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為什麼白色兔子是紅色眼睛,其他顏色的兔子不是?

2022-03-24 08:50:31 字數 4166 閱讀 9878

1樓:匿名使用者

灰兔子的眼睛也是紅的,但是你得站在它身後側面,距離要遠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是這樣,只是你很少觀察吧。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3樓:灰色人生

白兔眼睛裡的血絲來(毛細血管)反射

自了外界光線,透bai明的眼睛du就顯出紅色。

兔子zhi眼睛的顏色與它們的皮毛顏色有dao關係,黑兔子的眼睛是黑色的,灰兔子的眼睛是灰色的。在野兔的體內,有具保護作用的色素存在,特別是黑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呈黑茶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明的。由於眼球裡有很多血管,裡面有血液不停地流動著,就使眼睛看起來是紅色的。

5樓:向日葵起床了

通常抄只有白兔子的眼睛是紅襲色的,這是因為白兔子眼睛中缺乏其他色素,因此就直接把眼睛中毛細血管中血液紅血球顏色顯示出來,所以眼睛是紅的。

白兔子實際是一種白化病的品種,體內缺乏製造色素的酶。小白兔身體裡不含色素,它的眼睛是無色的,我們看到的紅色是血液的顏色,並不是眼球的顏色。

兔子眼睛的顏色與它們的皮毛顏色有關係,黑兔子的眼睛是黑色的,灰兔子的眼睛是灰色的,白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

6樓:堯從翦之槐

兔子有復各種各樣的毛色,

制灰色、天藍色、白bai色、茶褐色和黑色等

du等。可是如果zhi你注意觀察dao,就會發現各種顏色的兔子,他們的眼睛的顏色與其毛色是一樣的。就是黑兔子眼睛是黑色的、灰兔子眼睛是灰色的,唯獨白兔的眼睛的顏色是個例外,白兔的眼睛是紅顏色的。

為什麼白兔子和其他顏色的兔子不同呢?科學研究發現,兔子的毛色是由它們表皮所含的色素決定的。色素的顏色不僅表現在毛色上,同時也表現在眼睛的的某一結構中。

眼睛的結構上許多部分是透明的,色素的顏色很容易被我們感覺到。雖然眼球當中有許多微細血管,但血液的顏色被色素掩蓋了,所以一般兔子眼睛的顏色與毛色一致。

為什麼白兔的眼睛是紅色的

白兔子的表皮缺乏色素,它的毛也不含色素,因而是白色的。由於它的眼球表皮也不含色素,但是卻同樣有許多微細血管。因此,它透明的眼球當中的血液經過折射,我們就看到了紅紅的眼睛。

哦,原來小白兔的眼睛的紅色是眼球當中血液的顏色啊,難怪紅得像一顆寶石呢。

白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7樓:壤駟興文韶起

小兔是有各種顏色的,它們的眼睛也是有不一樣顏色的。那是因為它們身體裡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含有灰色素的小兔,毛和眼睛就是灰色的;含黑色素的小兔,毛和眼睛是黑的。

小白兔身體裡不含色素,它的眼睛是無色的,我們看到的紅色是血液的顏色,並不是眼球的顏色,所以它的眼睛自然就是紅色的了。

白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8樓:d**id聊科技

白兔子的眼睛並不是全部都是紅色的,不同品種的兔子眼睛的顏色也是不一樣的,有的白色的兔子眼睛是紅色的,但是有的白色兔子的眼睛確實黑色的,所以說這並不能一概而論。

兔子的眼睛顏色雖然在印象中兔子的眼睛似乎都是紅色的,但是其實並不是,除了紅色的眼睛以外,兔子的眼睛還有黑色、灰色、棕色、藍色以及茶色等等。甚至有的兔子跟貓咪一樣,左右眼睛的顏色不一樣,會出現陰陽兩色。

兔子眼睛顏色的決定因素兔子眼睛的顏色其實跟兔子的皮毛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講皮毛是什麼顏色,兔子的眼睛就應該是什麼顏色。白色的兔子其實它的眼睛在理論上也應該是無色的,但是因為血液通過眼睛是紅色的,所以說人類看到的兔子的眼睛就是紅色的,這並不是因為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紅色只不過是兔子血液的顏色。通過了眼睛裡面毛細血管的反射而表現出來的紅色。

