定,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或同意的工作,從事緊急情況下雖未經企業行政指定但與企業有利的工作,以及從事發明或技術改進工作而負傷者,均為工傷。

2023年1月2口政務院修正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規定,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其全部診療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食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負擔,醫療期間工資照發;確定為殘廢時,視其殘廢程度,由勞動保險費中按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吉他左手食指,吉他!!!左手食指按弦

和絃的練習中,當幾個手指一起觸弦時,要以左手大拇指在琴頸背後的支撐點為軸,把小臂適當向前推,保證手指第一關節突出來,指尖能夠垂直髮力摁品。多試試,能摁好彈出正常音色就對了!一般來說都是用面對左手掌心時指尖偏左的部分摁品的!左手食指摁品時是用面對手掌指尖偏左側的部分觸弦,中指是用面對手掌指尖正中的部分...

左手食指戒指女什麼意思,女生左手食指戴戒指是什麼意思

女生將戒指戴在食指上,表示自己目前是單身的狀態,但對戀愛有一種美好的嚮往。如果女生已經戀愛卻將戒指戴在食指上,這時男朋友就要注意了,這是一個訊號,表示女友想結婚了。食指戴戒指無論是左手還是右手都是可以表示未婚,但也有細微的差別。因為通常是左手婚姻右手愛情,所以左手食指戴戒指是表示未婚 嚮往著婚姻,感...

左手食指戴戒指有什麼含義嗎,男的左手食指戴戒指代表著什麼含義?

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追求訂婚離 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 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