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才是「未來組織」,為什麼說未來組織是學習型組織?(求助)

2022-03-22 08:53:27 字數 4855 閱讀 7653

1樓:歐服曾經被你

未來組織是釘釘對於企業數字化程序的一個設計和規劃,畢竟傳統企業網際網路化是大勢所趨,而釘釘能做的就是幫助這些企業一步一步的實現這個數字化智慧化的程序。實現智慧化組織的企業在辦公過程中將會更加簡單高效且能夠和外部資源進行溝通協作。

2樓:zhou天山來客

在這樣一個經營環境日趨複雜、多變、隨機的時代,很多企業家覺得現實一片迷霧,看不清方向;新事物頻出,讓人看不懂;未來變化莫測,隨機性大,讓人心裡沒底。概括起來,企業家普遍面臨三大困惑:第一,現在大家普遍感受到看不清方向,不知未來究竟路在何方。

第二,組織不給力。企業有好的戰略,但是現有組織不能支撐戰略,組織結構和治理機制滯後於環境的變化,組織能力疲軟。第三,人才跟不上。

企業的新戰略、新業務面臨人才的嚴重短缺,經營人才、核心的技術創新人才、高素質的技能性人才、專業化管理人才跟不上。中國企業家普遍面臨著「方向看不清、組織不給力、人才跟不上」的困境,而要解決這三大問題,必須迴歸到企業經營管理的三大經典命題上,即戰略、組織、人。

3樓:酷酷人生很太人

未來組織算是釘釘對於自己能夠幫助企業做些什麼的定位。目前很多傳統企業對於如何進行數字化的第一步都很困惑,釘釘能做的就是解開這種困惑幫助這些企業進入數字化階段,而對於已經進入數字化階段的企業,釘釘能夠為組織賦能,以幫助組織實現簡單高效的目標。

未來組織應具備哪些特性

4樓:幸福千羽夢

1、扁平化結構

知識經濟的運作使現有企業組織結構面臨著挑戰和創新,曾經普遍採用的科層制組織模式正在被一種新型的扁平化組織模式所取代。企業組織結構從「金字塔」向扁平化管理的轉變,已成為企業管理模式變革不可阻檔的潮流,標誌著企業發展已全面進入扁平化管理時代。

在知識經濟時代,企業所處的環境條件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企業接觸的資訊量激增,市場變化莫測,機遇轉瞬即逝,企業的活動量顯著增加,活動範圍明顯擴大,複雜的中間管理層阻礙了資訊的有效傳遞,降低了企業決策的質量,部門本位主義導致忽視全域性利益的現象不斷髮生,無法實現企業整體效率的最大化,精細的分工和森嚴的等級制度壓抑了員工的創造能力,不利於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這些變化使得傳統企業組織結構的弊端凸顯,難以適應新形勢下企業持續發展的需要。

這就對組織結構設計產生了一個新的要求,即具有最少的層次,擁有一個儘可能「平面」的組織。而傳統的金字塔式的等級制嚴重地阻礙了這種反應和決策。於是,一種扁平化的組織結構應運而生。

為了適應持續不斷劇變的環境,現代企業必須不遺餘力地推動創新。

2、分散式

網際網路時代的組織結構是什麼?現在已經比較清楚了,就是分散式組織。分散式組織的特點是:

第一,多中心,分散控制。大家都知道分散式能源,每戶農民就是一個太陽能的電站,能夠自己使用或者併網發電。多中心是指在一個平臺上有多個個體或團隊,也可以有多個組織……它們是相對獨立的經營單元,之間有一定聯絡,但彼此並沒有垂直的控制關係。

多中心,分散控制意味著分權。

第二,多觸角、多方向。通過分散式組織,可以多觸角、多方向地探索、尋找生存空間和生存方式,更有利於發現機會。同時,可以通過區域性損失控制、化解全域性性風險。

第三,靈活機動,能夠快速應變。對於突然出現的具體情境,可以快速反應。

第四,可能存在自組織、自適應(修復)機制。自組織是自我發育、自我成長,受了傷之後自我修復。自組織和分散式是什麼關係呢?

