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這葡萄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葡萄是什麼病

2022-03-30 15:40:27 字數 1767 閱讀 3179

1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是白腐病引起的,葡萄白腐病在高溫高溼的環境下易發生。防治方法,一認真作好冬季清園和土壤滅菌,冬剪徹底清除病殘枝,用石硫合劑清園,土壤滅菌用福美雙,硫磺各500克混合每畝1到2公斤。二可用用多井合劑,烯唑醇,氟矽唑,惡醚唑,黴能靈,甲託等輪流防治即可。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請問老師,這葡萄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您好,從一三圖看注意紅蜘蛛用5%噻蟎酮乳油1500一2000倍液,20%四蟎嗪懸浮劑1500一2000倍液,阿維菌素4000一5000倍液 螺蟎酯懸浮劑4000一5000倍液,95%礦物油200一250倍,噠蟎酮乳油1500一2000倍,10%瀏陽黴素乳油1000一2000倍液防治。

請問老師,這葡萄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葡萄黑痘病,用1500倍10%苯醚甲環唑、10000倍40%氟矽唑、3000倍12.5%烯唑醇、1000倍5%醯胺唑、600倍70%丙森鋅、800倍70%甲基硫菌靈、1500倍33.5%喹啉銅進行防治。

請問老師這葡萄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根系受損,吸收不好,造成養分**不足,缺少微量元素,可以用氨基酸生根,強壯根系,增加吸收能力,葉面噴磷酸二氫鉀和鐵鎂微量元素葉面肥,根系吸收不好情況下,葉面補充養分,防止樹體衰弱,底肥方面,可以多用有機肥菌肥,增加土壤通透性,增加根系擴充套件。

請問老師葡萄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俗稱「跑馬乾」或「黑毛」,是黃瓜的重要病害。可使黃瓜減產20—30%,流行年份可減產50%以上,發病嚴重時,影響黃瓜接瓜或提早拉秧。發病初期,在葉片上出現水浸狀淺綠色斑點,迅速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病斑呈多角形,溼度大時病斑背面出現霜黴狀黴層為灰黑色,病重時,葉片病斑相互連片,病葉枯黃而死。

高溼是黃瓜霜黴病發生的重要條件,溫暖潮溼的環境對其最為有利。由於保護地栽培生態環境特殊,栽培方式、種植品種多樣,各地區植株生長期及管理水平均不同,導致黃瓜霜黴病在各地發病程度存在很大差異。用戊唑醇,腐黴利防治

請問老師們這葡萄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葡萄白腐病防治關鍵技術:土壤在發芽前用福美雙甲託處理地面土壤,防治土壤中白腐病病菌;地上防治,轉色期前重點防治葉片和枝幹病害,此期防治黑痘病和炭疽病時即可做好兼防,轉色後以及暴雨、冰雹後做好果實病害防治,主要用福美雙、己唑醇、戊唑醇、銅製劑等復配防治。

請問老師葡萄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葡萄褐斑病。噴射1∶0.7∶200波爾多液,或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膠懸劑800~10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每隔10~15天噴1次,連續噴2~3次,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噴藥要注意下部葉片和葉背面都要噴到。

請問老師葡萄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葡萄白腐病,用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800倍,80%噴克可溼性粉劑8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超微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800倍液,1:0.5:

200倍式波爾多液。每隔10-15天防治1次,共防治3-5次。

請問老師這水稻是什麼病,請問老師這水稻是得了什麼病

穀粒瘟,發生在穀殼和護穎上,發生早的,病斑大而呈橢圓形,中部灰白色,以後可延及整個穀粒,造成暗灰色或灰白色的癟谷。該病重在預防,一旦發生很難防治,在水稻破口前和齊穗期,各用三環唑預防一次,都能達到預期效果。在發病初期,選用稻瘟醯胺 稻瘟靈 咪鮮胺 富士一號 有機矽 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

請問各位老師這什麼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

甜瓜莖杆半個腐爛上下傳導是尖孢鐮刀菌維管束病害,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溼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精甲.咯菌腈 乙蒜素 甲克素,或混合氨...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老師這什麼病?

可以肯定,是bai豇豆上常見du的鏽病,典型zhi的豇豆鏽病。防 dao治可用 類殺菌版劑噴霧防治,如權 戊唑醇,或腈菌唑,或氟矽唑,或己唑醇等,噴霧防治。也可用苯甲.嘧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常規濃度,噴霧防治。交替成分使用。6 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建議用藥,例 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 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