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能鍛鍊身體嗎,心律不齊平時應該怎麼鍛鍊

2022-03-20 09:02:38 字數 2363 閱讀 33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每天多做有氧運動,如慢跑等。切不可劇烈運動為宜,而且建議最好在下午鍛鍊比較理想,保證充足的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運動的種類很多,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與心律失常患者「絕緣」的。相反的,心律失常患者選對了合適自己的運動不僅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而且可以更多地保護自己的心臟功能。適度的運動能改善身體的神經和血液迴圈,能加快心率,加強心臟的傳導功能,同時促使心肌的側支迴圈增加,改善心肌供血情況。

心律失常患者應該選擇強度適中、較溫和的運動,如慢跑、散步、太極拳、八段錦、保健操等。其餘較劇烈的運動比如快速跑、跆拳道、籃球、足球等,只能揮淚和它們說「拜拜」了,因為劇烈活動大大增加了心臟的負擔,超出心臟的負荷,可以進一步惡化心臟功能,導致心力衰竭,嚴重的會引起死亡。不過運動種類的選擇,還是要根據患者自身的心律失常的嚴重程度,我們建議和醫生商議後,選擇一種適合自身的運動。

並且心律失常患者在運動中時刻需注意自己狀態是否良好,如果有感到胸悶、氣促、頭暈等不適的時候,應該馬上停止運動,就地休息片刻,等待症狀的緩解,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應儘快就醫。

但是,諸如竇性心動過緩、房室傳導阻滯、快速型心律失常發作的患者,還同時伴有頭暈、眼前發黑、甚至暈厥的,再輕量的運動都可能變為他們「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了。對這些患者我們的建議是禁止一切運動鍛鍊,並儘早就醫診治。

總之,無論是健康人群,還是心律失常患者,我們都希望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能長期堅持鍛鍊,在預防疾病發生的同時,也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

心律不齊平時應該怎麼鍛鍊

3樓:昆明同仁

心律失常患者不適合做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時心臟負擔會大大加重,致使有病的心臟不能承受,加重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甚至會引起腦血管病變或突然死亡。

選擇適合的運動和適量的運動對心律不齊是有幫助的,但是心律不齊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度運動。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醬油那你

運動的人,都是心律不齊

跑步對心律不齊有好處嗎?

5樓:

通常心律不齊,可能指的是竇性心律不齊,尤其是在青少年的時候,竇性心律不齊很正常的,很多人都不齊20歲以後,最起碼青春期發育以後,這時候植物神經功能發育比較完全,然後也比較穩,心律逐漸就變成齊的了。心律不齊可以跑步,尤其是青少年的竇性心律不齊很常見,跑步中要注意有沒有跑完了休息不過來,然後出現胸痛、胸悶、憋氣的這種現象。另外在跑步的過程中,強調一定不要過量,要量力而行,有的人可能適合120心率的人,有的可能適合180的心率,如果在過量劇烈運動的過程中,比如大量的重複的運動過程中心臟容易變大,心臟變大以後引起的後果比較麻煩,預後比較不好

6樓:羅悅

心律不齊是一種對於患者而言威脅極大的心臟類疾病,如果長期存在著心律不齊的問題,不僅容易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甚至還會影響到其生命安全,所以,心律不齊患者一定要及時**,同時在做各種事情之前,也要三思而後行。那麼,心律不齊可以跑步嗎?

心律不齊可以跑步嗎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一般情況下,心律失常可以適當跑步。心律不齊如果為偶發,不影響正常生活,可以適量運動;如果為頻發,建議積極**,平時也要注意活動量。

心律不齊注意事項

1、若有心悸、胸悶及頭暈的症狀,有可能是心律不齊,需要給心臟科醫師檢查,以確定有沒有心律不齊,若有,應進—步瞭解是否對健康及生命有影響,是否需進—步檢查與**。

2、心律不齊可分為良性及惡性兩種,所謂良性就是該心律不齊發作時,也許會令人不舒服,但不會造成生命危險。惡性的心律不齊發生時,會嚴重影響心臟血液輸出量,造成暈厥甚至死亡,這種心律不齊就算沒有症狀,—旦證實有此情況,—定要**。

3、—旦證實有心律不齊後,需瞭解是否有潛伏的心臟病,或其它疾病,以便—並**。

4、有心律不齊的朋友,要戒菸、酒、咖啡及檳榔,不要生氣,要保有樂觀,寧靜的心境。

7樓:

如果是竇性心律不齊,這種情況是不影響身體健康了,是可以適當的跑步的,但是如果心律不齊已經導致頭暈胸悶,這種情況下是不能夠跑步的。因為如果這樣在跑步,有可能導致暈厥的發生,導致意外傷害,所以有必要考慮積極的給予**相關的心律失常,改善頭暈,胸悶的症狀。

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裝了icd除顫儀。能正常的鍛鍊身體跑步嗎?

8樓:呃魔裂手

半年後可以,需要6個月恢復期,這個期間醫生應該叫你吃阿司匹林了吧。所以要半年可以正常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快走路慢慢恢復的親

心律失常可以喝咖啡嗎,心律不齊可以喝咖啡嗎

心律失常的患者要做到戒菸戒酒,不喝含咖啡 因的飲料 如咖啡 可樂 放鬆情緒,對心律不齊的控制也有幫助,此外,有醫學報導說心律不齊與吃檳榔有關,若有此習慣的病人,也應戒檳榔。心律失常的血流動力學改變的臨床表現主要取決於心律失常的性質 型別 心功能及對血流動力學影響的程度,如輕度的竇性心動過緩 竇性心律...

能段練走路嗎,走路能鍛鍊身體嗎

你是 鍛鍊還是,想通過走路來達到鍛鍊的目的,如果是前者,那一定要注意適度,如果是後者,那麼可以,實時的散步可以調節心情已達心理健康,而且可以調節氣息,不過如果是想鍛鍊腿部肌肉那不可能除非長時間走,但是那樣會損傷膝關節 你好,早晨和晚上進行慢走或者快走,都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哦。一般建議早上慢走,晚上快...

在雨天鍛鍊合適嗎,下雨天能鍛鍊身體好嗎??

雨天鍛鍊對 不好,並不是所有天氣都適合鍛鍊的 雨天你的毛孔會被堵的 然後會張一些白色的長毛 不適合,因為下雨天很冷,會讓你的肌肉萎縮。記得采納啊 下雨天運動對身體好不好?建議雨天最好不要到室外運動,因為運動時會需要許多氧氣,而雨天空氣溼潤在空氣中的水分會攜帶一宿有害物質。如果雨前空氣汙染顆粒過多,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