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和醫學有關係嗎,學臨床醫學對數學的要求高嗎?

2022-04-15 13:43:34 字數 4414 閱讀 2793

1樓:基礎茶寵

有關...

如果搞科研就有很大哦關係..

如果想當醫生 還得看你所學的專業 一般臨床要求不是很高其他專業都需要有數學基礎

2樓:周巨集川

新華社天津5月15日電(張建新、高楊)中國科學院院士、南開大學陳省身數學研究所所長龍以明教授近日在中加生物醫學問題求解研討會上說,近年來數學已經在生命科學和醫學研究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今後生物數學的研究會有更大的發展。

甲型hini流感、sars等傳染病困擾全世界的醫學家和生物學家們,數學家也未能例外。龍以明說,2023年,數學家建立數學模型,成功**了sars的有關情況,其中包括感染人數,感染高峰的時段和大體結束時間等,這是數學方法在醫學課題研究中的一次成功應用。

龍以明說,準確掌握已發生的感染資料是其成功的關鍵原因之一,他表示,陳省身數學研究所今後會積極支援數學在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的應用研究。

龍以明認為,數學與其他學科的交叉和數學在其他學科中的應用研究非常重要,在生命科學和醫學中同樣有廣闊的應用天地。南開大學沈世鎰教授領導的團隊近年來在生物數學的研究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他與加拿大的圖琴斯基教授合作的專著「生物資訊學理論與數學方法」已由德國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在相關領域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龍以明說,數學在生命科學中的應用研究難度很大,不僅需要深刻的數學理論知識,而且需要對生命科學和醫學相關領域的深入理解;研究成果僅僅得到數學界的肯定是不夠的,更需要得到生命科學與醫學界的承認。

你還可以看一下這個:數學醫學概論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我覺得沒有關係,但科學有時候要有數學來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我覺得沒有關係,但科學有時候要有數學來計算

學臨床醫學對數學的要求高嗎?

4樓:forgot8023無

一般臨床就第一學年會有數學課,所以你第一學年會辛苦點。以後都是關於臨床的醫學科,數學要求不太高。

5樓:stop佳

第1年會有點吃力的,第2年就會好點了,臨床醫學和數學不太有關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專業對數學沒什麼太高的要求吧。

請問臨床醫學大一學的東西重要麼?醫學與數學關係緊密麼?大一下學期都學那些課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答》1.是很重要的 我們查過主辦單位:中國社會工作協會 | 週期:月刊

《中國民康醫學》雜誌簡介 《中國民康醫學》雜誌是經國家科技部和新聞出版總署批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主管,中國社會工作協會主辦的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國家級醫學綜合性科技期刊(月刊)。雜誌國際標準刊號為issn1672-0369,國內統一刊號為cn11-4917/r,國內郵發代號:82-503,國外郵發代號:

m1714。《中國民康醫學》雜誌自2023年以來,被評為中國核心期刊(遴選)資料庫期刊;《caj-cd規範》執行優秀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資料庫**期刊;《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全文收錄期刊,《中國民康醫學》被中文生物醫學期刊文獻資料庫?cmcc收錄。

《中國民康醫學》雜誌主要面向國內外幾萬家醫療機構、科研單位、學術團體、圖書館、高等醫學院校發行,所刊登的**具有較高的科研、教學和臨床價值。讀者物件主要是醫療機構、科研單位的專業人士和廣大醫務工作者、醫學院校師生、疾病患者及廣大人民群眾。本雜誌權威性強,覆蓋面廣,資訊傳播快,在推介醫藥、醫療裝置器械、衛生材料、特色醫療方面具有獨特的作用。

《中國民康醫學》雜誌自2023年1月創辦以來,受到了有關領導、學術團體、專家學者和廣大醫務工作者及人民群眾的高度評價,併為國內外醫藥、器械、衛生裝置生產企業和醫療衛生部門刊發了大量廣告,並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為處方藥廣告專業**,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中國民康醫學》雜誌現闢有臨床與研究、心理與健康、殘疾與**、醫學與社會、名醫薈萃、名院介紹、經驗交流、科普園地、海外見聞、家庭醫生、選藥指南、新藥推介等10多個欄目,各俱特色。《中國民康醫學》雜誌,願成為您永遠的朋友,與您長期攜手,共同分享受益的歡樂。

答》2.數學與醫學也是緊密連線的.最簡單的例子《有點色情》.

設男a和男b,女a和女b 套a和套b 把套a套在套b外面,然後男a和女a做, 然後把套a拿下來,讓男b用套a和女a做,讓男a用套b和女b做, 再把套b套在套a外面,讓男b和女b做 在往上找到的.太酷了,上面的人

答》3.你是哪個學校的?你上你們學校的**找一下,一定會有相關的檔案的。

大學裡,資訊是很重 要的。而像中學一樣開會、班任通知基本是不可能的。很多資訊要自己不時到學校和學院我**看看。

才不會錯過一些重要資訊。比如獎學金,轉專業,申請助學金等。

各個學校的規定不同,建立到學校的官網搜一下,現在的學校的官網一般都有小搜尋引擎。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得臨床醫學大一學的東西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是醫學的基礎,想知道每種疾病的發生、發展、轉歸都離不開基礎科目的知識。如果你認真地上好大一的科目,那麼你在以後的醫學學習上就容易多了。特別在臨床實習上基礎知識真的很重要,以後你實習時就能深刻體會到了。

2、其實我覺得醫學與數學的關係也不算太密切,在高中學的數學基本上沒在醫學上體現過;另外兒科的補液是要計算的,它與化學比較密切哦!