而且兔子的體內都含有一種色素,這種色素不僅影響了兔子的皮毛的顏色,也影響了兔子的眼睛的顏色,正常情況下,灰色的兔子體內就有灰色的色素,所以眼睛就是灰色的。黑色的兔子體內就是黑色的色素,眼睛就是黑色的。

兔子的習性兔子一般都是素食主義者,主要吃一些青草,家養的兔子還會吃白菜和蘿蔔。兔子在野外的時候視線是比較開闊的,這樣才可以躲避野獸的攻擊,所以說兔子的眼睛是在側面的,這樣基本上可以檢視到周圍三百六十度的範圍。但是兔子其實是一個色盲,只對兩種顏色很敏感,所以說兔子除了靠眼睛,還要靠嗅覺去感知危險,去尋找食物。

9樓:鴨蛋

野兔是兔子,家兔也是兔子,但是它們的眼睛卻有不同的顏色,前者發黑,而後者卻發紅。這是怎麼回事呢?  在野兔的體內,有具保護作用的色素存在,特別是黑色素。

所以,它們的眼睛呈黑茶色。白色的家兔則由於遺傳的變異而完全失去了這種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變得很透明,以至於能清楚的看到裡面的毛細血管。也就是說,家兔眼睛的紅色是血管中血液的顏色。

這種現象不單見於兔類,其它種類的動物之中也有發生,即使是野生的動物,也不例外。鼠類之中的大白鼠和小白鼠,就是由這種遺產的突然變異而產生出來的種類。在我們人類之中,也有這中遺傳的變異現象,常稱之為「白化病」。

兔和鼠的這種變異,產生出來的種類比較穩定,所以形成了單獨的種類。

10樓:崇蘊涵

用眼過度還不衛生 天天住在土堆裡 天天迷眼睛 是你,你不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丁季是睿博

白色兔子般眼睛都紅黑色和灰色般都黑眼睛

13樓:鎮歆赫連致萱

他把紅辣椒當蘿蔔吃了給辣的

14樓:

難道黑兔子或者灰兔子的眼睛就不是紅的了嗎??

白色兔子的眼睛為什麼 是紅色的

15樓:米粒計劃

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明的。由於眼球裡有很多血管,裡面有血液不停地流動著,就使眼睛看起來是紅色的。

16樓:藍拓愛女

這是白化病,產生的品種。黑色素沒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兔子眼睛裡的毛細血管很多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18樓:米粒計劃

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明的。由於眼球裡有很多血管,裡面有血液不停地流動著,就使眼睛看起來是紅色的。

白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而灰兔子眼睛是黑色的?

白兔子的眼睛什麼顏色?

19樓:娛樂之旅程

小白兔的眼睛是什麼顏色,進來聽講解

20樓:e半夏

兔子眼睛顏色原於它們的毛色。黑兔子就是黑色,灰兔子就是灰色,而白兔子因為身上沒有顏色,而眼睛裡流動著血液,所以白兔子眼睛是紅色。

21樓:

白兔子的眼睛是白色的,黑兔子的眼睛則是黑色的,為什麼呢?因為白兔子眼睛裡的血絲通過陽光的照射,就會變成通紅通紅的,因此,人們看的時候,就會覺得是紅色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顏色都有可能。(我是一個小學生哦!)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呢?

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明的。由於眼球裡有很多血管,裡面有血液不停地流動著,就使眼睛看起來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呢?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

為什麼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明的。由於眼球裡有很多血管,裡面有血液不停地流動著,就使眼睛看起來是紅色的。是因為我們能通過視覺直接看到兔子眼睛虹膜下方的毛細血管,由於十分密集,在我們肉眼看來就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白兔...

兔子的眼睛為啥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大多數兔子的身體裡含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少部分身體裡不含色素的小兔子,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球是無色透明的。由於眼球裡有很多血管,裡面有血液不停地流動著,就使眼睛看起來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白兔眼睛裡的血絲來 毛細血管 反射 自了外界光線,透bai明的眼睛du就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