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一次機會,你會如何選擇自己的大學

2022-03-31 05:38:09 字數 2900 閱讀 4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這個問題覆蓋的面很大,基本囊括了孩子的家庭環境(包括父母的受教育程度、家庭經濟條件、父母的經歷、性格),社會大環境、就業趨勢、孩子的性格特徵,在校成績,老師的客觀意見等等;

但是,女孩與男孩要區別考慮,這一點屬於社會以及中國的地域文化因素,在這裡不多做解釋。

這些條件綜合起來考慮,才能給孩子一個相對準確的方向,單純選擇你問題中的哪一個都是錯誤。

我假設一種情境來說明我上面的意見。

假如一個孩子性格內向,在學校成績一般,父母是雙職工,家庭經濟收入一般,父母三十歲左右才有了這個孩子,孩子在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估計這種孩子在學校的比例不會少於三成,兄弟不會反對吧?

就這樣的情況,孩子不管選擇任何專業,畢業後,面臨的都是嚴峻的就業狀況,買房,結婚,生子,如果父母再有一個人生病,那情況簡直就惡化到了極點,何來浪漫一詞?

就算把時間倒退回去一千遍,類似我形容環境中的孩子或家長,應該作何選擇?

父母無法改變,家庭的經濟條件無法改變,等等,很多東西都在把孩子逼向一條無法選擇的道路上,這就是戰場上常說的炮灰。但炮灰也不是沒有鹹魚翻身的機會。

事情的關鍵在於家長,要幫助孩子抓住幾個關鍵的時間段:

1、孩子在選擇專業時,要偏重於向性格因素靠攏,避免走彎路;

2、大學的四年,是走向戰場前的最後四年,要做好最充分的準備,保證自己最大的生存機率;

3、提前在同一屆的同學間建立良好的人脈,就像打遊戲一樣,組隊才能獲得更豐厚的資源;

4、跟孩子一起,密切觀察社會的就業動向,適當增加個別選修課目,雖然辛苦一些,但總比畢業後兩眼茫然要強;

我上面所說的這些,完全排除了富二代,家庭經濟小康、富足的孩子,長相漂亮的姑娘也不在此列,只要嫁得好,就是一輩子衣食無憂,如果自作孽,那只有自求多福了。

2樓:

再有一次機會我會為我的一生選擇了理想的大學完成我的夢想

3樓:溪凝望月

在有一次選大學的機會,我不會選擇武漢大學,我會選擇四川大學。

當初年少輕狂,一心想著遠離家鄉,所以高考填大學志願都不考慮四川內的學校。想著自己在四川待了快20年了,一心只求走出大四川,去川外闖蕩一番。誰料一路北上,從四川到武漢;畢業後,繼續北上做了一個徹徹底底的北漂。

冬天北京的凌冽寒風,刺疼的是我的臉,更是對家鄉的思戀,但是我想我難以再回去了。

有的時候再想,如果當初不那麼堅持,現在或許結婚生子做著一個普通的工作,經常回家看看父母過著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生活,那應該也挺好的。

或許有人會說,你現在也可以回去呀。是的,但是當你接收過更多的時候,已脫離家鄉人的生活方式,他們的思想方式,你發現你難以再回去。

然而,我依舊感謝今生選擇了武漢大學。感謝他給我帶來的大學四年的美好時光,感謝他塑造了現在的我。沒有那段時光,我無法遇到現在的我。

人生只有一次,感謝自己曾經的選擇;但是如果有下次,我想嘗試另外一種選擇。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你是否還會選擇幾何a?

