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樣提高成績,大神們給點建議(初二下學期期末考試 語文80,數學85,英語81,物理73,政治

2022-03-27 02:49:24 字數 5015 閱讀 4795

1樓:失蹤流浪者

語文拉分的地方無非是閱讀和作文,掌握好老師說的答題技巧,作文題目不是固定的話一定要吸引人眼球,開頭結尾要優美,閱卷老師十秒看完篇作文誰管你寫的什麼,要想得分高就要讓老師慢下來。數學拉分的地方就是最後幾個分數要命的大題,老師一般都會總結題型,掌握好題型,認真一點,總會考好的 英語就是背,背句型,短語,搭配等,要保證選擇題錯的越來越少。物理需要理解,熟練掌握公式以及裡面的單位,以及單位換算,要把課本看的吐也不過分,其實考試許多東西都在課本上,什麼資訊窗之類的。

化學也需要背,背過並掌握一些定義,化學反應方程式以及其中反應規律,牢記推理題中的要點,例如過量 適量 幾個反應物是固體還是混合起來的溶液等。副科就是一個字,背。但要會背,背的有條理 歷史需要自己歸納時間,事件順序等,生物時時刻刻在腦子裡有一個結構圖,地理就是世界地圖,政治沒辦法,只能背,多看看新聞聯播,因為會考時政題。

我們初二有地理生物結業考試,所以初三少了兩個副科。希望你繼續努力 初三是個重要的時期。

2樓:無事就跪安吧

語文最重要的是寫作和閱讀量,多讀書和寫些日記之類的。數學就是多做題。英語要養成每天背幾個單詞的習慣。政治就是看課本。其他三門還行。祝你學習天天向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初三的歷史和地理還有生物是不用學的

4樓:侯世龍

只要八年級能聽懂 九年級沒問題 上課好好聽就行 初三主要是做練習

5樓:ccc雨佳

數學要多去看錯題 英語一定要背 物理很難說 政治很easy的(背+認真讀題)

6樓:紳士大祕寶

丟掉手機pad和電腦

我初二,這次期末考試,語文滿分一百我考了55,數學40,英語58,物理53,政治66,歷史80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剛畢業的學長,說下我的建議

1.任何一科都不能放棄,這個到了高三,你就會知道有多可怕了。每科都必須拼全力去學。

2.語文,語文很難提分,也很難掉下去,語文注重平時的積累,對於閱讀的答題格式,每種題型應該怎麼回答,比如散文應該圍繞主旨,結構,人物等來答題,這個需要積累;文言文也要積累,虛詞的用法,比如“之”,“且”,等虛詞用法,實詞也要積累。

3.數學,不管是初中,還是以後高中,到最後多會發現,每次考試,在每個位置,都有相應的題,比如第一題一般都考集合,第二題是虛數(這是高中的,初中也一樣都有這些特定的排布)需要做的就是從易到難的去解決,那些難題,像是選擇,填空的最後一道,考試時看一遍就直接跳過,免得浪費時間。大題是看點給分,能寫多少是多少(在高考上很管用)。

3.英語,這個我本人最有印象,一定要記單詞。我的方法是不要去背那些單詞書,做題,把閱讀題中那些經常看見的生詞寫下來,記下來,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也就200多個是常用但是不好記得,你把這些記下就行。

語法題,也是做題,把自己錯誤的題摘抄下來,要是是特殊的固定句式(比如it is 形容詞 to do something)

4.物理,這個學科很精細,嚴謹,你要去扣每個字眼,每個定義你要記住,每個公式你要記牢固,像是功率的演算法,做工之類的。答題時,要去全面考慮電流短沒短路,功率是不是太大之類的。物理很嚴謹

5.你馬上初三了,要有化學了,先說下吧,化學注重物質和反應,你可以先把元素週期表前36號元素背下來,很有用,很有用。在學化學的時候要把每個方程式記好了,它們的反應物,生成物,反應條件等。

我是理科生,對政史地沒啥看法,但是唯一要說的是,一定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學科。

8樓:秉燭求學

接下來是暑假,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好好複習提升一下:

1、高效的複習,要學會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等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然後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看來,這個成績貌似理科好一點,但是化學有些吃力,你的這些成績不是很穩定。

1,文理分科一方面看成績,另一方面看自己的愛好,根據自己的癖好去選擇,這樣學起來沒有那麼吃力,文科很多東西全靠記憶,多背,得很用功的背。如果自己感覺理科還能吃得消,學起來不吃力那就選擇理科。

2,還有就是考慮考大學時期的專業,理科相對多一些,靈活,就業面也廣,技術性強,而文科類專業就那些。

3,可以根據你以後想從事的職業和理想,愛好,還有目標院校來選擇,看看那些院校,專業偏向哪個多,來選擇文理。

4,還有就是看你所在學校,文理科目哪個強一些,老師負責人,學習氛圍濃厚。這個也戰以後學習的一方面。

5,總體看來,學理科吧,根據自己喜好最重要,那樣會事半功倍。個人建議,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數理化就是考刷題,如果你現在把基礎概念過一下,然後去刷題,其實更容易提升。放棄的話,很難提,我們老師都說數理化要每天寫,不然就會掉。

英語和語文也要抓,現在放暑假,就不能放鬆,下定決心好好學習吧。每天都把各科做做看看。相信自己,加油!

