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學習很用功,目前感到壓力很大,怎麼辦

2022-03-25 08:46:04 字數 5289 閱讀 7851

1樓:簡單而不空虛

和這樣的人為舍友是你的福氣,也是你的幸運。他們會在無形中督促你去學習。/誰都是這樣:

在自己無聊無事可做的情況下會去看看其他人在幹嘛。這樣,你的舍友成了你首先想到的物件。這時你會想到,自己不應該去玩兒了,因為大家都在學習,而且自己學習上確實還有不足。

這就是舍風的作用。也就是近朱者赤的佐證。/你應該做的:

拿起你的課本,放下你的心理壓力和負擔。懷著一顆感激的心去學習。有這種想法,你會學的踏實而且效率高。

/我也是學生,現在大二。對這種情況深有感觸。/希望你在學習上會有更大的飛越。

/還有記住學生的本職就是學習

2樓:小丸子要吃燒餅

如果他在宿舍學習 給你壓力的話 你就去自習室 或者去幹別的事 如果他在自習室的話 你就可以呆在宿舍啦

其實 舍友好好學習 對自己也是一種激勵 自己也要好好學哦!

還是好好學吧!畢竟是為了自己

3樓:花_十八般愛你

為什麼會壓力大呢?室友用功應該是你的動力。你不應該遠離這份動力啊。

你感到壓力就證明是你想學習。那是多好一想法,人就是這樣啊,

真的不能在一點壓力都沒有的情況下生存的,你好好想想吧,不要瞎想才好

4樓:大魔風手

你可以去一下一個你從來沒有去的地方角落.你會發現很多。你會認為,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個地方,

換種思路就是你可以改變你每天的生活方式,很管用的。我高三的時候就這樣

5樓:

那你也用功啊,我很清楚這種感覺,每天身邊都是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你也用工,他用功不代表他成績一定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呀,說明你有那種競爭意識,所以你也好好學習呀。在書桌前貼一張學習計劃,我同學就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看得太重 不是一件好事

樓主應該叫他好好想想 做個自由人

室友太認真學習,壓力太大,怎麼破

8樓:

是你壓力太大,還是你舍友壓力太大呀?如果是你的話,沒必要壓力大吧,人家認真學習和你關係又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要有動力學習啊 喜歡就去學 不喜歡就躺下 做自己的就好

學習壓力太大怎麼辦?

10樓:不懂先生

一方面,要學會放鬆,不要一味的扎到學習中去,學習之餘做做運動,與朋友玩玩,聽聽歌等,做到勞逸結合。學習壓力的主要**在於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學習效率低下,導致一直忙忙碌碌,但學習成績不見提高。所以提高學習是減少壓力的根本辦法: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1樓:能飛英語站長

緩解學習壓力的方法,做到以下幾點

1、自我暗示。

人生總是有起有落的,考試也是一樣。由於各種原因,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考場中充分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榜上無名,腳下有路。歷史上有很多傑出人才沒 有受過高等教育,但照樣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所以不必過度誇大考試尤其是中、高考的決定性,你越是擔心考試結果,往往越不容易考出好成績。學生以理性的態度 去看待考試,心情自然就會放鬆,壓力也會隨之減少。

2、飲食調節。

很多父母擔心孩子考試緊張壓力大,怕孩子營養不良,所以在考前會給孩子大量進補或者供給豐富的營養餐,一些父母甚至買保健品給孩子吃,其實這些沒必 要。備考期間,不能大吃大喝,只要按照平時的飲食習慣就可以,適當多吃些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有益於大腦的思考。大考期間,食物以清淡為主,炎熱的時 候可以加點苦瓜降降內火。

3、師生之間交流。

在幾年的學生生涯中,每個同學都有自己信任和崇拜的老師,如果發動這些老師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效果將非常理想。

