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重啟,我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是為什麼?

2022-04-06 23:15:36 字數 5489 閱讀 2496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xp自動重啟故障的巧妙解決辦法

當windows xp遇到諸如「藍屏」等嚴重的系統和程式故障時,會自動重新啟動(說不準這是微軟不讓大家看到「藍屏」的巧招呢),這就是windows xp提供的「自動重新啟動」功能。於是當系統出錯時,大家往往無法看到錯誤的原因所在,而系統已自作主張地自動啟動了。關閉「自動重新啟動」功能,至少能夠讓使用者瞭解錯誤所在,這有助於對問題的解決。

1.依次選擇「開始→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系統」,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2. 選擇「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下,單擊「設定」按鈕。

3. 在「系統失敗」下,取消勾選「自動重新啟動」核取方塊,單擊「確定」按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硬體驅動程式與系統之間有錯誤或衝突(包括虛擬硬體,所有防毒軟體都有虛擬硬體)。

如果不知道那個硬體驅動也不想重灌,可以進入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取消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即可。

3樓:板曼凡

第一,可能你的顯示卡驅動丟啦!二是你最近裝了什麼軟體,和你的硬體發生衝突,三是你該清理你電腦主機裡的灰塵了,特別是電源風扇的灰.

4樓:愈漾唐朵

可能是因為系統檔案缺失或者電腦配置太低,先試試重灌系統

5樓:首麗麻迎絲

多半是系統問題,主機板或者硬碟無連線,不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裝什麼軟體了,發生衝突了,你開機顯示「電腦剛從一個錯誤中恢復」那沒有事情,系統版本問題,

7樓:來祿張廖湘雲

通常是cpu發熱,看看風扇是否壞了

8樓:平面_網頁設計

也許是裝了什麼與系統起衝突的軟體吧

9樓:鞏博革小蕾

主機板或者硬碟無連線,不反應。

10樓:山芝臧柔惠

顯示器的線材和主機連線是否完好

11樓:慎銀棟新覺

重啟電腦試試,不行就重新裝系統吧

12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我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是為什麼?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14樓:閩南小陳影評

自動重啟,一般就是幾個問題

中毒主機板過熱保護,比如風扇沒有轉,cpu過熱保護

記憶體太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了吧,你恢復下出廠設定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客戶服務中心:400-669-9965

造成筆記本自動重啟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一個電腦自動重啟,百分之六十是電源出問題了,哪就是電源的大電容漏電,供電不足造成的,這個就要更換電源

2、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之間接觸不良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出現虛焊也會出現老是重啟

3、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鬆了。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自動重啟了,所以需要檢查散熱裝置或更換

4、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非專業人員請勿操作)

5、電壓不穩,就是低於190v ,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需要前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我的電腦為什麼重啟一直時間會不對

17樓:不乖的

電腦開機時間總不對,通常是因為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

重啟電腦,進入bios檢視bios內顯示的時間,如果這個時間錯了,說明是主機板電池沒電或者主機板有問題。如果這時候時間是對的,進入windows之後時間就錯了,說明是病毒。

如果在windows下時間無法修改,或者剛修改完又跳到一個錯誤的時間,那也應該是中毒了。

如果bios時間出錯,更換電池後問題依然沒有解決,那麼就是主機板的原因了,通常都是一個很小的晶片、某個電容或者電路出問題,就需要送修了。

18樓:頓悟而龘

電腦時間不準,可能有這麼幾個原因:

1、主機板電池(cmos)沒電了:可以通過開機出現cmos checksum

error進入bios內載入最佳化預設值檢視下,然後關閉總電源再次開機又出現的話,就證明確實電池沒電了。主機板的時間控制器需要電池供電,建議換一個鈕釦電池。

3、時間修改許可權:需要判斷當前登入的使用者有沒有修改時間的許可權。進入本地策略【開始-->執行「secpol.msc」 或者「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如下圖:

