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先寫什麼?它的起筆筆畫名稱是什麼?它的收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2022-04-02 07:41:29 字數 2541 閱讀 2376

1樓:楓凝洛歌

起筆筆畫:撇

收筆筆畫:捺

及第二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2樓:老朽·老不朽

及,筆畫數:3;筆畫順序名稱:撇、橫折折撇、捺。

第二畫是:橫折折撇。

3樓:衡政十蜀

及的第二筆是橫折折撇

收字的第一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4樓:滑卓然春寒

寫,筆畫數:5。筆畫名稱:點、橫撇/橫鉤、橫、豎折折鉤、橫。

第一畫是:點。

「及」字先寫什麼?它的起筆筆畫名稱是什麼?它的收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草字頭」的筆畫名稱及筆順名稱究竟是什麼?

5樓:點點在心

1、「草字頭」的筆畫名稱是:橫、豎、豎、。

2、「草字頭」的筆順是先寫橫、再寫豎、豎。

3、漢子的筆順規則:

①,先橫後豎。

②、先撇後捺。

③,從上到下。

④、從左到右。

⑤、先外后里。

⑥、先外后里再封口。

⑦、先中間後兩邊。

擴充套件資料一、筆畫(bǐ huà)通常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

二、筆畫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

三、筆畫有時也指筆畫數,如字書前有漢字筆畫索引。

四、傳統的漢字基本筆畫有八種,即「點(丶)、橫(一)、豎(丨)、撇(丿)、捺(乀)、折(乛)、彎()、鉤(亅)」,又稱「永字八法」。

6樓:欣欣自

「草字頭」的筆畫名稱及順序名稱是:橫、豎、豎。

草字頭構成的字多與植物有關係,比如:芝、 芒、 芍 、芋、草 、花、芠等。

但是也有例外,例如:藝。

7樓:祺啊琦

「草字頭」的筆畫名稱及順序名稱是:橫、豎、豎。

帶「草字頭」的字:幕 慕 墓 暮 募 苜荒 蕭 蔣

蒲 莆 葡 菩 蓮 蕩 榮 蓉 薛 薩

芳 莉 蔡 萱 著 英 落 苦 蘇 莫

藥 藏 蔭 營 藝 瑩 蒙 勞 範 茶

榮 蓮 蕩 榮 蓉 薛 薩 荒 蕭 蔣

蒼 董 莎 萊 芒 苒 芙 葛 葬 艾

菲 萍 芸 惹 繭 薦 芬 菱 蓄 菊

「草字頭」的發展「艹」是一個重要的漢字部首,其構形**複雜而廣泛。從甲骨文、金文、篆文、楷書等文字發展的程序來探源部首的構形**及發展演變,才能更好地認知其形象,理清其發展規律。經過比較分析,歸納出部首「艹」的古文構形**主要有演變、累增、追加、訛變和簡化五種情況。

及字的第二畫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及」字的第二畫叫:橫折折撇。

釋義

跟上。2.及格:達內到。

3.及時容:趁著,乘。

4.以及:陽光、空氣、水是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

5.及第:古代科舉考試中選,特指考取進士。

造句

1, 小明、小紅以及另外三名同學都獲得了獎勵。

2, 鴕鳥的頭頸很長,可以及時發現天敵的偷襲。

3, 童話、寓言、故事以及科幻**,都是孩子們喜愛的讀物。

4, 康樂宮內設有遊藝室、健身房、保齡球場以及游泳池等。

5, 他有一張胖胖的臉,狐猴般的眼睛,以及安詳、微妙和富於抑揚頓挫的嗓音。

相關組詞及格、及第、及時、普及、及笄、及早、旁及、無及、涉及、不及、比及、及至、觸及。

9樓:孫小悟空

及字一共3筆。

第二筆是橫折折撇

10樓:好彩妹

橫折折撇 看**

11樓:胥勝洛雋美

2畫。第一來筆為

橫折折源折勾。

意思是:才,於是,就

bai 妻子:古義;du妻子和兒zhi女

今譯:丈夫的dao配偶青春(古:明媚的春光、春天;今:青年時期) 生日(古:生活一天天的;今:出生日)

結束(古:整好裝束;今:完畢)

絕境(古:與外界隔絕的地方;今:沒有出路的困境)烈士(古:指有志於建立功業的人;今:為正義、為革命獻出生命的人。)前進(古:上前進獻;今:向前行動或發展)

親戚(古:內親外戚,包括父母、伯叔、子侄及母、妻家中的人;今:跟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它的成員。)

首領(古:頭顱、生命;今:某些集團的領導人)痛恨(古:痛心遺憾;今:極端憎恨)

犧牲(古:作為祭品的牲畜;今:為正義而死)縣官(古:官府;今:縣令)

形容(古:形體容貌;今:對人或事物的形狀或性質加以描繪) 如果滿意的話給個最好的評價,也幫幫我~十分感謝了~!

什麼叫「筆畫名稱」,筆畫名稱是什麼意思?

筆畫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b hu 意思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5 種基本筆畫 橫 一 豎 丨 撇 丿 點 丶 折 筆畫 b hu 通常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如橫 一 豎 丨 撇 丿 點 丶 折 乛 等,它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筆畫有時也指筆畫數,如字書前有...

你好的好字第四筆筆畫名稱是什麼,屬字的第四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好 字 如圖所示,即 好 字第四畫為 橫鉤 筆畫名稱表 好 柳浪聞鶯各位芝麻竭誠為您解答 屬字的第四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屬字第四筆是 撇 五行 金 繁體字 屬 簡體筆畫 12畫 康熙筆畫 21畫 去第四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去的筆順 橫豎橫折捺 四 的第四筆筆畫的名稱是什麼 一 四 的第四筆筆畫的名稱是...

遨字是什麼結構,第六畫的筆畫名稱是什麼,用部首查字法查這個字

遨字是半包圍結構,第六畫的筆畫名稱是撇,用部首查字法查這個字,應查辶部,再查十畫。筆畫數 共十三畫,分別是 橫 橫 豎 橫 橫折鉤 撇 撇 橫 撇 點 點 橫折折撇 捺。舞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這個字共幾畫其中第10筆的筆畫名稱是什 舞用部首查詢法,應該是查 夕 部。在新華字典的部首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