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動後面可以填什麼,「什麼地抖動」填合適的詞是什麼?

2022-04-02 23:58:09 字數 5510 閱讀 3301

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抖動身體、抖動肩膀、抖動手臂、抖動大腿、抖動韁繩等。

抖動 [ dǒu dòng ]

1、顫動。

2、用手振動物體。

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一章:「那塔影隨著水的波紋在抖動哩。」

近義詞一、顫動 [ chàn dòng ]短促而頻繁地振動。

巴金《隨想錄·中國人》:「我們的衣服上還有北京的塵土,我們的聲音裡顫動著祖國人民的感情。」

二、發抖 [ fā dǒu ]

由於害怕、生氣或受到寒冷等原因而身體顫動。

茅盾《子夜》十九:「一陣怒火像亂箭一般直攢心頭,吳蓀甫全身都發抖了。」

2樓:蹦迪小王子啊

1、抖動身體

2、抖動肩膀

3、抖動手臂

4、抖動大腿

5、抖動手腕

擴充套件資料解答仿寫題的方法

(1)分析句式結構。首先分析句子的大結構,其次分析句內的小結構。弄清楚這些,在仿句的時候,就可以有意識地按例句中的結構去造句,這樣,就有了明確的針對性。

(2)明確修辭方法。有時題中明確要求使用哪幾種修辭,有時需要從例句中分析得出。仿句要與例句的修辭相同。

(3)領悟情感,錘鍊語言。首先,內在邏輯要一致。要深刻理解例句的內容,分析句子的隱含資訊,把握好例句的內在聯絡,特別是分句之間的關係。

其次,感情風格要一致。要注意例句的感情基調:如憂傷、喜悅、沉重,明快。

3樓:大愛天蠍卻下無情雨

抖動後面可以填什麼?抖動後面可以填手腕——抖動手腕。鎧甲勇士中炘男最帥的動作就是抖動手腕了。

4樓:騎項

抖動的雙手,抖動的畫面,抖動的音箱,

抖動的雙腳。

5樓:匿名使用者

抖動視窗,抖動身體,抖動衣服,抖動畫片,抖動起來

6樓:滌好芭米葵好

可以填抖動大腿,手臂,身體

7樓:林深不知鹿

抖動起來,抖動視窗,抖動身體等等

8樓:起點

抖動的你。 ?

「什麼地抖動」填合適的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滴」 「劇烈的抖動」 「不斷地抖動」 「不由自主的抖動」

1. [shake]∶用手有力地振動物體。

抖動一條毛毯。

2. [tremble;vibrate;quiver;shiver]∶顫動。

下巴抖動。

摺疊 引證解釋

1.顫動。 瞿秋白 《亂彈·吉訶德的時代》:"可以看見他們緊張的神經在那裡抖動。"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一章:"那塔影隨著水的波紋在抖動哩。"

2.用手振動物體。如:他拿起繩子抖動了一下。

他的心隨著腿在不停滴抖動。

解釋:」指心情緊張導致腿部在不停滴抖動」

什麼抖動填詞語

10樓:課文與閱讀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不停抖動

身體抖動

肩膀抖動

眼皮抖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抖動

(渾身)抖動

車輛抖動是什麼原因?

12樓:念憶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怠速運轉不良:可能是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這些現象與噴油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

13樓:途虎話養車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泵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1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冷啟動抖動

首先從冷啟動開始,冷啟動車身抖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尤其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情況下,需要多轟油來滿足動力。長此已久,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導致車身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2、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3、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4、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5、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的原因:

1.開車時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情況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

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症狀。

2.高速行駛到某一時速時,方向盤能感到明顯抖動或跳動,但低速時不明顯。其實引起汽車發動機抖動的問題有很多,這裡我們要先排除由於發動機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動,因為發動機的故障一般低速也會出現。

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解決方法:

車如果是加速抖動明顯的話,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首先檢查左右半軸是否彎曲,其次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併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損壞引起的。

現代轎車多為發動機前置且前驅動,其內球籠多為可伸縮式以適應車輛行駛時變速箱驅動終端與驅動輪相對位置的改變。經拆檢可發現,內球籠內壁上與滾針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即傳遞扭矩的部位(受力點),已經產生了凹坑。車輛在急加速時,發動機變速箱總成要做輕微側翻轉動作,從而改變了上述受力點的位置,由於半軸軸向與內球籠軸向存在一定夾角,所以此受力點在球籠旋轉過程中沿軸向不斷往復變化,此變化產生的力將車身不斷推向左右兩邊,即發生了上述「篩糠」的感覺。

更換損壞的內球籠或半軸。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高速行駛車身發抖的可能原因:

1、輪胎問題:主要是胎壓異常或者輪胎磨損嚴重。

胎壓過高或過低:四個輪胎的胎壓差異過大,都會引起高速行駛時車身抖動。舉例:

正常情況下,前輪胎壓通常為2.3bar,後輪胎壓為2.4bar左右。

如果右前輪的胎壓為2.0bar,左後輪胎壓為2.2bar,由於氣壓差異,導致輪胎的吸能、減震的能力不一致,高速行駛時就會出現車身抖動。

輪胎磨損嚴重:由於車輪定位或輪輞變形,使輪胎表面磨損不一致,造成行駛中車身震動。

2、汽車需要做動平衡或四輪定位,注意:動平衡和四輪定位是兩個不一樣的。

動平衡:像輪胎修補後、輪輞變形、輪胎異常磨損、輪胎紮了大釘子或夾帶大石塊等,都會破壞輪胎動平衡。

四輪定位:車輪定位資料偏差大。特別是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這種情況是加速時感覺車輛很難駕馭,抖動一般不大,就是開著彆扭。

3、發動機的問題

一般是由於油品或者點火所致,車輛在高速高負荷情況下,油品和點火決定了動力,如果其中一點出現異常,就會導致發動機無力抖動。

綜上所述:建議車主應及時去4s店或是汽修店,讓修車師傅檢測下車輛,確定問題出在哪,好對症修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

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

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更詳細解答 http://www.

興奮地後面填什麼,興奮地後面填什麼詞語

您好,我認為可以是 興奮地 跑著 興奮地 大喊 興奮地 蹦跳 跳了起來 鼓掌這些都可以啊!望採納!揮舞著雙手 跳起來站起來 您好,我認為可以是 興奮地 跑著 興奮地 大喊 興奮地 蹦跳 這些都可以啊 望採納 227581不拉幾百米線店在 了 興奮地後面填什麼詞語 您好,我認為可以是 興奮地 跑著 興...

興奮地什麼填什麼詞語,興奮地後面填什麼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興奮地開啟 興奮地跳起 興奮地大叫 興奮地跑來 興奮地是一個副詞,它只能修飾動詞 興奮地快跑 興奮地大喊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興奮地大叫 興奮地跳起 興奮地說話 興奮地離開 很簡單啊,你平常興奮時會幹什麼?興奮的大叫,興奮地跳,都行啊 我覺得手舞足蹈很好。同意請採納,謝謝。您好,我認...

保護後面能填什麼詞語,太陽後面填什麼詞語?

保護環境 保 護地球 保護生命 保護親人 保護弱小 保護動物 保護接地 保護 詞語解析保護環境 b o h hu n j ng 釋義 愛護周圍的地方使其免受可能遇到的傷害 破壞或有害的影響。造句 為了保護環境,大多數工業領域制定了嚴格的法律。保護地球 b o h d qi 愛護地球使其免受可能遇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