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牙痛應該採取什麼辦法,治牙疼要怎麼辦哪些辦法好呢

2022-04-26 02:50:15 字數 3501 閱讀 8796

1樓:

1/6花椒1枚,將其噙於齲齒處,即可緩解疼痛。

2/6丁香花1朵,用牙將其咬碎,填入齲齒的縫隙中,幾小時後,牙痛會消失,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6用水摩擦和谷穴(手背戶口附近),或用手指不斷按摩壓迫,即可減輕疼痛。

4/6用鹽水或酒漱口,持續幾遍,也可減輕牙痛。

檢視剩餘1張圖

5/6如果牙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即可緩解牙痛。

6/6採取按摩的方法。具體做法: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相連的「v」地帶,輕輕的將冰塊壓在此部位,持續5~7分鐘。

注意事項

當牙痛發作,如果採用上述方法仍無止痛,應速去醫院急診**。

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早晚堅持刷牙。

2樓:農村中醫大夫

外用藥漱口或者塞鼻孔都行

3樓:阿慶

大醫院是用樟腦止痛的。

樟腦粉置牙洞中,上覆藥棉。

治牙疼要怎麼辦哪些辦法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相信這句話任何人都耳熟能詳,牙疼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難熬的事情,尤其是那種牽扯神經的痛,令人痛不欲生。覺得治牙疼最好的方法還是中藥調理,比如貝赤靈茶就很好,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

1、雞蛋清加白酒: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2-3天消炎止痛。

2、花椒加白酒: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3、醋加花椒:醋三兩,花椒10粒,浸2天后口含,一日2次,一次3分鐘,連用5天有特效。

4、蒜片止痛:將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脈搏處,如果是左邊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脈搏處。右邊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緩解一些疼痛。

5、關節按摩:用輕輕刷擦雙手掌心無名指第2關節,再刷擦雙手手背食指與拇指、根部之間各2-3分鐘用雙手拇指關節在鼻孔兩側上下搓擦36次,然後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按壓鼻孔兩側迎香穴50次即可。

或者是下面之中辦法:

1、蒜泥。

取出適量的大蒜並搗碎,待溫熱以後輕輕地敷在疼痛的牙齦上,可有效緩解並**牙周炎、牙髓炎及牙痛等症狀。

2、味精水。

將味精按照1:50的比例用溫開水化開,然後喝入嘴中並不嚥下,口含一小會兒後吐掉,一天進行數次,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及以上牙痛就可以得到較好的緩解。

3、生薑片。

將生薑切成小片狀,牙疼的時候就取一片放在疼痛的牙齦上,並且可以重複使用生薑片。甚至睡覺的時候也可以含在嘴裡,不用擔心有什麼壞處,這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

4、白酒加食鹽。

取一般的白酒100克倒進水壺裡並加入10克食用鹽,攪拌等待食鹽溶解後在火爐上將酒燒開,含嘴裡一口一會兒,牙疼可得到立即的緩解,但應注意不能將之吞下。

5、不斷漱口。

嘴裡含一口溫度適中的水,並盡力漱口也可緩解疼痛。

5樓:長興

去正規醫院口腔科看看,問醫生有什麼辦法。望採納

治牙痛有妙招,什麼好辦法可以用啊

6樓:回憶

治牙疼一般可以使用徳莆的焙齒靈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能夠徹底的解決牙疼。特別簡單方便。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3.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4.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5.取花椒9g,樟腦、蓽撥各6g,加水200ml,水煎取汁,用消毒棉籤蘸藥液外搽患處,並用棉球浸透藥液後置於患處上下牙之間咬緊,一般經過15~30分鐘即可止痛,連續3~5次即可。

6.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7.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

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合谷穴),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

8.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這樣是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的方法

9.荔枝10只,在其肉內填入少許食鹽,用火煨乾後研末,擦痛處即可。

10.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1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12.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推薦閱讀:牙齒護理

13.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14.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7樓:華雄

牙科醫生怎麼說就怎辦

治牙痛有妙招有什麼辦法不?

8樓:哈國棟棟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其實真正牙痛是一種病,如蛀牙它是由牙齒菌斑或細菌引起的蛀牙,而牙周炎是由各種身體內火熱所致,其主要由肝火、肺火、胃火和腎火所致,治法各不相同。也可以選擇簡單一點的辦法,調理牙痛可以試試焙齒靈茶,保護牙齒,對牙痛不錯。

1.牙痛你可以試試黃連、山梔子、玄蔘、丹皮、白芍、黃芩、黃柏、知母、石膏等等組合,用水煎服二至五天痊癒。

2.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痛用中藥組後粉碎,製成膏藥或膏丸,將藥放在患處既可,一至三天痊癒。如果有痛一十五分鐘立刻痛止。

3.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4.牙疼緊急止疼:

1)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2)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3)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4)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5)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6)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一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溼潤)

7)取甲硝唑2片溶於水,漱口。

8)取花椒1粒,搗碎,塞痛處。

9)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10)食鹽少許,塞痛處。

11)牙膏少許,塗患處。

針刺合谷穴、牙痛穴。

有什麼辦法治牙疼,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牙疼

病情分析 牙疼時除了用藥外還可以用獨頭蒜,來緩解牙痛。可以先使用一顆獨頭蒜,然後將它去掉皮放在微波爐或烤箱中使用小火慢慢的烘烤3分鐘,拿出來以後趁熱切成薄片,然後用鹽水漱口,因為這樣有消毒殺菌的作用,然後再將切開的獨頭蒜放到牙齒腫疼的地方輕輕地咬合,然後可以多次重複幾次即可。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牙痛...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如何治牙疼?有什麼立刻止痛的辦法嗎?

1.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祝你健康。2.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 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3.鹽水漱口 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