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要離婚他的賭債要一起還嗎

2022-03-28 08:35:20 字數 2297 閱讀 51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女方不需要償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及有關法律規定,分清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家庭共同財產,堅持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尊重當事人意願,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合情合理地予以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7、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下列債務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由一方以個人財產清償:

(1)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

(2)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負的債務。

(3)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4)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

夫妻共同債務應是合法行為導致的正當債務。夫妻共同債務主要包括:

1、撫養子女、贍養老人所負的債務;

2、購置日常生活用品所負的債務;

3、夫妻一方或雙方或子女或老人**疾病所負的債務;

4、夫妻雙方共同從事個體經營,對他人所負的債務;

5、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房屋等財物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為購置財物借款所負的債務;

6、夫妻雙方或一方因繼承取得的財產屬夫妻共同財產,同時因繼承所分得債務也屬共同債務。

因此,違法行為產生的債務並不在夫妻共同債務之列。因違法行為而產生的債務也應是個人債務,與夫妻另一方無關。

2樓:大明

所謂的賭債屬於不合法財產,不受法律保護,故不用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賭債屬於個人債權,離婚後另一方不用還的

結婚時欠下賭債離婚後要共同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賭債不需要,但你需要通過證據是賭債,但可以從夫妻共同財產裡他的一半里扣除

丈夫的賭債,妻子要一起還嗎

5樓:熱情的冰兒

賭債,本身就是非法,不受法律保護

不用還。

當然如果債主持有欠條

你就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這是賭博欠下的

如果證明不了,那不叫賭債。

婚姻內丈夫妻子共同享有收入和承擔債務

老公欠下賭債,如果離婚我需要還嗎

6樓:五歲抬頭團

夫妻共同債務一般包括:購置生活用品或修建房屋、履行撫養教育或贍養義務、從事承包租賃經營等所欠的債務等。 個人債務一般包括:

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欠的債務; 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 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沒有用於共同生活,由此所欠的債務等。 按照最高法院的相關司法解釋,在離婚時,夫妻共同債務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夫妻一方的個人債務,應由一方以個人財產清償。 很明顯賭債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是你丈夫的個人債務,須有其個人承擔償還責任,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你可以起訴要求離婚,沒有必要為你丈夫償還債務。

7樓:

這個主要看你跟你老公感情怎麼樣 如果感情好 這個另說 ,如果說離婚法律上是不用管的

8樓:辰星丶夢夜

父債子還,可沒說老婆要還的喲,呵呵,我不懂,瞎說的,理論應如此吧

9樓:周子凱宇坤

賭債按法律上是不承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除非借錢人的名字是你

11樓:續緣情感學堂

按法律規定婚內的所欠的債務是屬於夫妻雙方共同承擔的,但可以夫妻雙方進行調解,對方願意獨自承擔的情況下制定離婚協議,則女方可以不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12樓:筆記近距離

如果你老公看到你發這個問題,我很想知道她會怎麼做

老公出軌要離婚,怎樣讓老公迴歸家庭

首先,如果當事人不想離婚,應該想辦法挽回自己婚姻,而不應該被動的等待。但是,雖然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利。也就是說,如果對方想離婚,可以隨時提出離婚。那麼,如果當事人不想離婚,可以拒絕當事人的離婚請求。其次,在當事人拒絕對方的的離婚要求後,對方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那麼,當事人只要提供雙方感情沒...

老公出軌要和我離婚,他出軌我原諒他了。我還愛他,他說月後

按你說的bai法院不會判離,但du法院是要講究證據的,如zhi果他有感 dao情破裂的證據,就不內同了,所以你要多一個心容眼。只是既然他出軌了,他要離婚,你為什麼還要堅持不離呢?你也要留下他出軌的證據,那樣他就是過錯方,有可能分不到財產。既然他不愛你了,你為什麼還要強扭在一起呢?當然,他也可能只是一...

我老公出軌了,他很愛小三,要離婚他兩面都不捨,回到家他還想他,現在他們以同居,他現在得了很重的病

其實我覺得吧,他也不一定是愛小三隻是你們婚姻沒有激情了,他乏味了 所以愛他愛到沒有他你會死嗎,愛到可以把你的自尊放在腳下踩,愛到要和另一個女的爭奪他的心?十多年你還沒看透這個男人?因為太愛小三,就拋棄了對你的責任,準備讓你和小三二女共侍一夫?他不愛你,你太善良了 找他好好談談,找出自己不夠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