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的軍校有哪些,廣東地區有哪些軍校

2022-04-09 20:31:00 字數 2278 閱讀 4727

1樓:愛你生活小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廣東少年軍校:

廣東省少年軍校成立於2023年4月,是經中共廣東省委、省**批准成立的為普及全省青少年國防教育的專門機構,是目前全國唯一一所省一級青少年自我保護教育基地、以及少年軍(警)校示範校,隸屬於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領導。

親親,軍校,是指專門培養軍事幹部的學校,學生們在這裡為以後的軍事工作的做預備。中國的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

更多1條

廣東地區有哪些軍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地區只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學院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特種作戰學院兩所軍校,佛山地區沒有軍校。

1、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學院簡稱海軍陸戰學院,原海軍兵種指揮學院、廣州艦艇學院,是一所海軍兵種戰術中級指揮院校,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正師級。學院主要為海軍培養水面艦艇、潛艇、航空兵、陸戰隊、岸防兵等眾多兵種指揮員。

學院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坐落在風光秀麗的白雲山風景區和著名的白雲國際機場西側。

2、中國人民解放軍特種作戰學院(廣州校區)

廣州校區(原廣州特種作戰學院校區),特種作戰學院位於廣州市中心城區,源於2023年成立的解放軍體育學校,在60多年的建設歷程中,在軍事體育、特種訓練、通訊指揮等方面積澱了深厚的辦學底蘊,作為一所新型作戰力量人才培養院校,學科專業特色鮮明,形成了體系完善的人才培養模式,為軍隊培養了一大批體育、通訊專業人才和高素質新型作戰指揮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埔軍校 (whampoa military academy) 黃埔軍校建於1924年,建校時的正式名稱為「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因其校址設在廣州東南的黃埔島,史稱黃埔軍校。 黃埔軍校是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共產黨和蘇聯的積極支援和幫助下創辦的,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產物。

作為中國現代歷史上第一所培養革命幹部的新型軍事政治學校,其影響之深遠,作用之巨大,名聲之顯赫,都是始料所不及的。 黃埔軍校建立以來,以孫中山的「創造革命軍隊,來挽救中國的危亡」為宗旨;以「親愛精誠」為校訓;以培養軍事與政治人才,組成以黃埔學生為骨幹的革命軍,實行武裝推翻帝國主義和封建軍閥在中國的統治,完成國民大革命為目的。一方面積極進行孫中山革命的三民主義教育;一方面灌輸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思想。

軍校採用軍事與政治並重,理論與實踐結合的教學方針,為中國革命培養了大批軍事政治人才。廣大黃埔師生在反帝反封建、爭取國家統一與民族獨立的鬥爭中立下了赫赫戰功,為中國革命做出了重大貢獻。 黃埔軍校自1924年6月在廣州創辦到1949年底遷往臺灣,在大陸共辦了二十三期,其畢業生包括各分校、訓練班在內,計有二十三萬餘人。

名將輩出,戰功顯赫,揚威中外,影響深遠,在中國現代史上佔有顯赫地位。

4樓:永潤記

廣州講武學堂 ,黃埔軍校本校,大沙頭軍校。潮州分校。北橫街憲兵教練所。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陸戰學院、解放軍特戰學院、武警廣州指揮學院等

但必須提醒你,如果你是現役士兵考學,只能報你所在兵(警)種對口的院校專業,而不是想去廣州就能去的

6樓:想才

海**艇學院,黃埔軍校,廣州軍體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兵種指揮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體育進修學院,廣州公安邊防指揮學校,廣東警官學院。

廣東有什麼軍校,以及往年的錄取分數線

7樓:萬保嘍

有廣東警官學校、、、第二批的,分數接近第一批

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下成績就是妄想,好好學習,多考一分才有希望啊 ,孩子 苦了你了, 再努力,有成績就有一切

9樓:藍景軒轅

黃埔軍校、陸軍醫科大學、海軍醫學院、空軍醫學院、廣州醫學陸軍護理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廣州通訊學院,廣東省國防科技技工學校,廣州軍體院,海**艇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兵種指揮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軍校有:《兵種指揮學院》和《軍事體育進修學院》(注意:這2所軍校都不是通過高考招生)

我是廣東省的,能報考哪些專科的軍校呢?要那種入學就有軍籍的,畢業包分配的。請問全國有哪些專科的軍校

11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一,現在通過高考招生的軍校都是本科,而且基本都是按一本劃線,根本沒有大專!

二,你能報什麼院校專業,應該去看你們高中校發那本招生指南,只能從那上列出的去選

廣東省山區縣是哪些,廣東省50個山區縣是哪些

廣東省50個山區縣名單 市縣 市 區 廣州市從化市汕頭市南澳縣韶關市樂昌市 仁化縣 南雄市 始興縣 翁源縣 新豐縣 曲江縣 乳源瑤族自治縣河源市東源縣 和平縣 龍川縣 紫金縣 連平縣梅州市梅江區 興寧市 梅縣 蕉嶺縣 大埔縣 豐順縣 五華縣 平遠縣惠州市惠東縣 龍門縣汕尾市海豐縣 陸河縣陽江市陽春市...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有哪幾個鎮,廣東佛山有哪些鎮?

順德區共有10個鎮。順德區共有10個鎮 容桂 大良 均安 北 陳村 勒流 倫教 杏壇 龍江 樂從。順德區是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位於廣東省的南部,珠江三角洲平原中部,由江河沖積而成的河口三角洲平原 廣佛同城的西南邊界 廣佛肇經濟圈的南部,是佛山市與廣州市聯絡的重要核心區域之一。順德區有幾個鎮?6個...

廣東省原佛山地區包括哪些地方,廣東佛山市有哪幾個區?

原佛山地區前身粵中行署 1970年前稱佛山專區 1970年後佛山地區 1951年6月26日,佛山鎮改鎮為市。1954年6月,中共粵中區黨委 粵中行署由江門市遷入佛山市大福路10號。粵中行署轄24縣 中山 順德 南海 三水 番禺 東莞 寶安 增城 博羅 龍門 珠海 新會 高明 鶴山 封開 懷集 高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