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明清兩朝封王的人,後來雖一再降級,為何爵位仍比和中堂高

2022-04-26 10:07:41 字數 4217 閱讀 1381

1樓:

因為他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雖然一再降級也是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戰功和才華都是非常高的,雖然一再降低,但是他的職位也是非常高的。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這個人是孫可望,肯定是有過人之處的,不然不會有這樣的情況。

從風水上看:秦朝宮殿的屋簷有三層,而明清故宮只有兩層,這有什麼不同啊?

清朝的軍職

中國的官級,現代

4樓:匿名使用者

村級(街道辦)

鄉鎮級縣級(團長)

地區級(師級)

省級(軍長)部長

嘉慶帝一掌權,便誅殺了和中堂,為何卻不斬草除**掉豐紳殷德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豐紳殷德是附馬,和中堂太有錢了,不殺他嘉慶怎麼能夠吃飽呢!還是嘉慶帝的姑父,並且正直,與父完全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樹倒猢猻散,把挑頭的幹掉其他人都會表忠心的。另外,和中堂太有錢了,不殺他嘉慶怎麼能夠吃飽呢!

7樓:日常小八卦君

是因為嘉慶帝的女兒是豐紳殷德的妻子,而嘉慶帝特別寵愛他的女兒,所以嘉慶才會殺了和珅而放過殷德,就是為了他女兒著想。

8樓:wo已長髮及腰

豐紳殷德不是他女婿嗎,豈有殺了自家人的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豐紳殷德很有才華,還是嘉慶帝的姑父,並且正直,與父完全不同。

10樓:曉迪的海角

首先豐紳殷德是嘉慶妹夫,其次豐紳殷德為人正直和他父親有著天壤之別,所有嘉慶並沒有殺豐紳殷德。估計這其中還有其他原因,歷史這種事情誰又能說的清楚呢!!

11樓:王養元愛看**

我覺得因為豐紳殷德是附馬,再說也沒有犯死罪。

12樓:天下大同

主要核心都已經死了,其他剩下的小嘍囉起不了什麼作用,但是也不是都是無用之才,如果好好培養說不定有不一樣的效果。

13樓:來自居庸關百般難描的石竹

對自己有好處的就留下來,而且他還會感恩戴德

14樓:美女謝小薇

豐紳殷德是乾隆皇帝給他賜的名,並指為十公主(和孝公主)額駙,乾隆皇帝對十公主極其寵愛,所以和家遭到滅頂之災時,而是因為十公主的幫助才度過了人生危機

清朝時期最大的官職是什麼?

15樓:詩與遠方

我國古代封建制度下,**集權機構中的**也都有明確的等級制度。尤其是在清朝,**的選拔的任命是非常嚴格的,能夠進入上層管理機構的,不僅僅是有才幹就可以了的,最重要的是家族還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在清朝,很多八旗子弟都進入了皇宮,對於他們來說謀得一個職務比普通人容易的多。

如果建立了一定的功績,可以襲了家裡的爵位,那麼一生就無憂了。

世代襲爵位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待遇,如果個人沒有什麼成就,很多家中有功勳的也可能會一代比一代的官位低。而公認的世代相傳的王爵就是鐵帽子王,鐵帽子王並不是官職,而是世代相傳的王爵而已,但是他的權力也可謂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即是在皇帝之下也就算不得最高的官職了。

最高的官職其實是攝政王,整個清朝只有兩位,第一位是多爾袞,第二位是溥儀的父親載灃。在他們兩位之中,我們聽的比較多的應該是多爾袞。皇太極死後,他的繼承人順治年齡還小。

這時攝政王這個角色就出現了,他代替年幼的皇帝處理政務,他雖然不是君主,卻可以代替行使君主的一切權利。因為君主尚且年幼,所以他並不受皇帝的管束,所以說這個官職是清代最高的官職,也是有理有據的了。

順治皇帝長大後因不能真正的掌握政權,所以一直對多爾袞很是忌憚,但是由於他的權利,所以並沒有辦法。直到後來多爾袞死後,順治皇帝才真正的掌握了政權。但是縱觀整個歷史來說,多爾袞在清朝發展的程序中還是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

16樓:頑童吉安娜

清朝時期不同的時間段,權力的分配是不一樣的,比如雍正時期權力集中在軍機處,而在多爾袞時期,他是作為攝政王卻能行皇帝之事。

17樓:luu陽光的

清朝是滿洲人當朝,他們但是設立的最大的官職是攝政王,皇帝見到了攝政王都要十分尊重,所以地位是很高的。

18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當然是鐵帽子王了,世襲罔替的王爵,它源於清朝的封爵制度,鐵帽子王比一般的親王享有更優厚的待遇。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時期官位沒有皇上高,但是權力比皇上大的官位就是攝政王,當年第一個攝政王是多爾袞。

20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攝政王:這個是算是最大的了。攝政王是代替或代表出國的、年幼的、生病的或神志不清的君主行使國家領導權的人。清朝有兩個人做過,就是順治時的多爾袞,宣統時的載灃。