4、學生之間相互鼓勵。

學生在考試期間最需要交流,也最需要宣洩。同齡人在一起時,哪怕是發發牢騷,也可以釋放一下壓力。在緊張備考時,你可以將內心的苦悶、不滿向朋友傾 訴,聽聽朋友的意見,同時也要多關心同學,聽聽他們的傾訴。

人在最艱難的時候,如果有人不斷地給予自己肯定和鼓勵,那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5、環境調節。

在緊張的複習後,如果有條件,可以到空曠的地方遠眺一會兒,呼吸新鮮空氣,這樣可調節心情,放鬆大腦,更有益於學習。每天起床,開啟窗戶,往遠處看。 所謂站得高,望得遠,你可以在陽臺放一凳子墊腳,看看跟平時的視野有什麼不同。

讓自己有意外的視覺收穫,增強自己信心。

6、短時間放鬆。

雖然學習很緊張,但像講笑話,聽相聲,聽輕**,用能飛英語學習軟體看電影學英語,娛樂的同時也學生、還可以進行體育鍛煉或與人交流等的時間還是有的。學習不差這一兩個小時,有了好的身體之後,效率反而會提 高。很多家長存在這樣一個誤區,認為孩子在學習上花的時間越長越好,甚至有些還要求孩子熬夜學習。

學得多不一定學得好,學習並不是「苦力活」,它更多的是 一種腦力勞動。運動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有利於身體健康,也是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所以,不要為了學習成績而減少運動時間。

12樓:枚昆銳

●對策一:積極暗示 一定要建立強烈的自信心,要認定「天生我才必有用」,學習好不是成材的惟一出路,學習好只是成材中的一個因素而已。考試前一天要平靜下來,這樣中間緩衝一下,讓頭腦清醒些,考試就能發揮得不錯。

家長則要不斷給孩子安慰,不要比學生還緊張,家長的任務就是要建立一個舒適的環境,給孩子多一份信心。 ●對策二:科學解壓 考生可以和父母、親朋好友、諮詢師等來宣洩壓力,尋求支援。

還可以做一些有節律的事情,比如聽**來舒緩情緒,跳舞、畫畫,用色彩來調節。如果壓力特別大,可以和著**來打節拍。建議考生做一些有氧運動,或者進行深呼吸。

●對策三:飲食合理 平衡飲食。家長要調整好食譜,給考生適度的營養,切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特別在考試前後不要吃小攤的不潔食物,也不要貪涼多吃冷飲。

●對策四:把握自己 要保持自我,按自己的目標走,學會把握自己。有些考生老是注意別人怎樣了。

別人複習某本書,自己也一定要找到;甚至有的同學考場上一聽到別人翻卷子,就認為比自己答得快,於是亂了陣腳。 ●對策五:深呼吸法 考前找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唸「1—2—3」,心想:

放鬆、放鬆。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對策六:

扮怪臉法 通過扮怪臉,歪嘴扭脣、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念頭都消失了。 ●對策七:

閉目養神法 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一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對策八:

臨場活動法 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讓全身肌肉縮緊再放鬆;可在考試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這樣緊張情緒會漸漸消失。

●對策九:鬆肌肉 把腳平放在地板上,用兩手抓住椅子的兩個把手,腳用力扒住地,手向上提椅子,拉緊肌肉,持續5秒鐘才放鬆手臂和腳,這樣做會使整個身體都放鬆,如果有必要可以反覆做幾次。 ●對策十:

三次深呼吸 通過鼻腔吸氣,感覺空氣充滿腹部,憋氣1秒鐘,通過口腔鼻腔呼氣,緩慢排出空氣。重複做兩次。由於是深呼吸,通過空氣進出身體的感覺來調節呼吸。

13樓:尛佐佐

的確,在學習中擁有一定的壓力並不是壞事,是推人上進的有效內驅力;而過度的壓力,只會產生消極影響,給人帶來學習上的阻力。 面對適度的壓力,人們在內心會產生一定的承受力,若能正確視之,積極應對,將及時轉化為一種內在驅動力,在學習中暴發出一種股強有力的前進力,從而推進自身奮發向上。 面對過強的壓力,人的耐挫力是有限的,身心將處於抑制狀態,不會產生相應的動力,反而會產生學習上的負面情緒,逆反心理與消極力量,從而影響學習。

其實,人在任何時候,都有一定的內在壓力,只不過輕重程度不同而已。 面對學習的壓力關健是如何應對這種內在壓力,是以一咱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呢?還是以一種心理負荷、自我排斥的心態對付之?