3、大一下學期學的課程每間學校都不同哦~我們學校下學期主要是學生化和生理。

臨床醫學是個比較難的學科啊,我覺得,但是隻要你肯努力,將來肯定會成功的,加油……

考醫學院對數學有要求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考醫學院對數學沒有特別要求,只要你高考總分足夠高就行。

臨床醫學也只在大一學習《高等數學》(醫學版),內容簡單,要求並不高。考研時也不考高數。

對眼睛的唯一要求就是不能色盲、色弱(到校後複查,如果有必被退),對近視基本沒有要求,800度以下能驕正到4.8都可以。

10樓:

數學不好沒關係,只要總分高就行了

英語好的話很佔優勢,你學醫後會發現英文很重要,做研究和學習所用的醫學文獻主要是英文的。如果一般能考130以上就的確很好了。

要求不能是色盲和色弱,近視不超過800度

11樓:丁丁

除了軍醫之外應該都沒有的吧~只要你足夠優秀,考的上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總分的吧,對數學單科應該沒什麼特別要求的。眼睛的話,不知軍醫有沒有要求,普通醫學院是測戴鏡視力的,也沒有特別高的要求,我當年都500多度的。

醫學類對數學要求高嗎,我非常喜歡數學,但是我喜歡學醫

13樓:

看西醫還是中醫,西醫跟數學關係不大。但是中醫就關係很大了,中醫理論體系主要是陰陽五行論,對推理分析能力要求很高。數學不好的人學中醫很難學好。

你喜歡數學,學中醫很合適。中醫藥類最好的大學是北京中醫藥大學

14樓:徐少

解析:喜歡就去盡心去學唄,想那麼多幹嘛啊!

能進入大學的,智商都不是問題。就看後期的堅持了。

高中的數學物理化學與臨床醫學或是醫方面的專業有聯絡麼?

15樓:辰星璀璨

首先說數學,臨床專業學的高等數學較淺,就是導數、微積分之類的,所以不用擔心。物理試驗比較重要,理論瞭解一下就可以,也不怎麼難。生物和化學對於醫學生來說比較重要,因為它是第二學期學習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微生物的基礎,所以有可能的話一定要把這兩門課學好。

而生物裡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遺傳那一塊,什麼dna、rna、中心法則的什麼的,但相對來說比較好學,重在記憶。綜上,大學的課程和高中的基礎關係不大(英語除外),尤其是醫學生,只要刻苦就沒有問題,因為要記得東西太多了。但是臨床的還是跟基礎化學有一定聯絡的,但聯絡不大,反正我學化學的時候就感覺見到某些名詞會覺得高中見過,這樣就消除了你的恐懼心理,我覺得這點比較重要。

16樓:

說實話,對於小醫生,以後醫學上面的機制都不明白,那麼物理、數學還真用處不打,但是化學是很重要的,有一門生物化學,要以化學和生物為基礎,僅僅高中的還不夠,還得學醫學細胞生物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等等才能學好這門課。對於真正學好學透,能做好科研,物理數學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謝謝,望採納!

請問高等數學對於臨床醫學專業的學生重不重要? 200

17樓:vendetta世仇

似乎醫學和數學關係不大吧

18樓:晨日灼灼

醫學專業的許多結論是由數學推匯出來的,不學數學,就無法深入學習醫學。比如細菌的繁殖規律,用數學描述,就是一個指數函式,某段時間的細菌總數就得用永定積分來求;找出放療的放射性物質的放射規律,就用到微分方程;確定某種藥物是否有效,就要用到假設檢驗χ2分佈。**)

臨床醫學 全科醫學 和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中西醫臨床醫學 來與臨床自醫學是有一定差異的。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就是最早的中西醫結合,就是在學習過程中採用中西醫兩套技能培訓,本質上講還是中醫學 而臨床醫學就是簡單的西醫臨床學。好不好,不好評價,各有各的適應範圍。關鍵在於你的興趣。當然,一點重要的區別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到時候可以考取中西醫結合執業醫...

臨床醫學的有關書籍,臨床醫學內科有哪些基礎書籍

我還不知道你是想學習醫學專業呢還是其它的。你要是準備學習醫學專業那麼我建議你 首先買一本解剖學,因為它是學習醫學的基礎,屬於必需要學的。其次再買一本藥理學,因為它是與臨床聯絡最密切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令你滿意!臨床本科階段 基礎學科 系統解剖,區域性解剖,組織胚胎,生理,生化,病理,藥理,病理生理,...

大一臨床醫學要學哪些課程,臨床醫學專業要學的課程有哪些?

第一學期學了 基礎化學 細胞生物學 思想道德修養和法律基礎 物理 高等數學 大學英語 一 體育 第二學期 有機化學 系統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 大學英語 二 中國近現代史 體育 臨床醫學是中國大陸高等學校開設的臨床醫學專業。新中國建立後,我國高等學校的臨床醫學專業先後經歷了五十年代的五年制,六十到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