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好頭髮,頭髮是該怎麼保養好呢

2022-04-28 05:37:09 字數 5522 閱讀 7275

1樓:奉銘奉涵忍

一、正確的梳髮每次洗頭髮之前,最好花點時間將頭髮先梳一梳,然後將打結的部份解開,梳髮的動機在於將頭皮上的汙垢與頭髮的汙垢,利用梳髮先梳落。

二、正確的洗髮與護髮由洗髮能夠給受傷的頭髮營養成份,讓頭髮由內到外恢復生氣。所以,頭髮的健康狀況就看你使用護髮的次數與種類了。基本上是先洗完頭髮再護髮的。

所以,想要有烏黑亮麗的頭髮就要注意護髮的方法與次數。

洗頭髮的時候要注意,必須照顧頭皮、髮根,因為這兩個地方關係到你的頭髮健康哦!透過手指對於頭皮的按壓,能夠增加頭皮健康、血液迴圈,當然就可以增加頭髮的健康。然後髮尾必須仔細的清洗,才能使頭髮髮尾吸收到營養。

三、洗完後的護理洗完頭髮後要先用毛巾將溼頭髮擦乾,然後要注意一點。千萬別馬上拿起吹風機就吹整發型。一定要用毛巾用輕壓的方式將水份擠幹,才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四、吹整的注意事項由於胡亂的使用吹風機吹整,反而會使頭髮更亂,所以,吹整之前最好先將頭髮梳開,這樣才能夠避免頭髮打結,使頭髮在吹整的過程當中受傷了。

吹整時儘量縮短使用時間,而且與吹風機之間的距離最好拿開一些,因為,吹風機是傷害發質的原因之一。

五、對於嚴重發質的護理如果你因為胡亂的燙髮與染髮導致頭髮受損嚴重,那麼,你在頭髮的表面抹上防止分叉或是能夠補充水份、油分的護髮劑,用來加強頭髮的健康。

擁有一頭健康、滑順的頭髮才是美髮的根本,自信也由此產生。

2樓:錦語良言

首先要保證頭皮健康,才能使毛囊處於良好的生長環境,於是,選擇適合的洗髮香波就非常重要。以專業的角度,建議你使用單洗單護的產品,洗、護分離的好處在於各負其責,互不干擾。另外,平時常用十指按摩頭皮,就是從前額到後腦海梳理,稍稍用力,加速血液迴圈,也是保養的好方法。

儘量少吹風,少染髮、燙髮,少擦化學飾發品。只要從點滴做起,就會有功效。

3樓:騰颯巫馬天工

原因:現在正值秋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髮、分叉、毛燥、乾枯等頭髮問題。

緩解方法: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等;

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髮。

4樓:力縈焉詠歌

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5樓:蹇玉夫笑卉

不燙不染,對頭髮最好

6樓:區順大香卉

這種現象主要是頭髮缺乏蛋白造成的.本人向您推薦安利的詩婷.

7樓:嘰裡呱啦哥

fcsadfsefsd

乾燥的頭髮如何護理和保養

8樓:愛笑的

日常頭部穴位按摩有助於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對頭髮的護養也有一定的幫助,大家不妨經常對以下幾個穴位進行重點按壓。

百會穴:頭頂是脫髮最嚴重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頭頂百會穴,區域性改善血液迴圈,增加對頭髮的營養**。(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

四神聰:用拇指的指腹在穴位上點按,以左右前後的順序進行,增加血液迴圈。(在百會前、後、左、右各開1寸處)。

風府穴:以拇指指端沿順時針點揉旋轉5次,感覺到酸脹、不感痛即可。(該穴在後髮際正中往上1寸處)

太陽穴:用中指指端在兩側太陽穴輕點。

在穴位按摩結束之後,還可以繼續叩擊頭部,當頭皮出現了微紅即可,每日睡覺之前堅持穴位按摩和頭部叩擊的結合,可以有效促進頭髮的生長。

此外,平時生活中,在飲食上可以適當增加肉類食物的攝取,為人體提供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蛋白質,還可以多吃些芝麻、蜂蜜、銀耳、核桃、百合粥等滋陰潤肺的食品,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b2,少食冰淇淋等冷飲,這些都可有效預防頭髮脫落。

9樓:匿名使用者

1、要勤洗頭髮

:要勤洗頭,每隔2天就要洗一次。但是天天洗頭髮也是不好的哦,不但不能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還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

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2、勤運動

運動能改善頭髮供血,運動時,空氣中的負離子可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頭皮的新陳代謝,減少頭皮屑的生成,過度疲勞、失眠會導致脫髮,而通過運動,能有效地去除疲勞,緩解壓力,改善睡眠,為頭髮創造健康的精神環境。

