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程式設計出錯問題,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2022-04-13 12:32:15 字數 3760 閱讀 3533

1樓:落日冰原

大概看了一下;有幾個錯誤

有問題

if...else...語句結構為:

if(條件1)

語句1;

else

語句2;

或者if...else...語句結構為:

if(條件1)

else

if-else竟然用塊就把前面的一起包含進去if(a==0);把分號去掉;

可以去掉你所說的錯誤;其他這個程式只能計算整型的2次函式,我就不幫你改了,你自己改改吧;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else

printf("x1==-c/b,x2==-c/b",x1,x2);

}else

disc=b*b-4*a*c;

else

printf("the sentence is no sense.");}}

2樓:匿名使用者

if(a==0);//錯誤形式

if(表示式)後面的分號都去掉就可以了

3樓:

if...else...語句結構為:

if(條件1)

語句1;

else

語句2;

1、if(...)後面不需要分號。如果加了分號,即使是滿足條件,那麼執行的也是空語句,相當於:

if(a==0)

;2、if(c==0);

printf("the sentence is successful.");

else

printf("the sentence is no sense.");

由於if 後面加了分號,而後又有printf("the sentence is successful.");語句,導致後續的else找不到if與之匹配。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4樓:手機使用者

解題思bai路:完全跟百錢買百雞的問題是du一樣的!設大zhi馬,中馬,小馬dao的匹數分別為x,y,z;可以得到回兩個方程:

x+y+z=100; 3*x+2*y+z/2=100; 將第二個

答方程變形為:6*x+4*y+z=200; 從第二個方程變形的方程中,我們可以看到,x的最大值為200/6=33.3;即中馬,小馬都不用,只用大馬最多用34;1<=x<=34; 同樣中馬y的最大值為200/4=50;1<=y<=50;再將第三個方程減去第一方程變成5*x+3*y=100;這個方程就是我們簡化後的判斷條件用列舉法求可的如下的程式:

#include

int main()}

c語言程式設計0錯誤但執行時出錯怎麼回事

5樓:

如果**本身沒有錯誤,那麼可能就是軟體的配置沒有弄好,比如各種檔案路徑等!

6樓:旅初彤

scanf("%lf",x);應該是scanf("%lf",&x);

7樓:

把scanf("%lf",x);換成scanf("%lf",&x);。

8樓:靠譜兒媽媽

scanf那句的x前面加個&

9樓:

scanf("%lf",&x);

x前需要加上地址符

10樓:資深博士

scanf("%lf",x);

改成:scanf("%f",&x);

c語言出現了一個問題,導致程式停止正常工作,請關閉程式

11樓:

1、野指標,你使用的指標指向未知區域

2、scanf函式輸入整形、字元……的時候缺少了&

3、緩衝區溢位,也就是說你使用陣列時不經意間越界了

12樓:

零錯誤和零警告只是說明語法正確,執行過程中崩潰一般是記憶體訪問越界或者呼叫了已經釋放資源的物件,也就是傳說中的非法訪問。

13樓:

可能是指標的地方出了問題,你再檢查下關於指標的使用情況,還有用完後該釋放(free)的記憶體有沒有釋放。

c語言程式設計時編譯沒錯但組建出錯是怎麼回事呢?該怎樣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在前面加一個vc的必須標頭檔案

15樓:

我沒發現什麼大的錯誤,但是在scanf裡的取址符可能不太合格,是英文格式嗎?

16樓:獨啊讀書狼

親測沒問題,是你的軟體有問題。

c語言 程式設計後,有錯誤,怎麼檢視是那部分出錯了!

17樓:

不知道你用的什麼編譯器

,大部分編譯器都會告訴你是在哪個檔案的哪一行出錯和出的什麼錯一般在錯誤上雙擊就能跳轉到那一行上去

1.if後面不能有分號,雖然編譯能過,但是錯誤的邏輯2.你的問題是花括號不匹配,按ctrl+a全選,然後再按alt+f8進行格式化,就能看到是**多了或者少了

3.你在下面error那一行雙擊,就能看到哪一行不對

18樓:a羅網天下

【編寫完**後直接編譯,如果有錯誤,編譯器會自動彈出提示的】例子如下:

如上圖簡單的c程式,編寫完之後直接點選編譯,然後會彈出錯誤資訊,如下圖所示:

修改錯誤之後,再次編譯就可以得到正確的輸出結果,如下圖所示:

19樓:我不知道

在錯誤 x個,警告 x個上面就對應有x個錯誤的位置和型別,有些編譯器雙擊它還會轉到相應的位置。警告類似。

20樓:匿名使用者

vc6.0最下面的輸出視窗就可以看出錯誤阿,只是因為是英文的不太好懂。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c+練習\lx6\x.cpp(6) :

error c2146: syntax error : missing ';' 就是說名為x.

cpp的原始檔的第六行出錯了,什麼錯誤呢?缺失了一個「;」。

記得要滑動滾動條去檢視,不懂的還是要多問問老師。我也是正在學習中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出錯會有提示啊。找到出錯點,看看程式是變數沒賦值還是少了分號,等等錯誤啊,編譯器會報錯的,也會指出錯誤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問題太寬泛了不同的問題都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如果環境不同也會不一樣 樓主最好把自己的側重點說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提示,vc的話,只要點下面的提示,會有顯示是哪一行

24樓:flashyy雙魚

少了main函式頭都不知道?

c語言程式設計在build的時候總出現問題,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void mian()

void mian()

main()

拼寫問題。

不要自卑,把 main 拼成 mian 是非常常見的錯誤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約瑟夫問題求解,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約瑟夫問題求解

include include n表示最初有多少個人,m表示報數到多少的人離開,函式joseph返回最後剩下的人的編號 這個演算法應該比較經典,等高手解答。我的想法的是,兩數列不斷交替篩選。用一個迴圈連結串列就可以完成了!include struct nodenode,list,p,r void j...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c 可以嗎?如果過可以,一會就給你寫完了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print 請輸入圓的半徑 改為 printf 請輸入圓的半徑 s p r r沒有分號,注意是英文的分號,不是中文的。printf 圓的面積為 把中文分號改成英文分號 printf 圓的面積為 這句的分號好像是中文符號的分號,不知是不是這...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

首先void是返回值型別,就是空值,也就是說這個函式裡面不能有返回值。delay這個是函式名,沒什麼好說。至於uchar 應該是引數型別,但是我還沒有見過這樣的引數型別 可能是我見識少了 我只見過 nchar,varchar nvarchar 之類的。而t就是引數啦 main printf 總運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