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停車被貼條不處理會怎麼樣,我的車被貼條了,一直沒去處理會有什麼後果麼

2022-03-25 04:25:21 字數 5959 閱讀 7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不處理違章是無法年審的。如果是現場被交警查到並確認簽字的,那車主需要在違章後的15日內去違章當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超過15天沒有去接受處理的,每天需要交納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金額不會超過原罰款數額的一倍;如果是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

2樓:友望未來

那你的車輛是年檢不了的。

3樓:庹殊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6、對駕駛證沒有影響,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車管所。

機動車違章未處理有什麼後果

機動車違章未處理的,分兩種情況:

第一、一個記分週期內超出12分

當你違章後不能及時查詢得知違法行為,有可能多次同樣的違章行為,然而一個記分週期(一年)是12分,你已經超出分值,交了罰款和滯納金後積分是不會自動消除的,還應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才能消除積分的,會給你帶來很多不便。

第二、一個記分週期內達到12分

當然也許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的。

如何進行異地違章申訴

1、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的警告、罰款裁決或者公安機關拘留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十五日內向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提出申訴,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訴後五日內作出裁決;不服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五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吊扣駕駛證裁決的,可以在接到裁決書後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或者主管公安機關申請複議一次,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和主管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複查決定。

3、對交通管理處罰不服、超過期限提出申訴的,或者事後對當場處罰決定不服提出申訴的,可以作為人民來信來訪處理。

車輛違章不知道,一年以後處理會怎樣?車輛違章如果沒有第一時間進行處理帶來的後果如上,如果你懷疑自己有違章的行為最好去查清楚。在上有許多專業的律師,車輛違章超過了期限並沒有進行處理時可以直接詢問他們解答。

汽車違章不處理的後果,首先車輛年檢時,如果發現有未處理的違章資訊,將無法通過驗車,而不能通過驗車,機動車是不能上路行駛的,同時如果機動車出現意外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理賠的。

1、產生滯納金

2、出現意外保險不賠

3、不能通過年檢

4、不能辦理汽車過戶

5、違規不處理不能上路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24條

我的車被貼條了,一直沒去處理會有什麼後果麼?

4樓:二小

車輛被貼條因為沒有駕駛人簽收,所以屬於電子警察記錄的違章,沒有固定處理期限,後果如下:

1、不處理車輛無法參加檢驗;

2、如果是在禁止停車路段,可以記3分,不交罰款的記分會一直累積,不會因為記分週期結束而清零。

違章停車一般都是罰200元。根據規定,15日內必須交納罰款,超過15日,則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從3月20日至今,按170天計算,則需要交1220元了,如果只罰款100元,也應該交710元了。

不接受處罰的後果是:

1、年審、換證的時候不會給你辦理,必須交清罰款後才能年審或換證。

2、根據規定,3個月不接受處罰,將吊銷駕駛證、或登出行駛證(當然只要交了罰款一般都不會弔銷或登出)。

3、如果這樣拖著不交,時間長了,交管部門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停車一般都是罰200元。根據規定,15日內必須交納罰款,超過15日,則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從3月20日至今,按170天計算,則需要交1220元了,如果只罰款100元,也應該交710元了。

不接受處罰的後果是:

1、年審、換證的時候不會給你辦理,必須交清罰款後才能年審或換證。

2、根據規定,3個月不接受處罰,將吊銷駕駛證、或登出行駛證(當然只要交了罰款一般都不會弔銷或登出)。

3、如果這樣拖著不交,時間長了,交管部門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6樓:yan胖子

如果車主不在規定時間內處理違章,就要多繳納滯納金,如果兩次逾期不處理或者逾期三個月未處理交通違章,就要吊銷駕照 。

汽車違章是指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比如說機動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以及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和行為都屬於汽車違章。

7樓:大海的煩惱

你看一下,條上有期限的,超期的話要交滯納金,超過三個月不處理的話要扣6分的,不要再耽誤了,快點去辦吧,交錢是小事,扣分就麻煩了。

你最好直接去問一下,因為不知道交警是罰你多少錢,所以算不出滯納金是多少。(違章停車,各地的罰款數額都不一樣的從50-200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一個月不去處理的話要交滯納金,好像是5%,注意是按日收的5%。

既然是遲早要交的,還是快去交了吧,省的要交滯納金

樓下的同仁已經詳細回答了,還是趕緊交了吧,拖著後果很嚴重

車子被貼了違停罰單,不去處理會怎麼樣?