自組織一定是分散式,而分散式未必是自組織。因為分散式可以是沒有聯絡的。

第五,組織內部無邊界。因為是多中心,而且是動態的——沒有任何一箇中心是固化的,變化之中,組織內部邊界自然被打破,可以進行自組織連線。

第六,組織外部邊界消失。因為每個中心或單元都可以自主地與外部合作,組織的外部邊界也消失了。

3、去中心化

組織去中心化不是不要中心,也不是沒有中心,是人人都可以成為中心,把直線管理型組織變成網路化組織。去中心化就是要讓節點自由選擇中心,在組織之中不是僅僅下級圍繞上級轉,更多的應當是生產資料圍繞生產力要素轉,這樣生產力要素就更活躍,資源配置就更靈活,管理效率就更高,基層組織和一線員工的活力就更強。目前大多數公司的組織架構是傳統的金字塔式多層架構,管理鏈條長、成本高、效率低,決策者遠離市場和客戶,對客戶和基層的現狀及需求不能做到動態把握。

這對於應對網際網路時代的市場競爭極為不利,這樣的組織也無法真正實現客戶需求導向,所以要進行「組織去中心」改革。

組織去中心關鍵是改變一切以上級、以各級管理層為中心的傳統模式,使組織圍繞客戶轉、圍繞市場和一線員工轉,縮短企業與客戶的距離,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組織去中心化一個重要的前提是搭建統一支援平臺,具體說,就是能夠由組織平臺完成的職能要集中,需要市場或者服務端人員快速決策和迅速處理的職能要下放。

4、分散決策

企業決策機制的中心環節是決策主體的確立,它是企業能否良性運作的關鍵條件。從經濟發展的歷史來看,任何經濟活動最初始的決策者都是單個的人,我們把這種以個人獨立的、互不重疊的決策權為特徵的決策機制稱為分散型決策機制。

大資料改變了長期以來依靠經驗、理論和思想的管理決策方式,直覺判斷讓位於精準的資料分析,大資料下決策參與者的角色發生了改變。首先對於企業高層管理者,傳統的決策因為資料稀缺,重要的決策依賴企業領導者的經驗,而大資料可以保證從問題出發而不用擔心資料缺失或者資料獲取困難,決策重心回到問題本身,而領導者的任務是發現和提出正確的問題。

其次對於企業一般管理者和員工,可以很方便地獲得決策所需的資訊,決策能力大大增強,決策傾向於依靠企業一線員工。大資料時代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領導者們必須與一線員工並肩工作,提高企業決策水平。

再次,由於**不斷宣傳和資料獲取便利,普通民眾開始認識並利用大資料,每個人都能進入大資料世界,成為資料分析家,進而參與決策。

網際網路經濟時代,科技正促進領域間融合,產業界限正在模糊,社會化決策正在崛起。因此,多元決策在大資料環境下更加突出,決策者**更廣泛、關係更復雜,全員參與成為大資料下企業決策的重要特點。

未來組織發展的特點有哪些

5樓:知道de太少

從目前組織發展的趨勢看,未來組織將具有如下特徵:

1.高速度。隨著資訊化和網路經濟的發展,規模經濟時代正在向「速度經濟」時代轉變,正如美國思科公司總裁錢伯斯所言:「新經濟規則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的吃慢的」。

因此,未來的競爭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速度,未來的社會是「快者生存」的時代。

2.組織扁平化。由於計算機網際網路在組織中的應用,組織的資訊收集、整理、傳遞和控制手段的現代化,「金字塔」式的傳統層級結構正在向層次少、扁平式的組織結構演進。在當今組織結構的變革中,減少中間層次,加快資訊傳遞速度,直接控制是一個基本趨勢。

3.組織執行柔性化。柔性是指組織結構的可調整性,對環境變化、戰略調整的適應能力。在知識經濟時代,外部環境變化以大大高於工業經濟時代的變化速度在發生著變化,因此,組織的戰略調整和組織結構調整必須及時,應運而生的柔性組織結構使得組織結構運作帶有柔性的特徵。

4.組織協作團隊化。這裡的團隊是指在組織內部形成的具有自覺的團結協作精神,能夠獨立完成任務的集體。團隊組織與傳統的部門不一樣,它是自覺形成的,是為完成共同的任務,建立在自覺的資訊共享、橫向協調基礎上的。

