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們是怎麼回答,別人問你怎麼過七夕這個問題

2022-04-06 22:35:58 字數 5933 閱讀 3022

1樓:樊小布

要麼自己去旅遊,七夕自己過,要麼買盒巧克力送自己。別人的關心是好事,但是也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生活還是自己的

2樓:我愛我家土豆

七夕是神仙過得,我還沒成仙!

怎麼機智的回答別人「你七夕怎麼過」?

3樓:賊窟

我不怕情人節一個人過,我只怕我喜歡的人和別人過。

七夕節,又稱七巧節、七姐節、女兒節、乞巧節、七娘會、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由星宿崇拜衍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七姐」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七夕」。

拜七姐,祈福許願、乞求巧藝、坐看牽牛織女星、祈禱姻緣、儲七夕水等,是七夕的傳統習俗。經歷史發展,七夕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使其成為了象徵愛情的節日,從而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在當代更是產生了「中國情人節」的文化含義。

七夕節既是拜祭七姐的節日,也是愛情的節日,是一個以「牛郎織女」民間傳說為載體,以祈福、乞巧、愛情為主題,以女性為主體的綜合性節日。

七夕的「牛郎織女」**於人們對自然天象的崇拜,上古時代人們將天文星區與地理區域相互對應,這個對應關係就天文來說,稱作「分星」,就地理來說,稱作「分野」。相傳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織女會於天上的鵲橋相會。

七夕節起始於上古,普及於西漢,鼎盛於宋代。在古代,七夕節是靚女們的專屬節日。在七夕的眾多民俗當中,有些逐漸消失,但還有相當一部分被人們延續了下來。

七夕節發源於中國,在部分受中華文化影響的亞洲國家如日本、朝鮮半島、越南等也有慶祝七夕的傳統。2023年5月20日,七夕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拜七姐,祈福許願、乞求巧藝、坐看牽牛織女星、祈禱姻緣、儲七夕水等,是七夕的傳統習俗。經歷史發展,七夕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使其成為了象徵愛情的節日,從而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在當代更是產生了「中國情人節」的文化含義。

七夕節既是拜祭七姐的節日,也是愛情的節日,是一個以「牛郎織女」民間傳說為載體,以祈福、乞巧、愛情為主題,以女性為主體的綜合性節日。

七夕的「牛郎織女」**於人們對自然天象的崇拜,上古時代人們將天文星區與地理區域相互對應,這個對應關係就天文來說,稱作「分星」,就地理來說,稱作「分野」。相傳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織女會於天上的鵲橋相會。

七夕節起始於上古,普及於西漢,鼎盛於宋代。在古代,七夕節是靚女們的專屬節日。在七夕的眾多民俗當中,有些逐漸消失,但還有相當一部分被人們延續了下來。

七夕節發源於中國,在部分受中華文化影響的亞洲國家如日本、朝鮮半島、越南等也有慶祝七夕的傳統。2023年5月20日,七夕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4樓:二孃呀

七夕當然是吃月餅賞月了,啥?那是中秋節?那就吃湯圓放花燈,啥?那是元宵節?你說七夕怎麼過吧,我聽你安排!

5樓:知哥76101倍贍

我是一個女生,別人想問我的話,我就直接說我還在等他,他還在上小學。

6樓:名

一般這種問題就是想挖苦我的,我就會說,你醜你先談,我美我單身。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問我的時候,當然是我一個人過啊,難不成半個人過?

8樓:沉夜孤星

給他一個微笑,自己去體會吧,問我怎麼過?我一笑而過。

9樓:回憶

要是別人問我啊,我感覺我會這樣說吧,說的好像我過了七夕就不是狗一樣。

別人問你七夕怎麼過沒男朋友怎麼幽默的回答不尷尬呢求大神幫忙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1、玩連連看看,消滅一對是一對。

2、還能咋過啊!當然是和遊戲一起度過唄。

3、我不怕情人節一個人過,我只怕我喜歡的人和別人過。

4、閨密:就把你伴兒借我啊。

5、一笑而過,擦肩而過,一個人過,看別人過,不如不過。

七夕祝福語

1、男女應當平等,當然,已結婚的除外。七夕情人節快樂!