3、頭皮按摩

適當做一些頭部按摩,或用寬大的齒梳輕輕梳理頭髮,讓勞碌一天的頭皮,在此時得到放鬆。一些專業品牌的梳子能起到鎮定、舒緩的功效,甚至對於頭上的一些熱癤、紅腫等都很有效。

4、燙髮後,不要用力梳理

燙髮後,尤其是剛剛燙髮,梳頭髮時一定要輕,以免破壞剛定型的頭髮,不要使勁拉扯,極易斷髮,也會使新發型走樣,最好選擇齒梳的木梳,木梳對頭皮好,齒稀疏不容易傷頭髮,而塑料梳子容易起靜電。

5、不過度用美髮工具

不過量用美髮工具,乾性頭髮是比較乾燥的,油脂分泌比較少,所以頭髮是缺乏了某些天然的保護層,長時間用美髮工具的話,就會對頭髮造成損傷,讓乾性頭髮的髮質更加的枯燥,不當的燙髮會使頭髮的角蛋白流失,讓頭髮沒有營養的。

1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乾燥的頭髮護理和保養的方法如下:

1、冬天頭髮斷裂開叉是很普遍的現象,這時候要做好頭髮的護理工作。洗頭前要把凌亂的頭髮梳順。這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

2、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頭,40攝氏度左右的水溫最有利於清洗頭髮上的汙垢。

3、解決頭髮乾枯的問題可以選擇蛋白質含量豐富的洗頭水。而洗頭的訣竅在於對頭皮的按摩,可以加速皮脂分泌的速度,讓髮根部位也可以得到適當的滋潤。

4、要加強秀髮的潤澤程度,可以在頭髮洗乾淨後,用毛巾將水分吸乾,按摩頭皮10分鐘,用潤髮露梳理頭髮。這樣頭髮在乾燥之後會倍顯滋潤。

5、想要頭髮服帖不起靜電,最好用豬鬃做成的梳子梳理。

6、防止頭屑出現的最好方法是用去頭屑的洗髮水經常洗頭,及時清除過多的油脂。

11樓:下無寸土

1、要勤洗頭髮

要勤洗頭,每隔2天就要洗一次。但是不能天天洗頭髮,天天洗不但不能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還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

2、勤運動

運動能改善頭髮供血,運動時,空氣中的負離子可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頭皮的新陳代謝,減少頭皮屑的生成。

3、頭皮按摩

適當做一些頭部按摩,或用寬大的齒梳輕輕梳理頭髮,讓勞碌一天的頭皮,在此時得到放鬆。

4、補充蛋白質

可以多吃肉類、雞蛋和大豆類的食物補充蛋白質,讓頭髮不再幹枯毛躁沒有光澤。

5、白醋洗頭

用白醋洗頭能夠起到軟化頭髮的作用。每天在洗頭的水裡加入一點白醋,這樣會使毛躁的頭髮變得柔和、柔順。

頭髮是該怎麼保養好呢

12樓:小顛兒

染髮以後咋護髮?學問可不少啊!最後還有護髮偏方傳授!

13樓:傻子歡兒

頭髮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頭髮可以保護頭皮和腦部,防止外力對頭部的不良影響,減少外界環境所引起的損傷作用。其次,有一頭整潔健康的秀髮,會給人呈現出健康有精神的一面,所以護理頭髮很重要,不容忽視。接下來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如何更好的護理頭髮,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工具/原料

頭髮方法/步驟

經常梳理頭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的迴圈,用木質梳子。日常空閒的時候,多進行頭部按摩,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多攝取蛋白質,例如肉類、肝臟、蛋類製品、黃豆類、鈣質、膠質及深色蔬菜的食物等。

要有充足的睡眠,這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人體分泌的生長激素也與頭髮生長密切相關,睡得好,能促進頭髮健康的生長。

頭髮特別乾燥,在洗頭前先把頭髮梳開,然後在幹發上摸護髮素,過幾分鐘就去正常洗頭,記得用指腹按摩洗,不要用指甲抓,這樣易洗還不容易掉很多頭髮。洗完後,頭髮半乾在髮尾塗一次精油,幹了再塗一次精油。

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吹風機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巨大的精神壓力下,焦慮、失眠、煩躁、惶恐、緊張,導致神經系統紊亂,消化系統紊亂,免疫力低下,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脫髮。所以要適當解壓放鬆心情和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end

14樓:匿名使用者

充足的睡眠。

睡眠良好會讓人的**變光滑,而且還可以讓毛髮的新陳代謝變得正常,尤其是人類的代謝期主要是晚上10點~凌晨2點,所以一定要在這段時間裡保證睡眠質量才行,否則會發生脫髮。