在團隊中,沒有擁有制度化權力的管理者,只有組織者;團隊中的成員不是專業化的,而是多面手,分工的界限不像傳統的分工那麼明確,相互協作是最重要的特徵。

5.組織管理人本化。知識經濟時代,組織中最重要的資源是人,特別是具有特殊才能的人才。組織的高效率和高效益,依賴於組織成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因此,組織要尊重每個成員的合理需要,建立科學有效的激勵制度和各項規章制度,為員工創造充分發展的機會和環境,使員工得到全面、自由的發展。

6.學習型組織。知識經濟時代的組織必須不斷地學習,組織要運用能在所有層次上促進學習和實驗的知識基礎來支援。阿里·德·格斯在領導皇家荷蘭殼牌公司策劃時曾說過:

「比你的競爭對手更快學習的能力可能是唯一的永續性競爭優勢」。可見,組織要保持領先的唯一辦法就是比對手更快、更好地學習。

為什麼說未來組織是學習型組織?(求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各種新知識新技術的不斷湧現,相對於人的生命,知識更新週期明顯縮短。所以人必須要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發展。社會的發展,使有生命力的組織必須具有開放性,不斷吸收新的東西,調整自己,與外部環境相適應。

在組織的內部,在不同階段也會形成特定的結構問題,只有通過不斷的組織學習,突破固有的邊界,才能有更大的發展。隨著組織的發展程度的提高,專業性的提高,組織所有成員全力配合才能達成目標。因此只有不斷學習的組織,學習型組織才能真正把握未來。

7樓:話語江湖

在學習型組織裡,所有成員都能發揮自己的潛能,使得組織具有非凡的活力;都能以系統的整體觀念考慮問題、解決問題,使得組織具有持續創新的動力;都能擁有共同的發展目標

做到心往一起想、勁往一起使,使得組織具有強大的應變力。

自我超越:

通過弄清自己真心所向往的目標,找出與現實的差距,不斷地發揮潛能,達成個人的持續成長和發展。

改善心智模式:

觀念變,行動變;行動變,命運變。因而要改變命運,首先必須改變觀念;而要改變觀念,首先必須改變觀念背後的思維方式。

組織學習(團隊學習):

提高集體工作、討論和決策的效率,真正做到「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共同願景:

所有員工對本企業為什麼存在、怎麼存在、要發展成什麼樣子等問題持有相同的觀點、理念和目標。

系統思考:

以系統的整體觀念考慮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每一個問題,從而找到一個最有效而又最省力的解決辦法。

學習型組織是引導輔導人們通過檢視、反思、反省、改善,這裡的改善不是要我改善,而是自我覺悟的我要改善.學習型組織五項修煉管理方法的培訓推廣!是造福當今社會的一項事業.

現在各地都在倡導建立學習型組織,各單位也都適用推行這套方法。人們心靈轉換,學會系統思考,為共同願景目標齊心協力,團隊中都有整體搭配協作意識去工作,又學會改善心智模式,把鏡子照自己,改善自己,每個人就都能夠自動自發自我超越愉快和諧高效的工作了 。詳情網搜『傅宗科』

究竟什么才是夢想,究竟什麼才是夢想。

夢想,其實每個人的都不一樣,沒有確切的答案,誰都說不清楚,什麼才是夢想.但,我推薦你,看一部動畫片 守護甜心 不要閒幼稚。夢想不能說,會破 夢想不能碰,會疼 夢想不在前方,在以往 夢想不在水面,而在深處埋藏。有時候夢想不是炫耀,而是遠離塵囂 有時候夢想不是自己,而是你愛的人 有時候夢想不是身前,而是...

究竟什麼才是有價值的ip,究竟什麼才是有價值的IP

ip本身是沒有任何價值的,但是ip目前越來越稀缺了,省點用哇。究竟什麼才是有價值的ip ip就是一個網路地址,有轉化的ip有價值。什麼是ip?什麼ip才真正有價值 ip是標識電腦在網路上的位置的一種方法,談不上價值高低。ip就是一個網路地址,有轉化的ip有價值。什麼才是超級ip ip,是intell...

什麼時候結婚才是最佳年齡,究竟什麼時候才是結婚的最佳年齡?什麼時候適合結婚,其實跟年齡和經歷都有關係?

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性22,女性20歲 最佳結婚年齡 戀愛到相知相愛時,具體來說應該是戀愛三年後 從生育上來說,女性26 28歲是最佳生育期,所以應該在24 25歲結婚比較合適!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按照最新規定,男人25週歲,女23歲,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