我是一個初三學生,初一初二不怎麼學成績很差,在我們這兒中考考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8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初三的班主任老師,看到你提出的問題,我很是替你高興!你能夠知道學習了,也知道學習重要性了,真的很難得!

首先,我回答你“是否來得及”的問題,相信你一定知道《師曠問學》的故事吧,人到了70歲,學習還不晚,何況你是個10幾歲的孩子,一定不晚,同時,還有將近8個月的時間學習和複習呢。來得及,完全來得及!

其次,我想你先補習化學,因為畢竟是初三才學的新學科,好補;然後,再補物理,這個學科也是初二才開始的,這兩個學科的成績上來後,你就一定有信心了。同時語文又是你的母語,而且語文雖然不好學,但是出題人也一定不會很難為你們的。況且語文習題答案,萬變不離其宗。

有章可循,也不難!剩下數學了,對於聰明的孩子來說,無非有3個題型:平行線、三角形、四邊形(全等、相似);有理數、無理數(實數)的計算;把幾何圖形和座標系結合起來,有幾個動點問題,解決後就ok了。

不難!加油,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行的!一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時間還是來得及的 但是你要真的想學 必須有韌性 英語要堅持背單詞或課文都成 化學要背住方程式 政治歷史開卷就要熟悉書本 多看幾遍就行 語文要多聽老師分析 雖然初中語文講的內容很坑人 不過要知道怎麼拿分 數學物理就要多做題 不會就去問老師 公式要多理解 最起碼要能寫出公式來 一點點進步

最怕的就是你一時想學了學幾天 然後又去玩遊戲 看**什麼的 長大了回首中學時會有遺憾 好好加油吧

記住 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

13樓:火蝶殘

現在你應該還是上冊吧?

全部補回來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查無缺漏”只是一種過於理想的狀態,建議你經常查一查重點或知識點資料。

先將收集的資料整理好,每天覆習,如果你的效率夠快,可能會有剩餘的時間用來補那些細小之處。

中考大題多是一些獨立思考題,如果全是書本上的死知識的話,就算是時間緊湊了點,相信中考高分者還是如同過江之鯽。

我不太清楚你們的學習安排,但可以大致告訴你,複習表是按照你們的課程表來的。

例如週一(課程):英語,數學,語文,歷史,政治,體育,數學,自習,英語

如上所說,若你的課程假若是這麼安排的,則你週一晚上應該先複習歷史、政治等。其次,學習主張複習兼預習,第二天的課程中若還有化學、物理等,週一晚上也要一併預習,那麼第二天老師授課時,你才能事半功倍。

或許你沒有預習的時間,但一定要隨手翻翻,瞭解明天要講什麼,課堂上才能更好的吸收知識。

週六週日,你可以去補習你的弱項,其次可以再培養你的優勢科目,但不要忘記其他科目,要將初一初二學的知識再鞏固一遍,結合著初三剛學的知識,達到融會貫通。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祝你學業進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把學校裡的學習的知識認真學好,不管你能不能聽懂,聽過一遍總會有點印象,其次你有時間可以把初一初二的數學書找出來,因為數學這麼課程的連貫性很強,所以你要把數學學好的話你必須把前面的內容補上來,其次你現在到初三這個階段了時間很緊一定要付出比別人多,你才能趕得上別人。至於把初一初二的知識點能不能補上來的話就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和努力程度啦,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學習效率也不同,這個不好說。但是總體來講初中內容知識比較容易,只要努力還是能夠補上來的,另外可以把重點放在物理,化學上,原因是物理初二才學,內容不多,化學初三才學,內容比較簡單,只要多記記公式,化學反應式都能自學得懂得,語文,數學,英語他們非常重要,但是要在短期能夠有很大的提升不太可能,所以平時要注重積累。

希望我說的意見能對你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物理把公式背會,雖然這對你學物理不是一個好方法,但因為你以前沒怎麼學的緣故,這是最有效的辦法,當然再就是多做題,英語多背單詞和語法,語法儘量背會,單詞用眼睛掃,大致背會就行了,要的是你在中考時的印象,把語文政治歷史撿重點背,能記多少是多少,至少每3天把所有科目看完,讓腦子不要忘記這些東西,記住有這麼一句話:"忘記是記住的對手,而重複才是忘記的對手,堅持就是重複的**。"加油吧應該還有7,8個月,時間不短,看你怎麼堅持了,記住堅持才會勝利。

祝你有一個理想的成績!

怎樣提高初三政治成績,初三如何提高成績?

回答您好,1.上課聽講。多注意老師所講的話,在書裡適當地做筆記。2.整理。要在課堂上先明確整節課分成的問題,整理是要抓住重點。3.背熟。不要求字字過關後句句記得,重要的是記一個較詳細的大概,這與課後的整理有很大的聯絡,比如說一個經典的問題的答案有幾個論點是比較固定的,你應該用概括來記清。提問孩子也背...

初三如何提高成績,如何提高成績初三?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學習的重點 1 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

初三怎樣快速提高成績,初三學生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第一 要重視複習這一環節,並且要在複習的過程中運用一些技巧。這樣才能獲得更好的複習效果。在複習時,我們首先要重視課本知識的複習,有些同學可能會認為,課本上哪有什麼知識啊,簡單得很。其實不然,這是一種誤解。課本上的知識點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個基礎,是我們遨遊題海 參加考試的利器。無論習題也好,試題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