2.保持心情好。

雖然看似心情和睡眠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其實情緒的變化會影響到內分泌,所以間接影響到頭髮健康,還甚至導致脫髮症或者是白髮變多。

3.選擇保溼作用的護髮素。

雖然每天洗頭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但是有的人因為社交原因必須天天洗頭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可以每週用兩次洗髮水,其他的時間用保溼護髮素代替就可以了。

4.蘸水梳頭。

正確方法是把頭髮用溫水潤溼然後梳頭,如果是天氣乾燥的話可以在小型噴霧器裡滴幾滴嬰兒油或純橄欖油,然後在梳頭髮的時候用就可以了。

5.洗頭髮不要泡水太長時間。

洗頭髮的時候最好用的是流動水,因為長期把頭髮浸泡在水利是會導致頭皮和頭髮上的有害物質融入水裡後再回來,從而造成二次傷害。

6.頭髮補充營養很重要。

如果頭髮缺乏營養,就會顯得乾燥毛糙,嚴重者還會大量脫髮,因此給頭髮補充營養很重要,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能從根本上補充頭髮營養,給頭髮一個健康的生長環境,從而達到保養頭髮的目的。

15樓:丁丁無心

頭髮想要保持光澤亮麗,最重要的是含有充足的水份,一般頭髮約含12~13%的水份,頭髮若含水量過低,便容易毛燥、受到損害,正因為頭髮的保水能力相當弱,所以保養頭髮,最重要的是防止頭髮水份的流失,想要擁有亮麗的秀髮,就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雖然有不少的人,選擇到美髮沙龍做護髮的動作,但其實只要在家,定時做簡單的護髮,就可以得到一樣的功效,何不省點錢在家自己動手,享受髮質變好的過程呢?在家簡易的護髮,只要在洗髮後,立刻塗抹上護髮霜,再以熱毛巾整個包裡住頭髮,大約20~30分鐘即可。

是不是很方便啊!只要你在美髮行或藥妝店,選擇自己喜愛的護髮霜,在家就可輕發達到美髮的效果,而且護髮只要在頭髮過於乾燥或受損時保養即可,並不需要每次洗髮都做,只要做好護髮的工作,不但可以維護頭髮的溼潤度,還可以幫助受損的髮質及早復原!

去屑止癢的方法有哪些

清水+陳醋

約1公斤的清水兌入150ml醋,將清水和清水用手攪勻,每週大概3次,長期堅持能達到很好的去屑效果。不僅去屑止癢而且還能減少頭髮分叉問題。

姜水洗頭

將新鮮的生薑切片放在水壺中,等水燒熱後將薑片撈出,用燒好的生薑水來洗頭,用撈出的薑片來擦拭頭皮可有效去屑。

洋蔥去屑

選擇一個比較新鮮的洋蔥,保證搗爛後洋蔥汁足夠豐富。用搗碎工具將洋蔥搗爛後用乾淨紗布包好,用來擦拭按摩頭皮,讓洋蔥汁能充分的作用於頭皮。24小時候用清水洗頭,不但可以去屑,同樣也可以止癢。

啤酒去屑

方法同清水加陳醋的方法類似,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啤酒,混合均勻,用啤酒水來洗頭,大概半個月就能感到頭皮屑明顯減少。

頭髮如何保養最好,頭髮怎麼保養才好

頭髮要從內在保養。發為血之餘,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血多頭髮就多。腎好頭髮就黑。所以你要經常吃黑色的食物就能補腎。如黑米,黑豆,黑芝麻。吃紅色的就能補血。如紅豆,大棗,枸杞。再加上經常按摩背部和腹部很快你的氣血就會很足,不光頭髮又黑又亮,也會變紅潤,眼睛也會更有神。1 燙髮與染髮的注意事項 一年最多燙...

頭髮應該怎麼保養,頭髮該怎麼保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吹頭髮時使用低檔低溫。選擇低溫低檔進行吹乾頭髮,可以呵護頭髮,減少頭髮乾枯毛躁的出現,減少頭髮分叉和變黃。2 使用發膜護理。定期使用發膜,並讓發膜在頭髮上作用10 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3 使用護髮精油或橄欖油。將橄欖油或護髮精油塗抹在髮尾處,可以滋潤乾燥的髮尾...

頭髮到底該怎麼保養啊,頭髮是該怎麼保養好呢

勤快洗自己頭髮,一般2天多洗一次,至少5天洗一次,洗頭髮的過程中,必須搓邊按摩。還能讓自己的頭皮清潔,使頭皮有活血流通。保護好自己的頭髮要不喝酒,不抽菸。喝酒抽菸對自己頭髮不好,嚴重的容易脫髮,還傷害你的健康。如果每天心情不好,情緒不穩定,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你的頭髮很容脫髮,特別是女性朋友。每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