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足球對體能要求高還是籃球對體能要求高

2022-04-29 23:10:13 字數 5777 閱讀 7576

1樓:求註冊

足球可以放鬆散步的只是野球。職業球員裡面全場都是要高度緊張的,無球狀態下跑位和觀察球路,可能執行事態都會消耗精力。籃球在死球狀態和暫停時候可以精神上完全放鬆。

這是二者很大的一個區別。不僅僅是身體的疲勞,更多有精神上的疲勞。

2樓:the阿丹

每場比賽運動員都拼盡體力,你說誰消耗大。如果說單位時間的話肯定是時間短的消耗大,那就是籃球,沒看見籃球一場比賽任何運動員都要休息。就像拳擊比籃球消耗更大,幾分鐘就要休息下。

那些說他一天一場籃球舉例的不是搞笑嗎,我一天還五場足球類,有可比性嗎?足球每個人有相對固定活動的區域,你要滿場飛奔傻不拉幾的無用跑怪誰,就算是職業運動員羅納爾多他那種踢法汗都不出,反倒進球最多。他就靠那下機會把握住就可以了。

這種比較沒什麼意義,因為各運動側重不同。但是體力都是很重要的,你很難說誰的體力更好。足球各位置要求也是不同的。

3樓:泰迪粑粑

不能這麼比吧,足球比賽時間是九十分鐘,中間只有一次半場休息,而且沒暫停,只能換三個人,籃球比賽是40分鐘(nba48分鐘),分四節打,有暫停,而且沒有換人的限制,一般核心球員也就打個30多分鐘。這兩項運動對體能要求不一樣。足球比賽一週雙賽都是對體能的極大考驗了,籃球比賽經常隔一天一場,甚至背靠背,但是,你讓一個籃球運動員,一場打滿90分鐘,估計會死在場上,更別說背靠背了。

若論同等單位時間內,哪項運動對體能消耗最大,肯定是籃球。畢竟我沒見過誰能連續打滿90分鐘的。

4樓:沉夜孤星

籃球看上去對體能要求高是因為nba那幫巨人體重大消耗大,跑起來自然累。足球裡塊頭大的,通常體力也都是不如小個子的。

5樓:幹小容

當然是足球。足球接近兩米的運動員(不算門將)沒一個有續航的,不少都是散步踢法,籃球再高個10釐米都能打背靠背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足球。籃球一場沒有跑出5,6公里的,籃球只要用手,也不會像守門員一樣一直撲球,也沒有和足球一樣大的場地,什麼時候籃球場地變得跟足球場一樣大再來問問題吧況且足球影響力遠遠大於足球,世界盃,五大聯賽,歐冠,亞洲盃,歐聯杯,和這些比,籃球影響力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7樓:moon路

比較這個真的很沒意義,你說打乒乓球對體能要求高嗎?只要是體能類的運動,籃球也好 足球也好 羽毛球 乒乓球 排球都好,都對體能要求很高,這方面職業運動員都在追求體能的極限,只是各類運動的技巧和側重點不同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野球場來說,看你在球場上的位置,足球籃球都可以散步站樁,但如果是籃球三對三而你又帶著兩個拖油瓶可能單位時間內打得比職業運動員還累。

稍微上去一個級別,按照正常標準下的全場比賽,籃球要比足球累很多,球員上去可能一節時間都撐不住,因為籃球是真的節奏太快了,不給你時間休息,而足球還是會有散步的時候。

總之,籃球與足球是不一樣的體力要求。如果是一個足球運動員去打籃球,他可能全場打完都不覺得累,但是球都是在他頭上進的。足球需要的是長跑耐力和百米衝刺的疊加,籃球需要的是不停反覆進行超短距離的起步急停又急起的能力。

9樓:陽光

足球對體能要求高,想一下很少有足球球員能踢20年球,籃球球員可以達到。場地大比賽時間長,所以要求高。

10樓:回憶

足球大,還有一個就是nba球員的要大塊很多,也不可能承受足球這麼大量的奔跑,小托馬斯175就84kg,內特羅賓遜看肌肉肯定更重

11樓:沒有名字了都和諧了

平均來說是籃球,因為籃球無時無刻都在跑動,甚至大量時間是衝刺跑。而足球看球隊風格或者個人情況,但大部分還是按位置來,少部分人全場跑動。

12樓:名

肯定足球啊,籃球更需要爆發力和靜態力量 。

13樓:朕是小江小魚

我感覺這沒有可比性。我讀書時打籃球水平一般,就能在班隊首發,踢足球是校隊主力,兩項運動都參與過幾年,可以說,兩項運動對體能的要求都很高,但是,側重點不一樣。籃球更多的是做短距離折返跑,足球也有權利衝刺,但是,大多數時候是對耐力要求高。

到了職業運動員的範疇,都要進行專業的體能訓練,只不過不同的運動對體能有不同的要求,就像田徑,你能說跑100米就比1000米更節省體力,對體能要求更少嗎?

14樓:這名字起得累

籃球一場單人跑動最高記錄4500,平均3500,而足球平均八到十公里,最高紀錄單場16.1公里,籃球室內比賽,足球室外比賽,室外打籃球的朋友應該有體會室外消耗體力要比室內多,而足球都是室外,再說速度和爆發,博爾特40米的速度是4.6+,有些鋒線球員可以跑出4.

