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大聲點就特別費勁,為什麼說話特別吃力,特別費勁,說出的話有氣無力,明明自己聽得很大聲,但是別人卻聽不到,說我說話聲音

2022-04-11 00:06:27 字數 2420 閱讀 244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大聲就很費勁的人,從發聲的角度來說,是一個人的底氣不足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發聲訓練來得到非常大的改善。具體就是練習氣沉丹田,用深呼吸去發聲講話,持續練習一段時間。

聲音明顯就會變得大聲,底氣十足。具體怎麼練,可以參看海氏丹田發聲訓練方法!

2樓:鳳

你要看是不是你的聲音本來就很小,如果本來就很小的話,應該是你聲帶的問題,這是天生的,不用去計較,如果就最近幾天大聲點兒特別費勁的話,我覺得可能是你身體上感冒了或者發炎了,上火之類的造成了嗓子不舒服

3樓:求寄波

每個人的聲帶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天生大嗓門,有的人天生細聲細雨,如果要是特意講好大的聲音就很費力,這也是正常現象。有理不在聲高,只要你的口才好,不一定要聲音大。

要聲音大,可以擴音器,用話筒之類的。

4樓:平飛瑤

如果你是生病了,說話費力氣是正常的,那就輕聲說或不用說,要是你不敢大聲說話就是心裡有障礙了,有擔心害怕的情緒,那就要尋求醫生的幫助了。

5樓:板依醬

說話大聲就感覺費勁是不是生病了?!如果這樣要儘早**,不要拖拖拉拉,身體健康才是財富!如果你是不敢大聲說話那就需要勇氣,多到人多的地方說話交流,時間長了就會好!

6樓:

這種情況不可忽視,可能是身體有啥病,趕緊去醫院檢查,對症**。正常人不會有這種情況的。

7樓:葉孤安秋梵

為什麼說話大聲就費勁,你音帶不好嗎?還是生病了,嗓子啞了?

說話聲音小,感覺發不出來大聲,覺得說話很費勁怎麼回

8樓:我心永恆

我和你差不多。

總覺得自己說話聲夠大了,在別人聽來,就覺得說話細聲細氣。

我自己認為是不夠自信。

然後導致長期說話聲音偏低,聲帶變窄。

自己認為已經是竭力喊出來了,在別人聽來也不夠響亮。

有時候哼會兒歌,說話久了都會嗓子痛。

其實減的時候心裡會隱隱的壓抑。底氣不足。聲音就會放不開。

這是日積月累出現的性格問題。也有點先天因素。

如果現在去鍛練,例如學美生什麼的。開聲帶。都是無濟於事的。

過度反而會引發咽喉上火等不良後果。

就像學美生的人,長期不練,或是吃東西不對,都會影響聲音一樣。

我現在說話就這樣。不會過分在意。

別人聽不清,我就再重複一遍。

也許你變得更自信了,聲音會更大聲些。

9樓:赤鹿

我和你一樣,平時說話的時候不同心情面對不同人物音色有很大的差別,讀外語時也感覺聲音被卡住出不來,或者是說用真聲說話有點費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在公共場合發言,多與人交流,不是你說話聲音小,歸根結底是不自信的表現!

11樓:晴天

聲帶出問題了吧,去醫院檢查一下

12樓:超級小魚

應該是喉嚨裡面長息肉了

13樓:快點的自己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聲帶不好

為什麼說話特別吃力,特別費勁,說出的話有氣無力,明明自己聽得很大聲,但是別人卻聽不到,說我說話聲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聲音大小自己很難察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出問題了吧,到老中醫那兒看看。儘可能抓緊時間。

16樓:卿奇略

早晨多大喊幾聲鍛鍊肺活量

朋友都說我說話聲音小 可我大聲說話會感覺很吃力、有些底氣不足 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說話聲音大點就需要喊出來 太累人了 沒什麼辦法 慢慢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練氣,看看有沒有效果。如果沒有起色的話,那還是隨其自然,別勉強自己。

聲音低,說話聲小,如果大聲說話就感覺要斷氣了,躺下的時候說話費勁,這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在公共場合發言,多與人交流,不是你說話聲音小,歸根結底是不自信的表現!

聲音有些堵,要嗯一下才感覺好一點,大聲說話就會感覺聲音發堵 10

20樓:神馬意思

去藥店,板藍根含片,馬上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上火了,多喝點水,不要熬夜,吃點藥,就好了。

22樓:發酒瘋見到你

我也是這樣,少抽點菸,少喝點酒就好了

為什麼男朋友總是說話特別傷人,男朋友說話很傷人怎麼辦?

男人有時候說話可能不是出於本意,他可能是因為當時沒有過多的顧及到你的心情。雖然不是不可饒恕,但適當的懲罰還是必要的。因為兩個人談戀愛,要經常換位思考,要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如果在感情中,一個男人只顧自己的感受變成一種習慣以後,就會習慣性的不在意女方的感受。男生一定要多為女生考慮一點,說話不要不經考慮。...

為什麼我就那麼內向 不喜歡說話不會說話呢

性格不可以改變,但是卻是可以改善的。性格的改變只是受了外界的影響,改變的只是我們對這世界的看法。但是我們的本性並沒變,因為那是本性難移。其實性格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有特點不同。內向的人節奏都是稍慢點的,首先你要有意識提醒自己節奏要快點,這樣你才能跟大家跟主流來接軌來迎合,讓那些快節奏的人,更大程度地接...

別人大聲說話或怎麼樣我就感到委屈想哭

交流,跟你的朋友溝通下,時間長了就會適應,慢慢就會改變,這是個漸進的過程。是不是你心裡壓力有點大,比較敏感?建議你多看些勵志的電影,還有涉及心理方面情感問題的,那種容易讓人哭的電影最好了。我從前也像你一樣,但是多看看這樣的電影就像自己經歷了更多事一樣,會看得比較淡,情感就不會這麼脆弱了。加油,做個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