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茉莉不開花,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2022-03-17 13:20:27 字數 5423 閱讀 6609

1樓:陳理明

使用磷酸二氫鉀澆灌,有利於開花

2樓:小熊買咖啡

茉莉不是在這個季節開花的

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3樓:李粱養花記

同樣是茉莉花,為什麼你養的不開花,是不是沒用對這方法?

4樓:佼憐容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

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

「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

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

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

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

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

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只要您充分掌握了茉莉的栽培要令,認真實踐,就一定能夠使您的茉莉健壯、花香不斷。預祝成功!

5樓:愛養花的小露

養茉莉花,開花少,不開花的「5大原因」,看看你中招了嗎?

6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茉莉開花是很簡單的,茉莉是勤開花的植物,只有肥料充足它能夠不間斷的開花,但是前提是溫度要足夠,俗話說晒不死的茉莉,溫度越高茉莉開花越多,氣溫低於15度茉莉就不開花停止生長了,還有就是茉莉是勤修剪的植物,花敗後及時修剪,不要害怕修剪,越修剪開花越多,側芽越多。

茉莉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7樓:巧米樂

造成茉莉花不開花或者葉子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光照

茉莉性喜強烈的陽光照射和比較高的氣溫環境,如果經常把它放置於蔽陰處,或者是在多雨季節裡陽光照射不足都會造成茉莉花不開花。所以,在養殖茉莉花時一定把它放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

2、養料不足

茉莉花比較喜肥,有「清水茉莉不開花」之說。如果肥料**不足的話,形成植株營養不良而造成茉莉不開花。但是,如果施用氮肥過多,造成葉片徒長,影響花蕾形成。

同樣也會出現這種現象。對於茉莉來說,腐熟的動物糞尿、豆餅、魚腥水、雞糞等都可以施用,每3天可施肥1次,一般在下午18時以後施肥。如果結合糞施肥使用適量的磷肥,茉莉開花時便會花繁而香濃。

3、澆水

在養殖茉莉花時如果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則就會出現茉莉花葉子發黃,從而影響開花。同樣,如果盆土過於乾燥葉子則也會出現黃色乾枯狀,也會造成茉莉花不開花這種情況,另外,在多雨季節裡要把茉莉花移到避雨的地方,以免積水造成爛根,同時,也可以防止遭雨淋造成落雷而使茉莉花開花少或不開花。

4、枝葉過密

枝葉過密會造成營養消耗過多,對花芽形成產生抑制作用。解決辦法:結合4-5月份的整株修剪,使茉莉花枝葉疏密有致,以促進花芽的分化。

5、盆土的酸鹼性

茉莉花喜肥沃豐富的微酸性的土壤,如果土壤的ph值偏鹼性的話,就會造成茉莉花不開花。所以在養殖時土壤可選擇塘 泥、菜園土等配置。在茉莉花生長期間每20天左右澆一次0.

2%硫酸亞鐵以保持土壤肥力同時防 止土壤鹼化。家庭養殖時可以用1湯匙食醋兌10倍的水代替,每15天左右澆一次。

8樓:魔法青蘋果

肥水、光照、土壤酸鹼度、溫度。您看看您缺哪個。我家的今年也還沒開呢,地域不同個體差異,都很難說。

9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茉莉花長出花苞了但是不開花最主要的原因是營養跟不上,這就導致了茉莉不開花,花期到了應該給茉莉花大量的補充磷鉀肥,促進它開花,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茉莉花是喜高溫的植物,如果氣溫太低茉莉花是無法開花的。

茉莉為什麼總是不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營養抄都沒有跟上,所以不能bai夠開花,可以給他澆

du一些肥料,一週一zhi次,就可以了dao。

習性茉莉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 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

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

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11樓:操場的哥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

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

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只要您充分掌握了茉莉的栽培要令,認真實踐,就一定能夠使您的茉莉健壯、花香不斷。預祝成功!