9樓:辰熙

如果不交抄罰款的話,到年bai審的時候,會年審du不合格, 到時你不僅要zhi交上罰款而且還要交上所欠罰dao款總額的滯納金。

車子被貼罰單的處理方法:

1.違章停車處罰情況

一般被貼條了,即違章停車通知單,這種情況會罰款100,不扣分的。

2.接受處理

拿著違章停車告知單後,需要去交通處理大隊或者中隊進行接受處理,去就近的交通處理中心都可以辦理。

3.攜帶證件

接受處理時,要帶著駕駛證、車輛行駛證,比較重要的一點是要本人親自去辦理,用本人的駕駛證才行。

3.開出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違章停車的處罰是罰款100,處罰決定書出來了,我們就可以拿著這些單據去繳納罰款了。

4.繳納時限

交警給你車輛貼違章停車告知書後,你處理違章沒有時限,但是一旦開出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就要在15個工作日內交上罰款,否則會有3%的滯納金的。

5.繳納罰款地方

一般來說,在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等大型國有銀行都能繳納罰款的。

違章停車被貼條了,15天不去交警隊處理會有滯納金麼?

10樓:蛙家居

違章停覆車,被貼罰款制通知單,如果超過bai十五天不去du處理就會產生滯納金zhi。

拓展資料:

根據《dao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109條規定:交通違法者自領到交通違法憑證15日內必須到有關部門接受處理或罰款,逾期不接受處理的,從第16日起每日按罰金的3%收取滯納金。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11樓:鮦城人

違章停車抄被貼條了,15天不去交警隊處理,從第16天開始收取3%的滯納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109條規定:交通違法者自領到交通違法憑證15日內必須到有關部門接受處理或罰款,逾期不接受處理的,從第16日起每日按罰金的3%收取滯納金。

公安部最近釋出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徵求意見稿)》,其中一條為「交通違法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條規定,當事人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但未對加處罰款的上限作出規定。實際執行中,當事人一旦延遲交納罰款,就可能出現加處的罰款數額大於原處罰款數額的情況。其中有相當多的人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已經有違法行為被處罰,或因客觀原因沒能及時繳納的。

12樓:春哥

這個要看地方的規定了,一般沒有,只是不交錢檢車拿不到合格證!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罰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

回款為止;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答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等。

違章停車,不去處理會怎麼樣,

14樓:藥郎小跟班

違章停車,不去處理會需要繳納滯納金,年檢時還未處理,年檢過不了。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違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處罰的執行:

第五十一條 對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處以罰款,交通警察當場收繳的,交通警察應當在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上註明,由被處罰人簽名確認。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交通警察依法當場收繳罰款的,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五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給予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應當在作出處罰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將機動車駕駛證轉至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違法行為人申請不將暫扣的機動車駕駛證轉至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應當准許,並在行政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第五十四條 對違法行為人決定行政拘留並處罰款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告知違法行為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繳罰款。

第六章 執法監督

第五十五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時,應當按照規定著裝,佩戴人民警察標誌,隨身攜帶人民警察證件,保持警容嚴整,舉止端莊,指揮規範。交通警察查處違法行為時應當使用規範、文明的執法用語。

第五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所屬的交警隊、車管所及重點業務崗位應當建立值日警官和法制員制度,防止和糾正執法中的錯誤和不當行為。

第五十七條 各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執法監督,建立本單位及其所屬民警的執法檔案,實施執法質量考評、執法責任制和執法過錯追究。執法檔案可以是電子檔案或者紙質檔案。

第五十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依法建立交通民警執勤執法考核評價標準,不得下達或者變相下達罰款指標,不得以處罰數量作為考核民警執法效果的依據。

江蘇車牌在上海違章停車被貼條,要不要交罰款

按我個人的想象,城管貼的話可能不用交吧,交警貼的估計肯定得交 肯定要交的,現在都聯網了,而且你這車不交罰款根本出不了上海。貼了條就有記錄,遲早要交罰款的。外地車牌除非不出上海的收費站。怎麼可能因為異地就不用交啊 不用交的話那不是亂套啦 外地車橫衝直撞啦 汽車是江蘇號牌,在上海違章停車被處罰,回江蘇交...

車子違章停車被貼罰單網上能查到嗎

可以查詢的。不過,有一個時間差,一般在7個工作日左右。因為現場執法人員在現場處理以後,需要回到單位通過內勤人員錄入資訊庫,資訊錄入還有一個校對過程。登入交警資訊服務網,頁面中間有交通違法網上查詢的連結,輸入車牌號碼等相關資料後,就能夠查詢車主車輛的交通違章資訊,並可以通過選擇上門服務或者網上支付的方...

警察開私家車貼罰單可以嗎,汽車違章停車被貼罰單如何處理

當然可以 警察開私家車並不違法 沒有問題 汽車違章停車被貼罰單如何處理 機動車bai被貼罰單一種是交警發出的 du違法停zhi車處罰通知單,dao另一種是城市監察大隊發出的版罰單。這裡以交警權開出的違停罰單為例 1 違章停車被貼罰單或者收到違法資訊告知,應該按照要求主動處理。2 帶上違法停車的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