2、等我有權時,讓故宮作你臥室,神州六號作你專機,中國大劇院作你練歌房,杭州西湖作你游泳池,夠意思吧!祝七夕節快樂!

3、愛你是我的職業,想你是我的事業,抱你是我的特長,吻你是我的專業!

4、你是水,我是沙,我和你拌成泥巴巴!你是勾,我是叉,在一起是對小冤家!

11樓:zxy0813獅子

面對這個問題不用尷尬,這個問題不尷尬,對於熟人可以這樣說:難道清明還找個伴兒去掃墓啊。閨密:

就把你伴兒借我啊,同事:就自己要攢錢娶個老公或者要加班,自己不怕情人節一個人過,自己只怕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過。

七夕節的簡介:七夕又稱七巧節、七姐節、女兒節、乞巧節、七娘會、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由星宿崇拜衍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七姐」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七夕」。

拜七姐祈福許願、乞求巧藝、坐看牽牛織女星、祈禱姻緣、儲七夕水等,是七夕的傳統習俗。經歷史發展,七夕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使其成為了象徵愛情的節日,從而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在當代更是產生了「中國情人節」的文化含義。

12樓:菜湯兒吧

難道清明還找個伴兒去掃墓啊,熟人的話就正常說吧,比如閨密就把你伴兒借我啊,同事就我要攢錢娶個老公或者要加班,這個問題又不尷尬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問你七夕怎麼過

因為自己沒有男朋友

所以感覺到尷尬

實際上考慮的太多了

如果要回答可以試試

我單身我驕傲

14樓:蘭花

等到七夕我就去鵲橋找個男朋友一起過七夕。

15樓:

白天坐著過 晚上躺著過 一笑而過 擦肩而過 沒物件的一個人過 有物件的兩個人過

有人問 七夕怎麼過的? 我是男的!!! 都明知道我自己一個人還問我…你們呢 都咋過的?

16樓:我愛我琰琰

何謂七夕?夕乃惜的諧音,一惜父母、二惜妻兒、三惜兄弟姐妹、四惜同學朋友、五惜同事、六惜對手、七惜緣分!

人生短暫,勿忘珍惜!朋友,七惜,節日快樂!

17樓:矯喜

和每天一樣……基本沒區別

相親認識的男生問我七夕情人節準備怎麼過,我怎麼回覆他?

18樓:游泳的大熊

看你對她有沒有意思了,有意思就認真想一下要怎麼過,畢竟要接觸兩個人才會了解,如果沒興趣就委婉一點的拒絕了

19樓:懂超級

很明顯啊,他竟然問你七夕節怎麼過?他的下一句話的意思,大概就是說我七夕沒有人約你願意和我一起出來玩嗎?這個時候你就要看情況了。

通常的情況下,如果你答應了他會傳給他一種資訊,你願意跟他交往,如果你不願意答應他,那他有可能會直接放棄,也有可能還會繼續的在努力的去追你,重點是要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20樓:知足常樂的華華

你相親的這個男生,你看中了沒有?如果你看中了,那你的回答肯定是和你一起過唄!如果是沒有看中,那隻能跟他說,還有一個月太早了,沒想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從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你他是想和你近一步把關係深入下去啊!

22樓:

那要看你們現在的關係進展如何了,男生可能希望能有個浪漫的七夕,就看你了。

23樓:專業傢俱安裝

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

緣分這東西可遇不可求,

這種情況,對方就是想要你跟他一起過,

你就直截了當的回覆,說出你的想法,

看看對方有什麼問題,如果對方真心喜歡你,是會很在乎你的想法,和問題。

24樓:

這是在提前約你,提醒你應該和她一起過,這了千萬不能忘了。

回覆她要和我的愛人一起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還是不要一個人過,清苦。

26樓:錯過了便是遺憾

你說,怎麼過呀?你說說看。把問題反拋紹他

27樓:江西周氏服飾

喜歡就說想和你過 一般就說就說想找個喜歡的一起過 應該聽得懂

28樓:還有十

他的意思就是問你想不想跟他一塊過,

2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相親認識的男生,那麼問你七情人節怎麼過,應該是對你有意思了,就想問你能不能有時間能不能和他一起度過,只是可能想打探一下吧。

