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酒的等級劃分和主要產區 主要產區的葡萄是什麼葡萄 主要品牌是什麼

2022-03-29 03:01:26 字數 3889 閱讀 1734

1樓:酒雲研酒所

南非現今是世界第七大葡萄酒產國,其葡萄園面積佔全球4%,過往4年裡產量增長了20%,年產量達到了4.2億升。

然而,南非人熱愛啤酒,國內啤酒消費量是葡萄酒的十倍,所以南非葡萄酒超過一半都用於出口。國內葡萄酒的利潤率僅為2%,而國際消費者平均花4倍的價錢買南非葡萄酒。

南非葡萄酒釀造歷史可以追溯至2023年,種植白葡萄品種白詩南、霞多麗、長相思,紅葡萄酒品種有南非本地的品樂塔吉。

2023年,南非葡萄酒及烈酒管理局(wine and spirit board)正式頒發了葡萄酒產區分級制度——「wine of origins」(簡稱wo)。wo制度的出臺主要是希望通過酒標來更精確的告訴顧客酒的產地和品質。

wo分級中葡萄酒產區被分成四個等級:地理大區(像開普敦地區)、地域大區(像overberg)、接著才是地區(像walker bay),最後才是次區(像elgin)。上述地理大區、地域大區、地區的劃分主要還是根據行政意義上的界限,而真正參照葡萄酒產業資料和風土劃分的區 域,則是最小的次區單位,平時我們談論和選購南非葡萄酒的時候主要還是以地域大區和地區作為依據。

2樓:支教者

在南非,白詩南(chenin blanc)是最流行的白葡萄酒品種,用它可以釀出相當多的酒款,包括乾白葡萄酒、甜白葡萄酒和起泡酒等。很多酒莊都可以釀造出酸度很高的白詩南葡萄酒。南非還出產一些細緻的霞多麗白葡萄酒和清雅酸爽的長相思。

但在南非,紅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受矚目。南非主要的紅葡萄酒有赤霞珠、梅洛和皮諾塔吉,其中以赤霞珠葡萄酒最多,酒款風格非常多樣,比如法國羅納河谷風格的赤霞珠紅葡萄和美國風格的赤霞珠紅葡萄酒。而使用皮諾塔吉這種葡萄既可以釀製出類似法國博若萊新酒風格的,也可以釀製出適合橡木桶熟成、酒質濃厚紮實的葡萄酒。

白詩南是南非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原產於法國盧瓦爾河中部,採用白詩南釀造的葡萄酒,顏色淺黃,酒體適中,常帶有濃郁的熱帶水果果香和柑橘香。南非的白詩南葡萄酒風格表現多樣,從清爽的乾白到不同甜度的甜白葡萄酒應有盡有,還有極具特色的老藤白詩南葡萄酒,所釀成的葡萄酒風味濃郁,層次複雜。

皮諾塔吉也是南非引以為榮的紅葡萄品種,於2023年在南非成功繁殖,成為新的雜交品種,該品種由黑皮諾(pinot noir)和神索(cinsaut)雜交而成,產量大,所釀成的葡萄酒顏色深濃,香氣濃郁,但是缺少精緻典雅之美,風格多樣,但是品質卻無法同澳洲西拉或阿根廷的馬爾貝克葡萄相比。

3樓:匿名使用者

品樂塔吉吧,是南非葡萄酒品種中最值得一說的,它是南非人民自己培育出來的,很具有南非特色,品樂集在探索南非葡萄酒時,就探索了南非葡萄酒品樂塔吉的特色。

南非有哪些好的葡萄酒品牌?

4樓:東方盛禮酒業

南非比較著名的葡萄酒品牌主要是以下這些:

1. 獵豹酒莊 leopard's leap2. 克萊坦亞酒莊 klein constantia3. 樂夢迪酒莊 la motte

4. 美蕾酒莊 meerlust estate5. 格蘭卡洛酒莊 glen carlou estate6.

尼德堡酒莊 nederburg winery7. 好望角酒莊 fleur du cap wines8. 安亞酒莊 anwilka

9. 雙洋酒莊 two oceans wines10. 賽蒂家族酒莊 the sadie family11. 柯林茨酒莊 kleine zalze

5樓:yourko小童鞋

南非紅酒要選擇在開普敦的酒莊酒,酒莊酒產量不會很大,但是保證葡萄品質。皮諾塔吉是最具有南非特色的葡萄品種。第二屆進博會中的laburg拉堡品牌系列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是典型的地中海氣候,葡萄的收成受氣候的影響非常大,因此,喝南非的葡萄酒比較講究年份。比較好的是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一般看懂葡萄酒,從酒標(美酒的名片)能獲得一些內容:葡萄品種、葡萄酒名稱、收成年份、等級、產區等。紅葡萄品種pinotage是南非的代表性品種,帕爾時開普敦西北部最有名氣的葡萄酒產區、斯坦陵布什是南非最出名的葡萄園區。

羅貝爾森是一個以白葡萄酒著稱的區域,以雪當利最為出名。葡萄酒的名稱通常會是酒莊的名稱。雖說級別的高低並不是判斷葡萄酒質量的唯一標準,但理論上當然是高階別的酒更優秀。

因此,可以通過酒標來看酒、藏酒。

7樓:大話食材

南非有十三個葡萄酒產區,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個產區的品牌呢?如果你人在南非的話,建議你去嘗試自己喜歡的酒,而不是大家喝什麼你跟風喝什麼:

一、 康斯坦提亞

二、達嶺

三、 得班山谷

四、 克林卡魯 (小卡魯)

五、 北開普

六、 奧勒芬茲河

七、 奧弗貝格

八、 帕爾

九、 羅貝爾森

十、 斯泰倫布什

十一、 黑地

十二、 圖爾巴

十三、 伍斯特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普敦裡的鵲橋酒莊那裡出產的酒都不錯,鵲橋的皮諾塔其、梅樂、基石、赤霞珠等等,還有卡米薩的皮諾塔其、梅樂、色拉子、長相思等等這些都是很不錯的酒哦。

9樓:我愛酒

南非葡萄酒不得不說的重要葡萄酒品種皮諾塔吉pinotage是一個雜交品種,由法國勃艮第的著名葡萄品種黑皮諾pinot noir和神索cinsault雜交而成。由於南非葡萄酒在世界範圍的傑出表現,皮諾塔吉pinotage也被更多的消費者認識。我愛酒**

10樓:南京同城會

建議你選尼雅赤霞珠乾紅葡萄酒,中信國安出產的尼雅酒,繼承了古尼雅酒的高雅、尊貴,像古尼雅人利用砂陶器皿陳釀一樣,中安的尼雅酒也通過沙地埋藏的辦法,讓葡萄酒的味道與口感更加醇厚,香氣更凝重充分。具體的產品資訊可以到官網上看看,現在北京等地也建立了尼雅紅葡萄酒體驗館,你可以看看~

智利紅酒等級如何劃分?著名的產區和特色葡萄品種有那些?主要釀造工藝有哪些?

世界上最頂級的葡萄酒品牌,產地,特點以及廠商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葡萄酒的好壞是因人而異的,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所以別人說的頂級不一定是你所喜愛的,所以要視個人情況而定。

全世界各地都有葡萄酒的生產酒莊。

目前比較發達的就是環地中海地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產區。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生產的葡萄酒超過世界總產量的的一般。德國在環地中海的北限。

北美洲的葡萄園幾乎都集中在美國,目前產量排世界第四。加拿大和墨西哥北部也有葡萄釀造廠。南美洲主要分佈在智利和阿根廷境內的安第斯山脈兩側,巴西也有大規模的栽種。

亞洲以中國產葡萄酒為主。大洋州的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是新興的葡萄酒出產國。南非是非洲的最大的葡萄酒出產國。

建議呢,是飲用法國出產的葡萄酒,畢竟法國的葡萄酒史比較悠遠,出產的各種葡萄酒的口味是其他新興出產國所無法比擬的。

法國的葡萄酒等級劃分為四個:法定產區酒a.o.

c(其中又有四種劃分,就不做說明了) 優良產區餐酒v.d.q.

s 地區餐酒v.d.p 日常餐酒v.

d.t法國有十大葡萄酒產區:波爾多 勃艮第 博若萊 羅訥河谷 普羅旺斯-科西嘉 郎格道克 西南區 盧瓦爾河谷 阿爾薩斯 香檳

法國的葡萄酒產區又以南部地區出產的葡萄酒更為可口。

最好的酒莊有瑪歌莊園 拉菲莊園 木桐莊園 拉圖莊園 奧比安莊園 白馬莊園 傲遜莊園 拔翠士莊園 這些莊園出產的葡萄酒是無法在中國市場上購買到的。

如果你需要購買法國原裝葡萄酒,我可以推薦個公司給你

成都四道諾登酒業**** 該公司**以羅訥河谷地區和勃艮地區產品為主 與四方路酒莊和聖·拿波酒莊建立長期穩定合作關係 經營各類a.o.c等級名葡萄酒

雖然**的品牌在中國不太出名,但在國內市場還是算高階產品了,如需詳細情況話可以聯絡028-66635362 找杜小姐 或者傳送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南非葡萄酒的品質怎麼樣,南非的葡萄酒好嗎

只能說價效比高 口感不錯,品質也很棒,南非的葡萄酒就象徵著新舊世界的融合,這些都是從品樂集的南非葡萄酒得知的。南非的葡萄酒好嗎?南非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新世界 即歐洲以外的葡萄酒產酒國 葡萄酒產專 酒國,而新世界的葡屬萄酒,特別是南半球的如智利 阿根廷 澳洲 南非等出產的葡萄酒,通常價效比要比法國波爾多...

為什麼大家聊葡萄酒時常提到產區和酒莊

在生活中,大家在與別人交談葡萄酒時,可能會經常聊到關於葡萄酒產地和酒莊的問題,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家如此關注這個問題呢?其實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關於葡萄酒的原材料的問題。葡萄酒是由葡萄經過發酵等多種程式之後釀造成的,它與國外很多的蒸餾酒不同,蒸餾酒更多的是通過蒸餾的手法去提高酒精的濃度 而葡萄...

法國有多少世界有名的葡萄酒產區?

法國最著名的產區,除了波爾多,還有勃艮第和香檳區。其它國家的著名產區有 義大利的托斯卡納和皮埃蒙德 西班牙的里奧哈 德國的法爾茲和萊茵黑森 葡萄牙的多羅 加拿大的尼亞加拉 美國的納帕谷 澳洲的巴羅莎谷和獵人谷 紐西蘭的馬爾堡 霍克灣 智利 山谷的麥坡谷 阿根廷的門多薩 南非的開普敦 等等。法國勃艮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