我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啊

12樓:西土瓦新疆

如澆水太多,光照不足,徒長枝生長過於茂盛,則花芽的產生會抑制,解決方法為,1加入富含磷肥的自然肥2修剪過長的細枝,3置於光照充足的地方4減少澆水乾透澆透,如此沒有不開花的茉莉

13樓:易書科技

光照不足。茉莉花是喜光植物,在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會導致植物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的較少,枝葉較長,葉薄而大,開花較少。如果放置花盆的地點特別廕庇,也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情況,影響花芽的生長和分化

土壤不適合。茉莉喜歡微酸性的土壤,可種在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中,土壤需要富含腐殖質,茉莉能夠更好的生長。

澆水不當。茉莉花掉蕾的主要原因跟澆水過多也有一定的關係,土壤過溼,會導致盆土長期出現水飽和的狀態,缺少氧氣的供給,導致根系呼吸不良,出現腐爛或者黴變。土壤長期缺水,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枯萎。

14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不能暴晒喜陰。施肥澆水不能少哦。

為什麼我種的茉莉花光長葉子不開花?

15樓:波奇網

茉莉花葉綠花白味香的茉莉是人見人愛的花卉植物,經過加工還是上等的花茶,它的植株又大又壯,在適宜的生長環境下可開花數月,很多花友會問什麼叫適宜的生長環境?自己養了多年的茉莉枝繁葉茂卻不見開花或開花很少是怎麼回事?具體原因有以下幾種,看看你的茉莉是否有中招。

一、氮肥多、缺磷肥

茉莉花喜肥,但是在花期施過多的氮肥會使植株徒長,花蕾難以形成,因此在花期適當的施些磷肥可促進茉莉孕蕾開花。

二、花土不合適

茉莉花喜歡在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裡生長,相反若在鹼性土壤裡種植茉莉花,一定會造成茉莉不開花或植株死亡現象。

三、澆水過頻或盆內積水

茉莉花喜歡溫暖溼潤的生長環境,澆水過頻或盆土長期積水對花芽的形成會產生很大困擾,因此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茉莉花

四、光照不足

茉莉花不怕嚴寒、不怕霜凍,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下生長,但光照不足易造成植株徒長,花朵少且不香,甚至會造成茉莉不開花現象。因此要想讓茉莉多開花,在花期給予茉莉充足的光照是保證它開花的最基本條件。

五、溫度過低

雖然茉莉不怕寒冷,但是要想讓它開出花美味香的花朵來,環境中的溫度得控制好,不然茉莉很難開花。

六、修剪不到位

茉莉花枝葉太密容易存在營養不夠分配問題,這樣一來必然會影響茉莉的花芽形成,就算茉莉花芽形成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因此要想讓茉莉正常開花,定時的修剪工作要做到位。

不怕茉莉不開花,就怕養了茉莉多年卻不知為何不開花,因此找出原因很重要。看了上文花友們應該有所瞭解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是缺點肥料

可能花的花期過了嘛,所以要等一端時間才會繼續開的底下給你點資料,不合適的話再聯絡我.

如何使茉莉多開花

修剪 花諺說:「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顯」、「修枝要狠,開花才穩」,但人們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視修剪,甚至越冬後的枯枝也捨不得剪去,以至於枝幹細弱,葉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

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細弱枝條剪去,只留下粗壯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很重要。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5節,剪去頂梢,以促使萌發新亞。保證花旺。

「茉」字的組詞有什麼?除了茉莉,茉莉的茉組詞

茉 字的組詞只有 茉莉 茉拼音 m 注音 部首 艹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五筆 agsu,倉頡 tdj,鄭碼 eaf,四角 44905結構 上下,電碼 5406,區位 6052,統一碼 8309筆順 一丨丨一一丨 丶 釋義 常綠灌木,葉卵形,花白色,很香,常用來熏製茶葉。漢字筆畫 茉莉 m ...

燕子掌為什麼不開花,我家玉樹為什麼不開花

網上覆制的,但個人觀點 可能是水熱失調。我不養花,看我爹擺弄花花草草 希望你的燕子掌早日開花 1.它喜光,要全年將它放置在光照充足溫暖的環境中,這是開花的關鍵。2.燕子掌屬肉質多漿植物,十分耐旱,平時不宜澆水過多,要見幹見溼,乾透再澆。3.夏季高溫季節,謹防曝晒後暴雨猛澆,造成落葉。4.生長季節,7...

為什麼我家蘭花不開花呢,我家的蘭花為什麼不開花啊

其實蘭花是不能陽光直射的,陽臺陽臺就是陽光最最充足的地方,你不妨可以放在客廳,注意通風透氣就可以。還有澆水也要遵循一個原則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夏天一般5天左右澆一次,冬天10天左右交一次。注意澆水,寧幹勿溼,乾透澆透 這個和很多因素有關 看你家養的是什麼品種 有點不易開花 我的體會就是 控水 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