21樓:血骨月

肯定是皇帝,不管你什麼王,什麼皇。皇帝權力肯定最大,官最高,這是全國老百姓公認的。可不是你文武百官說了就算的

22樓:知而言不知不扯淡

最大的官是什麼,就像沒頭沒尾的一句話。最大的官在朝廷是皇帝,在縣裡是知縣

23樓:嫣然

清朝時期最大的官職是攝政王,像多爾袞,雖然只是攝政王,但是他沒有皇帝之名,卻行使皇帝之事,可見權力是很大的

24樓:崇智太君

清朝滿人有宗人府,宰相府,大理寺,這些職能部門官位雖不算高,實權大。

25樓:弗朗茨

我認為應該是皇帝,因為封建制度皇帝的權力至高無上所以算是最大的官職

26樓:白楊的飛絮

攝政王。相當於以前唐朝的並肩王,平等王之類的官職,權利很大,除了沒有封地,甚至和古代不怎麼**集權時候的諸侯差不多。

27樓:

清朝官制有九品十九個級別,分**官職和地方官職兩類。清朝**官職分中樞部、佐理部和帝室部三類。例如內閣、軍機處、六部等。

在不同時期,各個部門權力不同,如雍正時期,最大權力的是軍機處。

28樓:來自文化園筆下生花的畫眉

在清朝攝政王是最高的官職,攝政王可以說是皇帝之下,萬萬人之上,而且攝政王是可以管理朝政的,在整個清朝只有兩位攝政王,第一位就是多爾袞,第二位就是獲封攝政王就是清朝末期的載灃。

29樓:慌忙胤惹

做大官職應該是唐朝的天策上將軍和明朝的天下兵馬大元帥

能夠讓和中堂下跪磕頭的金大煙袋,在歷史上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

30樓:199103熊

歷史上也的確有幾大菸袋,紀曉嵐這個人物。但是他並跟和珅並不是死對頭,電視劇裡只是為了戲劇性,所以才編寫了他倆的故事。

31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劉羅鍋正直能幹,給房裡的關係又好,所以中堂很怕他。

32樓:微言悚聽

在歷史上金大煙袋的身份屬於皇上的本家,愛新覺羅子孫

33樓:yjm陪伴

這個應該是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的劇情,這個金大煙袋在歷史上也算是一個大人物了,不管是他的實力還是身份都要比和坤大!

論輩分的話金大煙袋應該是康熙的堂弟,而且金大煙袋是正紅旗的旗主,而和坤剛好是正紅旗人,所以何況像金大燕的行禮是理所應當的。

34樓:首都生活圈

首先確認,是否有這個金大煙袋還是回事。畢竟在電視劇中,金大煙袋居然還號稱自己是正紅旗的一位旗主,稱自己比乾隆皇帝還有高兩代。根據這個說法,可以解釋為他是代善的後代,屬於康熙皇帝的遠房堂兄弟。

3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裡的很多情節都是虛構的,所以只能去猜。

在電視劇中,金大煙袋號稱自己是正紅旗的老旗主,而且比乾隆皇帝高兩代。那就只有一個解釋,這位金大煙袋是代善的後代,屬於康熙皇帝的遠房堂兄弟。自然比乾隆皇帝高兩代。

但在正史裡查不到這個人。

36樓:在寶田寺玩滑板的香菇

這些都是**家們寫的,沒有必要跟他們較真,他們說的都是戲說,沒有一點歷史根據

37樓:調皮鬼o皖月

這就是應該是他的皇帝的祖宗師爺了吧?應該是老祖宗

明清兩朝的皇帝都是隻用年號嗎,明清兩朝的皇帝都是隻用一個年號嗎?

是的 明清兩朝,一個皇帝一個年號嗎?明朝以前的皇帝bai多數都改du元兩次以 上,一個皇帝zhi年號也有多個。到dao 了明清兩朝,基內 本上都是一個皇帝一容個年號,因此也常常用年號來稱呼皇帝,例如康熙帝。有三個例外,一是明英宗有兩個年號 分別是正統和天順,是因為他前後兩次登基 南宮復辟 第二個個是...

手拿三朵花一明兩暗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手拿三朵花二暗一明是什麼成語

霧裡看花 w l k n hu 解釋 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西模糊,後也回比喻看事情不真切。出處 答唐 杜甫 小寒食舟中作 詩 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偏正式 作賓語 含貶義 近義詞 若明若暗 反義詞 真真切切 例句 白石寫景之作,雖格韻高絕,然如 終隔一層。清 王國...

婆婆明天做壽,我老公是家裡唯一的兒子上面兩個姐姐很有錢,我沒工作在家帶孩子,靠老公人養家也沒存

婆婆跟你住在一起沒?要是住在一起的話我覺得沒用必要給了,做壽的事應該你都操點心就行了我想你家人也不會說什麼的。既然婆婆知道你們沒錢,就不用給了。可以讓姐姐們出錢,你作為兒媳就幫忙打點張羅表現積極一點就好了。都是一家人,相信都能理解。有錢就出錢,沒錢就出力,老人家看到有這份心也會很高興。望採納 錢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