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輪輪緣輪廓怎麼測量,線輪廓度怎麼測量?

2022-03-25 18:05:51 字數 1584 閱讀 8679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用 鐵道車輛車輪第四種檢查器。

測量方法:

測量車輪踏面圓周磨耗、輪輞厚度、輪緣高度時,首先將踏面圓周磨耗測尺框車輪滾動圓刻線14與主尺背面上的車輪滾動中心定位刻線12對齊(或用定位擋塊17定位,方法是先把尺框2推向最左側,再把踏面磨耗測尺3推向最上方後,將尺框2向右拉,拉不動為止。)擰緊踏面圓周磨耗尺框緊固螺釘5,將踏面圓周磨耗測尺3推向最上方,再將輪緣厚度測尺9推向最右側。然後將車輪檢查器立放在車輪踏面上,主尺的輪輞厚度測尺8貼靠在輪輞內側面上,其尾端指向車軸中心線,使車輪檢查器的踏面磨耗測量定位面4與車輪輪緣頂部接觸,按下述步驟測量各部位尺寸。

1、踏面圓周磨耗

推動踏面圓周磨耗測尺3,使其測頭接觸車輪踏面,讀取測尺3上面的刻線與踏面圓周磨耗尺框2刻線相重合的數值,即為踏面圓周磨耗數值。

2、輪緣厚度

推動輪緣厚度測尺9,使其測頭15接觸輪緣,讀取測尺9上面刻線與輪緣厚度尺框10刻線相重合的數值,即為輪緣厚度數值。

3、輪緣高度

各種踏面形式標準輪緣高度:

a型輪tb449-76 26.1mm

lm型輪tb1967-87 27.0mm

用上面的標準輪緣高度數值加上踏面圓周磨耗正、負數值,即為實際輪緣高度數值。

4、輪輞厚度

讀取輪輞內側邊緣與輪輞厚度測尺8內側刻度線對應數值,再減去踏面圓周磨耗數值,即為輪輞厚度。

5、輪輞寬度

將踏面圓周磨耗尺框2推向右側,使踏面圓周磨耗測尺3的測頭貼靠(或指向)車輪外側面,讀取尺框2左側面對應輪輞寬度測尺6的數值,即為輪輞寬度。如果踏面有輾寬,應減去踏面輾寬數值,即為輪輞實際寬度。

6、車輪外側輾寬

將踏面圓周磨耗尺框2推向右側,使測尺3的測頭貼靠(或指向)車輪外側邊緣,用鋼板尺接觸輪輞外側面,踏面圓周磨耗測尺3測頭對應的刻線,即為車輪輾寬數值。

7、踏面擦傷深度

移動踏面圓周磨耗測尺框2和測尺3,使測尺的測頭對準踏面擦傷部位最深處,並緊固踏面圓周磨耗尺框緊固螺釘5,讀取踏面圓周磨耗測尺3上面刻線與踏面圓周磨耗尺框2刻線相重合的數值,做好記錄,然後沿車輪圓周方向移動主尺1,測量同一圓周未擦傷部位的踏面圓周磨耗深度,兩個量值的差值,即為踏面擦傷深度。

8、踏面擦傷長度

用車輪檢查器的輪輞厚度測尺8的外刻線,沿車輪圓周方向測量擦傷的長度,即為踏面擦傷長度。

9、踏面剝離深度

測量方法與測量踏面擦傷深度的方法相同。

10、踏面剝離長度

測量方法與測量踏面擦傷長度的方法相同。

11、垂直磨耗

測量輪緣厚度的同時,如果垂直磨耗測頭16接觸輪緣,說明車輪輪緣垂直磨耗到限。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英國真尚有o2ds鐳射掃描感測器。可以測量

線輪廓度怎麼測量?

3樓:中圖儀器

線輪廓度可以用sj5700輪廓測量儀測量,該輪廓測量儀可測量工件的半徑、角度、座標、距離、圓、圓截面,確定各個點、相交各點、座標軸、直線、垂直線、圓和圓截面,可對輪廓進行直線度、圓度分析等。

4樓:雲看霧

最簡單的方法用三座標測﹐匯入模型去掃描。

cad畫圖中,建築輪廓線怎麼找?什麼叫建築輪廓線

建築外牆或建築屋緣正投影到地面的邊線 就是外牆的輪廓啊,也就是三檢視中所說的視線,建築輪廓線用粗實線就可以了。在建築畫圖中的輪廓線到底是什麼意思?輪廓線,又叫 外部線條 指事物的外邊緣界線,是一個物件與另一個物件之間 物件與背景之間的分界線。每個物體的外形輪廓都不同,即使是同一個物體,從不同角度看,...

用ps怎麼摳地圖,ps怎樣把圖片的外輪廓線摳出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ps,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在ps中開啟一張地圖,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在左側工具欄中點選選擇鋼筆工具,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4 然後,使用鋼筆工具描好整個地圖,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5 隨後,單擊右側的路徑進入路徑介面,如...

裡想用一些飛機 火車 輪船的小圖示,怎麼弄

先把這些 存到電腦裡,然後在你想插入 的地方放游標,選工具欄上的 插入 來自檔案 然後用瀏覽找到那個檔案確定就好了。你直接在word文件選擇插入這一欄,然後再選擇 這一項就行了.word2007裡面有船錨這個符號嗎?怎麼打出來?是你選擇 時,在word 選項 顯示 把 物件位置 框打勾 造成的,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