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把父母的遺產賣了,自己另外買了房子店面寫上他們夫妻的名字,那姐姝怎麼辦

2022-03-24 02:41:43 字數 6921 閱讀 5068

1樓:20好運來

那就沒辦法啦。也不能因為老人留下的遺產去鬧到法庭啊?如果姐妹們條件允許的話,就只能承讓了。

要麼弟弟條件允許的話就給每個姐妹分割一小部分也是可以的,這樣姊妹情也不會淡卻。(實在不行也就只能當做父母沒有留下任何遺產了!)

2樓:大元子啊

我們這邊一般都是男孩養父母,所以父母遺產都是歸於男孩的,男孩要是想給姐妹也行,不給也沒錯。

3樓:在神農頂洗衣服的布偶貓

弟弟把父母的遺產變賣,你們應去法院起訴,依法分割遺產份額,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4樓:木心之塵

建議是如果未嫁,去爭一爭,但是做好沒有孃家,跟弟弟斷絕關係的準備;

如果已嫁人,建議可以的話就不要去爭了。

當然,具體是否爭取由你決定,具體你能夠獲得多少的法律支援由法律和法官決定,你可以先去律師事務所找律師諮詢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把未經分割或按遺囑處理的父母的遺產賣了,侵犯了其他繼承人的繼承權。他的姐妹是繼承人的,可以提起他買賣行為無效的訴訟。如果已經無法提起該訴訟,或買方屬於善意取得的,可以對弟弟提起要求賠償遺產損失的訴訟。

當然,姐妹與弟兄之間,建議以協商、諒解為主。

6樓:

不知道他是怎麼賣的,沒有你們的簽字他怎麼可能賣掉呢?

7樓: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要回你們應得的部分

8樓:皓程

父母遺產在變賣的時候,需要你們姐妹去簽字的。你們去簽字了嗎?

9樓:熱舞兒

這個有點難,既然能賣可能你父母之前已經把房子贈送給他們了,不然賣不了,真要是這樣就沒辦法了,他們是合法的。可以上房產局查詢。如果沒有過戶可以追究,可以告房產局的失職。

還是先跟他們協商一下畢竟是親人血濃於水,什麼事都好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的遺產是有遺囑的,只繼承給他的,那麼他是有權處理屬於自己的資產的!但是如果父母並沒有遺囑說明資產的分配,那麼你們姐妹也是有合法的繼承部分!這個可以求助法院!

11樓:冉泰寧

父母留下的遺產,兄弟姐妹都有權繼承的,做為弟弟是不應該一個人獨吞的。你們兄弟姐妹如果很在乎這些遺產,可以把弟弟叫來一起心平氣和的說一說,也好聽聽弟弟的意見,看看他是怎麼想的。他如果是一個心中有數的人,一定會給你們一個很好的說法。

如果你們兄弟姐妹日子都過得不錯,就不要把這些遺產太當回事,連說都不要再說了。反正是自己的親弟弟,讓他日子過得好一些,你們也應該感到高興。

12樓:

兄弟姐妹都有同等的繼承權弟弟一人無權自己私自處理,姐妹可起訴到法院主強自己的繼承權。

13樓:來自天師府筆下生花的柞樹

看遺產是怎麼分配的。弟弟可以自行處理屬於他的那部隊。

14樓:來自塔山謙讓的茉莉

怎麼辦,只能靠自己掙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去世後,其遺留的財產會涉及遺產繼承問題。如果有合法遺囑的按遺囑執行,沒有合法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處理。父母和子女都是法定繼承人,對所要繼承的遺產形成共同共有關係。

未經全體共有人同意,任何人私自處分遺產都是無效的。因此,對弟弟私自**父母遺產的,其他繼承人有權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撤銷買賣合同,或要求弟弟賠償損失。

我的母親去世了,現在我的弟弟伺候我父親,我們兄妹想把我父親的房子給他,該怎寫個約定?

16樓:love1314521_愛

如果父母還在的時候,那麼父親可以寫個遺書,然後將房子留給你弟弟,假如說父親要是不在的話,那麼你想把房子留給弟弟就麻煩了,還得需要你們兄弟姐妹7個人共同寫證書才能留給你弟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兄妹還是比較有良心的,至於你父親的房子你們可以籤一份協議,內容就是放棄繼承你父親的遺產,再就是可以讓你父親寫一份遺囑,所有家產為你弟弟所有,最後可以現在就把房子過戶到那弟弟名下,免得以後會反悔!