19樓:無名

電腦時間不準,可能有這麼幾個原因:1、主機板電池(cmos)沒電,2、有病毒(此類病毒修改時間的目的是讓防毒軟體用不了,或者導致某些軟體執行不正常,比如****軟體),3、你沒有修改時間的許可權。

(由於vista使用者,需要關掉uac才能使用本站的校對控制元件。所以這裡開始提到的時間修改,一律用手工設定時間的方法)

有的電腦在windows下時間可以修改,但是修改之後又很快跳到一個錯誤的時間,這種情況是病毒。

如果時間可以修改,但重新啟動之後時間就不對。那麼可以在時間修改之後,啟動電腦,進入bios看,如果這時候時間就錯了,說明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如果這時候時間是對的,進入windows之後時間就錯了,說明是病毒。

如果時間無法更改,比如本站的對時控制元件無法發揮作用,則可能是病毒也可能是沒有許可權。所以需要判斷你當前登入的使用者有沒有修改時間的許可權。

3、檢查時間修改許可權:

先搞清楚你的windows使用者名稱,如果不知道則按下ctrl+alt+del三個鍵檢視。

1.點選開始-->執行 輸入secpol.msc,點確定。(或者「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2.接著會出現「本地安全策略」的管理對話方塊,在左邊的樹形框內點-->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

3.在右邊的列表中找到並雙擊「更改系統時間」,彈出一個視窗。

(如果操作無法完成,說明你沒有管理許可權,用administrator重新登入)

裡面列出了有許可權的使用者列表,如果發現沒有你的使用者名稱,則說明你原先沒有許可權。

如果已經有你的使用者名稱,說明你有許可權,但是如果時間還是無法修改,說明是病毒。

好了,如果是屬於沒有許可權的情況,則增加許可權後再修改時間。如果判斷是病毒,而當前又無有效防毒方法,則建議取消所有使用者的時間修改許可權,然後再本文中往後看!

windows xp:

取消許可權:從列表中選擇使用者,點刪除,再點確定

增加許可權:點選「新增使用者或組」,再點高階,從列表中選擇使用者,確定選擇,再點確定關閉。

windows 2000

取消使用者:點選取消本地策略設定對應的核取方塊,然後確定。

增加許可權:點選新增(a)...按鈕,彈出一個視窗,從列表中選中要新增許可權的使用者,雙擊或者點新增按鈕,然後確定關閉,然後再確定。

重啟電腦。不管是取消許可權還是增加許可權,都需要重啟電腦。

如果你已經取消了所有使用者的修改許可權,則在啟動的時候,進入bios手工設定時間。再啟動windows即可,病毒就不能修改時間了。將來防毒乾淨後,再把時間修改許可權加上。

如果原來沒許可權而增加許可權之後,時間還是無法調準,說明還是存在病毒,那仍可以取消許可權後再鎖定時間。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先前的熊貓病毒,就有更改系統時間的現象.請查毒.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突然卡死,然後自動重啟

21樓:大麥網票務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電腦自動重啟應該考慮的問題如下:

一、軟體方面

1.病毒。

2.系統檔案損壞。

3.定時軟體或計劃任務軟體起作用。

二、硬體方面

1.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2.記憶體熱穩定性不良、晶片損壞或者設定錯誤。

3.cpu的溫度過高或者快取損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我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是為什麼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2 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 記憶體 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3 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

為什麼我的電腦自動重啟,我的電腦為什麼自動重啟?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應該是記憶體不足 如果以前那些程式都可以正常執行的話那就很可能是病毒,你可以使用工作管理員檢視程序裡面到底有幾個程式在執行 如果是初裝系統那就可能是虛似記憶體沒有設定好 在我的電腦上右鍵,屬性,高階,效能那一項設定 你的電腦中毒了 之前我的電腦也是這樣子的 後來殺了很多的毒...

電腦宕機重啟的原因,為什麼電腦總是宕機重啟?

為什麼電腦總是宕機重啟?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