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型機動車新車可以跨省年檢嗎

2022-04-12 09:56:46 字數 3533 閱讀 792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跨省年檢,但要在車輛註冊地開一份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才行,公安部已發出通知,今年9月1號起車輛可以在全國各地年檢,不再需要委託書了。

2樓:蕪聊鎶

可以的,只需要報備一下

2023年開始轎車在異地年檢需要到車輛戶籍原車管所開異地年檢委託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6年以內的新車,不需要車去年檢,去換個證就好了。超過6年的,要去線上年檢的。

車需要上線年檢的時候,需要原籍車管所的委託書

2023年機動車輛跨省年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省年檢的,

不過要去車輛登記所開據委託書。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

2023年是不是外地小車年審不用開委託書

5樓:毛毛的男神

是的。2023年9月1號實行車輛全國「通檢」。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材料

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2.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

3.行駛證(正副頁)。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5.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

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

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7.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

8.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

9.涉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和交通事故的應事先處理完畢。

10.法院查封的車輛需要辦理定期檢驗的,憑法院提供的證明、憑證辦理。

11.**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6樓:鷺芳橙汁

是的。從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拓展資料: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參考資料:公安部20項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9月1日全面推行

7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是的,不同地方的規定是不一樣的。現在省內異地驗車是不需要年審委託書的,但是省外就需要委託書。

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即可。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2023年開始車輛年審可以不用開委託書書:而是直接可以異地年檢?

8樓:成都綠燈車務

不可以,跨省的車輛年檢都是需要開具年審委託書的。

跨省年檢委託書所需資料:

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交強險保單、車主身份證、代辦人的話也帶上身份證!

小轎車使用15年以後能在異地年審嗎?

9樓:聖誕老東東

2023年9月1日以後,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此外,6年內免檢的車輛,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臺驗證交強險後,直接申領免檢標誌。無需往返車輛管理所,無需簽註行駛證,實現網上申請、郵寄送達。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合法證明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未按照規定噴塗放大的牌號或者放大的牌號不清晰的;

(二)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影響安全駕駛的;

(三)載貨汽車、掛車未按照規定安裝側面及後下部防護裝置、貼上車身反游標識的;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五)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未按照本規定第十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

(六)機動車所有權轉移後,現機動車所有人未按照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轉移登記的;

(七)機動車所有人辦理變更登記、轉移登記,機動車檔案轉出登記地車輛管理所後,未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規定的時限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要寫明年檢地是那裡車管所,僅供參考。

11樓: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異地年審,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申請異地年審委託書,然後到現車管所正常年審。

機動車違章多久可以查到

一般一星期,到15天吧,你可以在手機上 一個12123這是交管網,註冊綁帶駕駛證就可以了,上面查的很詳細,還有 希望可以幫到你,麻煩一下,謝謝。五日內。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違法行為記錄資料後五日內,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記錄內容進行稽核,經稽核無誤後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此...

機動車銷售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嗎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 財稅 2016 36號檔案。第二十五條 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 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法票 含稅控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下同 上註明的增值稅額。二 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三 購進農產品,除...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拘役可以辦取保候審嗎我當時酒精含量是86至88之間沒有超過90而且當時我積極配合

只要沒有社會危害性的 可以取保候審或者適用緩刑。酒精含量超過80mg ml,屬於醉駕,而且酒精含量在160mg ml以上的話,可以判緩刑的機率可能不大,一般會可能會判處拘役,並處罰金。取保候審的話,如果沒有其他嚴重情節,沒有社會危險性的,可以向辦案機關提出 你的酒精含量在186mg ml沒有超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