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 lock的杯子可以裝熱水嗎

2022-03-22 18:37:55 字數 3080 閱讀 2552

1樓:向日葵

不可以。pp材質的水杯可以盛裝開水,可長期使用,泡茶的話不建議。pc長期盛裝熱水會分泌出雙酚a物質,對生殖系統有影響,會導致性早熟,歐洲的嬰兒奶瓶已禁止使用pc材質。

通常用來做水杯的塑膠有pe、pp、pc、pet等材質。通常用的一次性水杯為pe,其質軟,不耐高溫,裝開水時會變軟,長期裝開水可能會引起塑膠分解而產生對人身體有害的物質。

pet材質的水杯常見於飲料瓶,比如可樂和可口可樂常用的塑料瓶即為pet材質,不適合裝熱水,會分泌雙酚a物質等對人身體有害的物質。

塑料瓶底部的三角形內會有數字,這個數字通常代表了塑料的材質,1號為pet,2號為hdpe,3號為pvc,4號為ldpe,5號為pp,6號為ps,7號為pc等其他材質。

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子裡,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2樓:布樂正

最好不用。

1號pet:耐熱至65℃,耐冷至-20℃。

2號hdpe:建議不要迴圈使用。

3號pvc:最好不要購買。

4號ldpe:耐熱性不強。

5號pp:微波爐餐盒、保鮮盒,耐高溫120℃。

6號ps:又耐熱又抗寒,但不能放進微波爐中。

7號:pc其它類,水壺、水杯、奶瓶。

3樓:哀紹輝

不能。塑料屬於高分子化學材料,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時,高分子就很容易析出溶解到水中,飲用後就對人體健康有害。

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孳生細菌。所以選用塑料杯對於塑料材質的選擇非常重要,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

專家建議平時喝水最好用不鏽鋼保溫杯、玻璃杯或陶瓷杯,這樣更有利於健康飲水,但強烈反對用塑料杯裝沸水或泡茶,像雙酚a,在100攝氏度以上高溫中才會釋放出來。不過,專家也特別指出如果是用pp塑料製作的杯子那是無毒的,因為pp塑料在製造時的加工溫度(℃)180~240,所以沸水不會把它分解。

選購注意事項

1、不選五顏六色的水杯zhidao

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內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了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制的水杯

普通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不合規的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縫隙,其中隱藏著汙物。

4樓:

pc材質的遇熱可能會釋放雙酚a,pp材質的是食品級塑料,裝熱水不會有毒。我也是前幾天打算買樂扣樂扣時研究了一下塑料,才知道這些的。不過,喝水的話,還是建議用玻璃的,最安全。

5樓:呼延掣

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最好不要用塑料杯裝開水!

6樓:飛著呼吸

我覺得塑料的東西應該有點不好吧。

locklock的杯子能裝開水不?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杯子底部的**,如果是pc或者7就可以。但是塑料製品最好不要裝很熱(70度以上)的水,因為容易析出毒素。

8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般的礦泉水、碳酸飲料和功能飲料瓶都是用這一材質做的。溫度一高容易變形,有可能會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物質溶出,高溫天氣不要把礦泉水放在露天或者車裡,也不要直接把開水衝進可樂瓶裡; 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之前超市和商場廣泛使用的塑料袋用的是這種材質,比較耐高溫,但不易清洗,容易滋生細菌; 3代表pvc(聚氯乙烯),其中的增塑劑中含有害物,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目前,有不少增塑劑在歐洲已經禁止使用了,我國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的塑料製品; 4代表ldpe(低密度聚乙烯),目前市場上的保鮮膜、塑料膜等大多是用這種材質,耐熱性不強,合格的pe保鮮膜在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用保鮮膜包裹食物加熱,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5代表pp(聚丙烯),微波爐餐盒採用這種材質製成,耐130℃高溫,透明度差,有些餐盒盒體以pp製造,盒蓋卻以ps(聚苯乙烯)製造,ps透明度好,但不耐高溫,所以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 6代表ps(聚苯乙烯),這是用於製造碗裝泡麵盒、發泡快餐盒的材質,耐熱抗寒,但不能放進微波爐中,儘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 7代表其他類,用來製作奶瓶、太空杯的塑料等,也儘量不要用來盛裝開水。::38::

樂扣樂扣的塑料瓶可以裝熱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樂扣bai塑料杯

原材料選用食品du級pp料術語叫聚丙烯zhi(也就是食品級塑dao料原料),是一種版脆而韌的塑

權料,不易與酸,醋得發生化學反應,多用於包裝食品,日常用品。

這種pp食品級塑料原料耐溫性大多超過pp溶化溫度,在日常便用時,作為微波爐用具對人體也可示為無毒。由此可見樂扣塑料杯裝熱水喝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10樓:老齊

樂扣bai樂扣的塑料瓶子du可以裝熱水。

1、樂扣樂扣是

zhi專門生產新dao

概念密封容回器的韓國企業,在世答界密封容器領域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23年進入中國市場後,並很快深受國內消費者的信任和喜愛。樂扣樂扣保溫杯採用的pp或者pc材質,外形富有光澤而且漂亮,特別適合運動和旅行等使用。而且具有卓越的耐熱性,再加上它的特定設計,保溫效果非常好。

2、**樂扣樂扣水杯為p.p材質(杯體和杯身材質一致),運動系列為pc材質(杯體和杯身材質一致),具體表現一是透明性,二是 耐久性和耐衝擊性,三是 耐高溫;四是 不留異味、不染色。

11樓:那麼遙遠

可以,但是裝了熱水,把釦子扣上後,就不好開啟,要費很大里拔開

12樓:安娜蘇

我跟三樓的想法相同,很麻煩,而且旁邊的各個小釦子會很容易一用勁就扳開,不要想的跟廣告一樣好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瓶都不可以重複使用太多次哦~會有有毒物質被喝進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裝太熱的水千萬不要馬上倒過來.會燙到.

兩個杯子,可以裝9升,可以裝4升,怎樣量出7升水

步驟如下 1 9升倒滿4升兩次,剩1升,帶入空的4升杯子 2 9升水再把裝1升水的4升杯子裝滿,9升杯子中還升6升 3 6升水裝滿4升的杯子,還剩2升,倒入空的4升杯子 4 9升杯子裝滿水,把裝有2升水的4升杯子裝滿,之後9升杯子中正好剩7升。9升倒滿4升兩次,剩1升,帶入空的4升杯子 9升水再把裝...

保溫杯裡可以裝咖啡嗎,不鏽鋼保溫杯可以裝熱咖啡嗎

咖啡這個東西,我覺著有兩種喝法,一種呢,享受生活的喝法,一種是主要為了提神的喝法,所以不必去糾結到底是什麼喝法,也不必去糾結到底用什麼裝哦!我覺著速溶的咖啡是可以用真空杯裝的,速溶咖啡裝在保溫杯裡又變不了味,主要是為了提升或者是喝咖啡的這個味道,無所謂用什麼容器去裝,如果用其他不保溫的杯子裝上以後就...

陶瓷杯可以裝開水嗎 陶瓷的杯子為什麼不能喝熱水?

陶瓷杯可以裝開水。陶瓷杯可以裝開水。因為耐高溫是陶瓷杯的主要特點,高溫並不會讓陶瓷杯釋放有害的物質,人們可以放心使用。另外,陶瓷杯主要是用粘土等泥土,加上石灰釉,著色劑,經過多道工序高溫燒製而成。本身經過高溫燒製的陶瓷杯,自然可以耐得住高溫,可以裝開水。陶瓷杯有裂紋是否還能使用如果只是很淺的一個裂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