30樓:心只給對的人

你可以這麼回啊沒人跟我過只有自己過嘍。他會回覆你想讓你跟他一起過七夕。他的意思是如果願意和我過我陪你一起過的意思咱倆一時過的意思唄。

你若沒有物件那讓他陪你過也挺好的啊。但是最重要的是彼此喜歡如果不喜歡你讓他陪你一起過節日但是到最後不能在一起豈不是傷害了對方,!

男朋友問我七夕想怎麼過怎麼回答他啊?

31樓:嬉戲夜魔

用隨便兩個字來答覆,不清不淡效果很好,當年我就被這兩字給弄的無所適從。

32樓:匿名使用者

想和他在一起開心點,再不行散步吧

33樓:厭世

他問你七夕怎麼過應該是想跟你一起過

34樓:藍天白雲

你就說你想怎麼過就怎麼過,聽你的

有人對你說七夕快樂該怎麼幽默回答

35樓:鳴人科學

比如可以說如果抄有你在身邊bai就更快樂了。

擴充套件資料;七夕節du,又稱七巧節、七

zhi姐dao節、女兒節、乞巧節、七娘會、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由星宿崇拜衍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七姐」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許願、乞求巧藝、坐看牽牛織女星、祈禱姻緣、儲七夕水等,是七夕的傳統習俗。

經歷史發展,七夕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使其成為了象徵愛情的節日,從而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

36樓:陌路一起走

如是異性你就說你做我情人就快樂啦,哈哈。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說:我們怎麼樣一起過七夕呢?

當喜歡的人問你七夕快到了,你該怎麼回覆?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先敷衍的回答他,後面再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這樣他就會非常的開心。關鍵是你給他準備禮物的時候一定要用心。親吻擁抱舉高高都可以。加油

39樓:

安排一次浪漫的約會,送上一份驚喜的禮物,讓你度過一個愉快的七夕節,

40樓:莫小姐

你可以問問他準備怎麼過,試探下他的意思。

人家發訊息給我說了句七夕快樂,我怎麼回覆對方

41樓:優秀的小學生

如果對方是你喜歡的人,最抓人眼球的說法是:一個人過,要怎麼

4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你也一樣快樂

4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樂或者謝謝,你也是

44樓:樂樂大俠雪鈴鐺

謝謝,也祝你快樂!求採納

別人問你工資多少怎麼回答,別人問你期望工資多少怎麼回答

我處理過類似的話題,親戚朋友問我時可淡淡一答曰 我值多少他就給了我多少,別人問你期望工資多少怎麼回答?人事一般會問 你的期望薪酬是多少,最低能接收多少 如果你對這家企業的薪資結構,工作時間及工作性質等還不清楚時,不要直接在現有的薪酬上加個上浮回答一個數字,這樣很可能會報高了,公司拒絕錄用,報少了自己...

別人問你多大怎麼回答,我請問別人問你多大的時候怎麼回答?

正常回答,該是多大的年齡就回答多大的年齡 年齡作為一個人從出生時起專到計算時止生存的屬時間長度,通常用年歲來表示。年齡是一種具有生物學基礎的自然標誌,一個人出生以後,隨著日月流逝,年齡也隨之增長,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人在進行自身再生產的同時,也進行著年齡的再生產,它總是由不同年代出生的不同年齡的...

別人問你工資時怎麼巧妙回答,當別人詢問你的工資時,該如何得體地回答?

你工資多少?不到一個億。具體多少?兩千吧。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吹牛誰還不會啊,四捨五入,那就是一個億啊!隨便問別人的年齡,收入,有沒有房子,這些都是十分不禮貌的做法。最好的反擊辦法就是反問對方 你為什麼對此感興趣呢?回家過年時,爺爺說,看你今年混的還不錯,一月工資多錢啊,我說還不到一萬,爺爺又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