兩種不同的態度,會產生幾種不同的結果! 要將學習壓力變成學習動力,也不是很難: 第一:

正確認識這種壓力。就拿來自父母對我們的學習壓力,大都是抱著恨鐵不成鋼的心理,從學習時間、學習數量、學習活動等外在行為表現來加以干預;而老師們大都是從任教學科出發,過分強調本學科的作業量,成績分數,學生個人學習行為。整體來看,都是一種良好的心理動機,只是有時的方式、方法或要求程度超出了我們學生身心的承受能力而倍感是一種強大的壓力。

第二:合理疏導這種壓力,化為學習的源動力。有時你就和父母較較勁,抱著爭一口氣,還我自己一個清白的念頭,全身心投入學習,這種反作用力也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試試看。 第三:創設父母、師生交流的機會,消除誤會,化解壓力。

人與人之間不斷的溝通,定期、不定期向家人交流學習心得,談談自己的心理感受,多以討教問題、尋求解決心中困惑的方式進行思想交流,心理對話。通過了解建立理解,通過傾訴產生心理共鳴,爭取父母的支援與幫扶,求得老師的心理認同,從而改變教學方式,如作業量、作業方式、完成時限等方面的有效合解。 第四:

保留自我學習的個性,老師佈置作業,大都一刀切,缺乏不同學生的層次性。所以,遇到這種情況,自己覺得非常簡單、已經掌握的習題可以不做,而有意識地為自己創造新的學習梯度,如自選同型別有難度的習題以替代之;通過思考、想像、動腦、動手,活動創設可以完成的作業就不去動筆而浪費時間與精力。在各科學習中一定在形成個人的學習習慣與良好思維發展空間,不可隨波逐流,失去學習個性,為作業而學習,為分數而學習,只會在高分低能的拼搏中將個性抹殺掉,將個人學習力喪失殆盡。

只會感到的學習的壓力而體味不到學習的快樂與活力。 __________________

如何學好習呢?我已經很用功了!如何學習學好習

用功沒用滴!要用心!勞逸結合。不能死讀書哦。那樣會越讀越累的。我覺得應該先培養對學習的興趣,不能有太大壓力。俗話說 強扭的瓜不甜嘛 稍微比喻一下。學習要勞逸結合,不要死記硬背,要去學會掌握技巧,這樣才能學好。如何學習學好習 即使 學習 不好 也沒有 必要 自卑吖 現在 學習好的 人就 一定 是 優秀...

我現在真不想學習,提到學習就沒勁,生活感到很乏味空虛,有什麼辦法能讓我學習

其實學習本不應該枯燥無味的,就是因為現在的人們把學習看的太死,所經它就失去了原有的樂趣。或許是因為你的老師和家庭給你的壓力太大,所以讓你感到在學習中不能呼吸 或許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瞭解到學習是什麼概念,所以你一直對盲目的看待學習 或許是因為你直到現在都沒有放鬆自己,所以潛埋在你骨子裡的反叛因素在這個...

剛上初中的我感到很迷茫,我現在感到很迷茫。

關於語文,我覺得第一點就是把默寫題的分全部拿到,這是必需的,這就要求背誦過關,當然,不要一味地死記硬背,記重點 要點,省事就省力 我初中三年都是語文科代表,身先士卒,壓力也挺大的 第二,就是作文,這個平時多看看好的文章就好,初中階段的作文,大多都是話題作文 給你一個話題,然後要求你據話題自擬題目,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