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氏字輩,我是昌鳳連肇吉一支的,但記得不全啊,誰知道

2022-03-29 07:35:32 字數 1210 閱讀 1036

1樓:章雕劍

徐氏的姓氏**比較純正,主要出自嬴姓。是先帝玄孫伯益之子若木的後裔。相傳先帝有一個孫女叫女修,因食燕子蛋而懷有大業。

大業娶少典氏女子女華為妻,生下了伯益。伯益因輔佐大禹治水有功,帝舜除了正式賜他為嬴姓以外,還把本族的女子姚氏嫁給他,姚女後來生了兩個兒子,其中小兒子叫若木因為他的父親有功,所以封他于徐,建立徐國。徐國曆經了夏、商、週三個朝代,都是作為諸侯而存在的。

周穆王的時候傳到了徐國的32世孫徐君偃,他很聰明,對百姓又很好,所以深得百姓的愛戴,國力不斷強大。當時周穆王喜歡雲遊四方而經常不問國家大事,諸侯埋怨他的很多,徐君偃於是產生了想要取代周穆王的野心。於是他自稱為徐偃王,率領各國聯軍向周國進軍,周穆王知道這個訊息後馬上返回京城,調兵前去鎮壓。

徐偃王只好收兵而逃,他躲進了彭城一帶的山中。由於他很得民心,跟著他到了山中的百姓很多。這座山後來就叫做徐山,徐州也因此而得名。

周穆王也因此不得不封他的兒子宗于徐,稱為「徐子」,繼續管理徐國。春秋時期,徐國被楚國打敗,國力從此日漸消退,周敬王八年的時候,徐國被吳國所滅,徐國的後裔就稱為徐氏,以國為姓,代代相傳。

2樓:虞芮

昌鳳連照吉,不知道是不是一支

3樓:匿名使用者

「徐」源出 ;

一:以國為氏。徐戎,亦稱徐夷或徐方,為東夷之一。

夏代至周代,分佈在今淮河中下游(今江蘇省西北部和安徽省東北部)。周初,以今江蘇省泗洪縣一帶為中心,建立徐國,在東夷中最為強大,春秋時為楚國所敗,周敬王八年(公元前512年)被吳國吞併。據《元和姓纂》及《通志.

氏族略》所載,徐氏為顓頊,皋陶之後。夏禹時封伯益之子若木于徐國。從若木至徐偃王共三十二世。

徐偃王攻周,被周穆王及造父擊敗。後又封徐偃王子宗為徐子。春秋時,徐國被吳滅後,徐子的遺族以原國名「徐」為氏。

二:清代滿族姓氏舒穆祿氏改為徐氏,如徐元夢,為滿洲正白旗人。

4樓:敏翠嵐

文進世中學昌鳳連兆基克成廣玉志恆作憲章恩

徐氏廣字輩,求徐氏廣字輩上下六輩字。附:我父親廷字輩,但不一定正確。

5樓:

徐氏廣字輩,保,蘭,漢。是正確的以上祖宗在廣字輩上面的,秦,學,長,德,廣,保,蘭,漢。往後就不知道了。廣字輩下輩就是保字輩了

6樓:池聽荷

之,側,辰,汝,祥,天,萬,紅,道,昌,

劉氏怎麼查輩分我爺爺是立字輩我爸是明字輩我是仁字輩

同一個姓氏copy,如果屬於不同的流派,那麼其家譜的編排字輩,絕大部分是不相同的。因為字輩的規則原因,不同流派會出現連續幾個字相同,卻差了幾十年上百年的情況。就算是同一個先祖下來的,如果分散到了全國各地,十幾代人下來,他們可能又會產生新的字派規則。所以,如果你只簡單地說了幾個字,很難得找到完全相同的...

陳氏慶字輩我爺爺是德輩我爸爸是炳輩到我就慶輩下一代是什麼字輩

這個名字裡邊兒字代表輩,家裡有族譜的。可以查詢族譜裡邊兒的輩份是哪個字?一般都幾輩人的用的字。如果沒有,可以請本族德高望重的老人。讓他們選幾個字作為下輩的輩字。下一代就應該是玉字輩的。應該是忠字輩 跟我一個輩分 陳氏家譜我爺爺是傳字輩我爸爸是德字輩我是世字輩請問下一代是什麼輩?求解 你可以找找你們自...

誰知道譚氏字輩啊。我只知道我爺爺是本我爸爸是本。我這不知道

永興公簡歷 永興公,於明成化元年 1465 從南賓縣 今石柱縣 雙慶亂窖坪與徐氏弟兄同迀豐都縣安仁裡土好坪 今石柱縣三匯鄉上,下坪村 落業。譚氏居上,名曰譚家壩 今三口井 徐氏處右,名曰徐家彎,唐氏居左,名曰唐家壩,齊第三條古堰溪直上為界。至成化 四年 1468 金氏弟兄亦落業土好坪之下,名曰金家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