18樓:念念不忘故鄉

讓你父親寫個遺囑,詳細說明財產分配問題,你們兄妹在遺囑上簽字摁手印。有這個就行了,你們一家人能互相照顧,孝敬老人真是幸福。

19樓:領銜可樂

讓老父親這個遺囑公證一下就行了,你們兄妹同時證明放棄願意就行。

20樓:人生如夢

就把父親的房子轉到他的名下不就行了?不要寫什麼約定了,要是想寫就看你們想要的什麼內容了,網上有模板,自己找來套套行了

21樓:銀杏樹的光芒

可以書面表達,可以口頭協議。

弟弟是男孩,是在家裡待著又是伺候母親臨終,自然就是他的。

兄妹關係好也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房子過戶到弟弟名下不是更省事嗎?現在籤協議的話還得去公證處公正,也很麻煩的。

23樓:招財寶啦

應該去房產局爸名字變跟在你弟弟的名下就可以了啊。寫個約定。萬一到時候有變動反而不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想辦你你們的父親的房子,給你的弟弟,因為可以在一起洗一個協議,然後簽上你們的名字,如果還要保險一點的話,那就到相關的法律部門去公證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過戶,你弟弟的名下,寫份遺書,你們幾個簽名,還有就是到公證處公證一下

26樓:蘋果

有地址沒有?我給他買個粉碎機!以及防止褥瘡氣墊、俺媽95去世的、生前都用這個!食物攪碎比嚼碎衛生

父親去世,房產證上所有人是我和我媽媽的名字,已經把房子賣了,現在同父異母的哥哥要來跟我們爭。 20

27樓:毛秀才嗎

如果房子屬

bai於你們父母婚內購買du,則屬於夫妻共zhi同財產,

dao雖然只有你和你母親的名字,版但是應當權你父母有一半產權、你也有一半產權,即你父親有四分之一的產權,這部分產權在你父親去世後,作為遺產繼承,你和你母親以及你同父異母的兄弟,都是第一繼承人,所以,他應當和其他第一繼承人一樣平等繼承你父親的遺產,假設只有三人是第一繼承人,那麼他就由你父親遺產三分之一的繼承權,所以,這套房子有他的十二分之一的繼承權利,你們應當將賣房所得收入的十二分之一還給他。

姊妹三弟弟偷偷瞞著二個姐姐把父親的房子過戶到他的名下,兩個姐姐能否要回她們所應得的那一份?

28樓:丁香娛

姊妹三弟弟偷偷瞞著二個姐姐把父親的房子過戶到他的名下,兩個姐姐能否要回她們所應得的那一份。可以,要打官司。

29樓:職稱**助手

既然弟弟能夠把父親的房子過戶到他的名下,那說明弟弟的這種做法是父親允許的,房子是父親的私有財產,他有權把財產轉讓給任何人,所以這種做法是合法的,而且這個房子不屬於遺產,所以也不存在屬於姐姐的那一份。

30樓:脆皮

到法院去起訴,一定能,因為他沒有兩個姐姐的簽名,是不可能把父親的房子過戶的,這裡肯定有貓膩 ,走法律程式吧,法院一定會還你們公道的,要回你們應得的那一部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來說,姐姐弟弟都是法定繼承人,都有要回自己應得的那一份,但是在某些地方,父母的財產往往是弟弟的,和姐姐無關。所以姐姐要想要回自己應得的那一部分,應徵得父親的同意。

32樓:xu忘不掉過去

如果朋友有證據能夠證明,弟弟是在沒有得到父親的許可下,就將房子過戶到他的名下,你可以拿到相關的證據去法院起訴他,來追回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房產。

33樓:都市新

姊妹仨弟弟偷偷瞞著兩個姐姐把父親的房子過戶到他自己的名下,你這樣做是不對的,父親的房產姊妹三個都有繼承權。

34樓:ok自由飛翔

當然可以,不過如果是你父親的意思那麼就沒有辦法了,老人有權利這麼做,如果不是可以找對方討要說法,不行就起訴對方。

35樓:梅雨時節

對於父親的房子,姐妹三人都有著同等的繼承權。即使弟弟偷偷的過戶到他的名下,兩個姐姐也同樣可以要回屬於他們的那一部分。

36樓:大姐姐

他弟弟是沒辦法把父親的房子過戶到他們自己的名下的,那可能是做什麼動作,因為這房子人人都有份的,你要過戶也要你們同意,他才有辦法過戶成功。

37樓:生活幫答主

如果房子已經過戶到他的名下了就不好辦了,除非你父親出面告他,不然都沒用。

38樓:茉伊工程師

這個肯定是可以的,姐姐可以去法院起訴弟弟,讓他把房子的份額拿出來給姐姐,三個人平分。

39樓:老二聊兒女

如果父親沒有遺囑把房子給弟弟,兩個姐姐是可以有權要回自己那一份的。

40樓:素然

你首先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姐弟三人是違法行為,不經過其他家人的同意,私自過戶,有證據就好說話。