4樓:汽車之家

很多人買車之後,就發現和自己的預期有非常大的才出入,一輛車可能會有點小毛病,比如偶爾有點異響,偶爾出現一些小問題,這時車主會抱怨車子質量不好,下次堅決不買這個車等等,不過還是給大家一個建議,買了車,就要學會愛護他,不要把車簡單的當成一個工具,要把他當成我們的好朋友,去愛護他,去呵護他,如果現在你問我,假如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幾何a嗎,我會毫不猶豫的說,yse,i do! 幾何a是吉利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車型,無論在外觀造型設計,還是引數配置,或者是安全係數、續航能力等方便,在同級別車型裡,都是拔尖的存在,總體來說是一款價效比非常合適的車型。幾何a的外觀造型比較年輕化,整體偏運動氣息,整車尺寸達到了a+級車型的標準,前臉的封閉式造型,後尾鴨舌式設計,仿生學設計的運動大燈,刀鋒式的輪轂,黑色車頂,無一不在彰顯這款車的運動氣息。

配置的話,也是非常的豐富,像無鑰匙進入,一鍵啟動,多功能方向盤,語音互動系統,全景天窗,倒車影像,倒車雷達,嬰兒級仿生座椅(這個是非常值得讚的),自動駐車,能量**,支援兩種駕駛模式,360°全景影像等等,配置非常的豐富,而且對我們的駕駛有非常大的幫助,減少了很多手部操作,語音互動系統,可以語音操控很多動作,比如開啟天窗,導航到xx地方,能動嘴的儘量不動手,也是提高了我們的駕駛安全。 買了幾何a也有十個月的時間了,總體來說非常的穩定,冬天受天氣的影響,續航會減少一些,不過續航還是非常給力的,其他的小問題基本沒出現過,日常的維護費用比較低,也節省了很大的開支,如果你也想買車,如果你也考慮新能源車型,我建議你選擇幾何a,讓你不會後悔的一款車。

再給你一次機會,大學你會選擇什麼專業?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5g的到來,計算機行業必將會衍生出一條新的圍繞5g服務的產業鏈,隨之增多的是計算機行業的就業崗位,計算機人才供不應求,現在選擇計算機行業學習,為時不晚

6樓:思思和維維

會學金融、會計之類的。

7樓:專黑天佑

再給一次機會,大學我會選擇電子計算機,因為比較好玩,有興趣。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好好上大學嗎? 20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大家都是過來人,每個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大學的四年是很重要的,我們高中畢業的時候要麼就是對專業不瞭解稀裡糊塗選了一個專業,要麼就是分不夠去了別的專業,當時沒有感受到重要性,覺得讀什麼都是一樣的,畢業幾年了,突然很懷戀大學的時光,覺得大學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也沒有好好學,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肯定在大學活的會很充實吧,讀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98九八發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庸庸碌碌

沒有學到有用的知識,感覺遺憾的話

當然想要抓住機會彌補缺憾

誰都會這麼想的

但是如果只能是如果

還是要把握現在不留遺憾不是更好嗎

如果現在再給你一次重回校園的機會你會重新來過好好學習嗎

如果重來一次的話,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彌補過去的遺憾而去好好學習的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年輕的時候因為沒有重視學習,或者說是方式方法不對,或者說是其他的一些客觀,而造成學習沒有學的特別的好,沒有發揮最大的能量,如果從來一次的話。額,現在已經成熟的人大部分都知道,應該怎麼做怎麼做的更好,所以如果重來一次相信大...

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次,你會選擇如何度過

我逆襲成為 陽光bai 仗義du 高情商 大眾情人,如果劇情 zhi真的按照重寫的劇 dao本發展,我現在已內經學富五車容 環遊世界 富甲天下 妻妾成群了,我還會坐在這裡跟你聊人生遺憾和重新來過?這不是笑話,但卻比笑話更好笑。笑完之後我們互相拍著肩膀鼓勵對方 都不小了,洗洗睡吧。還是那句話,真正的成...

如果上天給你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在愛人和初戀之間你會選誰

選擇誰不重要,會不會生活才最重要,如果選擇初戀 兩個人愛的真心美好的,婚姻就一定美好嗎?誰也不敢說。兩個人經過初戀,也要經過婚姻這一關,很多人初戀,愛的你死我活,進入婚姻以後,卻鬧得一地雞毛,各奔東西。初戀並不是最重要的,和誰結婚才是重要的。兩個人也許先開始,相處並不太愉快,甚至不太和諧,但是經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