41樓:猶月靈

如果老父親還健在,弟弟偷偷把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姐姐是沒有權利要的。

42樓:仍冬楣

父母的房產。你們姐三各有1/3的份額。找你弟弟談清楚。如果不同意,可附註法律解決。一

43樓:紫露凝香

可以,按照法律規定父母遺留下來的財產如果沒有寫明給誰的話,那麼一般要平分

44樓:

如果他要過戶的話,是需要你父親的同意,如果你父親的房子轉到你弟弟的名下,說明是你父親同意的,應該要不回

45樓:樵夫劉海哥哥

可以!通過起訴可以得到房子的份額!但是親情就沒有啦!

46樓:冷月的冰焰

你弟弟偷偷瞞著兩個姐姐,把父親的房子過戶到他的名下,兩個姐姐可以通過法律要回來,但是就沒有親情了

47樓:暖清風

如果你父親留有遺囑證明,那可以去法院起訴要回屬於你們的財產。

現在買房子是寫我自己的名字,還是寫父母的名字啊,都有什麼區別啊,**等

48樓:匿名使用者

這牽扯到所有權問題,如果是你父母的名字,房子就是你父母的,你父母可以隨意處理這套房子,如果有同胞兄妹的話,建議考慮。如果是您的名字,那就是您自己的房子,你可以處理,涉及到結婚的問題,如果是婚後,則是婚後財產,如果是婚前就是你自己的財產

4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的才是自己的,寫自己的高枕無憂,寫父母的若是獨生子女也沒多大關係,但既然是給你買的還是寫你的比較好

50樓:就這樣吧

你自己買房子的話 可以寫你自己的 所有權就是你自己 可以由你自己支配 其實父母的話想住可以來住啊 並不一定非要在房產證上寫他們的名字才行的

姐姐贈予弟弟房產,房產證上共有情況是寫「單獨所有「。那麼弟弟離婚時房子屬於夫妻共有財產進行分割嗎?

51樓:張偉傑律師

如果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沒有簽訂協議對一方的個人財產歸屬進行約定,那麼還是個人財產,就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見《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5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所房產為婚前贈與,則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如婚後買房寫一個人名字是否屬於共同財產,分以下兩種情況:

根據婚姻法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

一、屬於共同財產的:

1、在夫妻婚姻存續期間購買的房子,夫妻雙方沒有明確約定的話,房產證上只寫其中一個人的名字,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2、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共有,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3、買的房子屬夫妻共有,離婚時,有一方想擁有房屋所用權的,評估單位進行評估,然後對另一方進行分配,如果雙方都想擁有房屋所有權的,雙方進行競價,如果雙方都不想要房子的,人民法院進行拍賣,然後進行分配。

二、不屬於共同財產的: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一、婚內取得的房產,房地產住宅局登記為單獨所有,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可以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1、婚前一方承租,婚後使用夫妻共同財產購買的房產,登記於一方名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房產,登記於一方名下,可以認定為按照雙方父母出資份額按份共有。

夢見自己把自己的頭砍了,然後裝上了我另外的頭,那個頭跟我以前的一模一樣,這是怎麼了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父母讓我賣掉家裡的房子,把錢借給弟弟裝修,怎麼回絕

很明顯,你對父母這樣的要求是很反對的,所以想要知道如何合理的去回絕。不清楚你父母要求你這樣做的具體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你們房多,還是你們的房子是由他們出資購買?又或者你曾經答應過他們這樣的要求?如果都不是,僅僅是因為他們重男輕女,覺得你就該不惜一切代價,盡力滿足弟弟的需求,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好好和他們談...

如果男人把自己女朋友的隱私告訴另外女人,這個男人是男

男人到時男人 不過是一個賤男人 一個不懂得女人的男人 一個讓自己女朋友羞恥的男人 是,當然是。這是通過一個女的搭橋,去與另外一個女的增進感情 男兒本色!怎麼說呢,至少對自己的女朋友不太尊重而且很有花心的嫌疑因為說某個人不好,是為了取悅另一個人,一般開說是這樣 生理上來說 還是男人 一個男人把自己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