4+的速度,頻繁的來回跑動也是常事,所以說足球運動員在體力上絕對優於籃球運動員,其他不好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是看什麼等級的比賽和規則吧,可比性不是很大,都是最頂尖聯賽的話足球單場累一些,但是基本不會出現背靠背,nba比賽更多,綜合一個賽季下來基本上都是人類體能的極限了,自己玩的話籃球半場和全程差太多,全場累很多,足球大場和小場差距也很大,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16樓:可靠的風點

我覺得都要啊,畢竟你體能越好,續航時間也就越長。無論籃球還是足球,你體力比對手好都是你最重要的優勢。沒有說那個要求高,每個運動員都希望自己能提升更多(除了某些),把身體發揮到極限才能戰勝對手。

17樓:浮生如夢

不能這麼簡單的比!足球全場換人名額少,不像籃球可以一直輪換,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調整!按單場比賽來看,肯定是足球消耗大;按同樣的時間來看,沒有哪個人能在籃球場上連續打90分鐘,甚至像足球賽一樣打加時!

所有,單場比賽足球消耗大,同樣的比賽時長,籃球消耗大!

18樓:來自香水河聲音好聽的金絲柳

籃球和足球我都愛參與。籃球注重爆發了突然的起速看著是比足球省勁但是節奏太快,有的時間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足球相對來說節奏慢些,但跑的多,講究耐力和關鍵時刻的爆發力,也不輕鬆。

但你要問我兩項運動誰難的話肯定是足球。籃球只要身體協調練一天三步上籃怎麼也練會了。足球連一個月你都不敢保證每次傳球必須精準,每次射門不會射偏。

尤其是盤帶運球就是練一年都不一定能做到嫻熟。場上的技戰術籃球就像高考刷題,足球就像大學的研究課題不確定因素太多,總之就是戰術必須執行關鍵時刻又沒用全靠自己發揮。

19樓:許長髮

縱然打籃球的人更多,但是隻要想想在正規的足球場來回衝刺兩圈,能把你整個人給跑廢!!

20樓:佳佳布璐根

足球消耗要遠遠大於籃球,90分鐘的比賽!我踢完之後都快站不起來了!只能換三個!

我打球全場40分鐘!可以隨便換人調整,結束之後也很累,但是感覺沒那麼痛苦!足球一場比賽觸球沒有籃球多,但是這個折返跑,還有各種短距離衝刺!

加上對抗簡直太累了!

21樓:6529滅韓彌坊

從我自己年輕時候來說,打完一場籃球下來我還可以再踢個輕鬆點的足球小場玩一個小時。足球場全場只要不是守門員位置下來一場,下來再打籃球就是3v3都沒可能了。

足球籃球的正式比賽,哪個對體能要求更高

同樣是高強度運動,為何有人說籃球運動員比足球運動員體能消耗大?

22樓:

籃球比賽比足球比賽消耗更多的體力嗎?得出這個結論的人怕是對這兩項運動有任何誤解。足球比賽比籃球比賽消耗更多的體力。

最直接的表現是籃球比賽可以連續進行,兩場足球比賽之間必須至少有3天。從未連續進行過正式的足球比賽。

從比賽時間來看,籃球比賽分四個階段持續40分鐘,比賽需要一兩個小時。在籃球比賽中,你可以不斷要求暫停和換人。坦率地說,如果你玩一會兒,休息一會兒,你的體能會很快恢復。

然而,足球比賽的正常時間是90分鐘,而淨比賽時間大約是50分鐘到1小時。歐洲高水平足球比賽的淨比賽時間通常超過1小時。足球比賽中只有3次換人,不能自動暫停。

即使有人受傷,比賽仍將繼續,即使受傷者下次接受**。就算是體能消耗過高,比賽也仍將繼續。

從場地上看,籃球比賽場地很小,兩個籃筐之間的距離很短,沒有必要衝刺。然而,足球場相對較大,進攻和防守通常需要短跑。此外,短跑是根據場地情況決定的,無論你想不想跑都需要跑。

這種衝刺大部分時間都是由形勢所迫。如果你的對手快速反應反擊,你需要很快回到你的防守位置,否則你可能會失去分數。

足球賽場上的這種短跑是無氧的,非常消耗能量,比賽沒有停頓,也沒有休息和恢復的時間。這是足球比賽體能消耗高的重要原因。所以說籃球運動員的體能消耗是要低於足球運動員的體能消耗的。

23樓:羽球小羅

什麼運動最消耗體能?

24樓:星期一中年

足球比籃球消耗的體力更多,你可能說反了。

25樓:

因為因為籃球的四節時間是純比賽時間,不包括傷停時間。籃球場地比足球場小很多,比賽的行進頻率非常快,每個人都在高速運動,足球11個人是各司其職,有忙有閒的,籃球每個人既是進攻又是防守,當然消耗更大。

26樓:欣欣向榮

足球賽場上的這種短跑是無氧的,非常消耗能量,比賽沒有停頓,也沒有休息和恢復的時間。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籃球需要不斷的折返跑,特別辛苦啊。

2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因為籃球運動員對抗更激烈,往返距離更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籃球運動身體對抗性要求更高,充滿身體間的對抗,全身的肌肉都緊繃著,無論防守人還是持球進攻,或者是籃下卡位等,基本滿場折返跑,累死;而足球不一樣,足球場的面積很大,只要足球進入你的防守位置的時候,你需要防守,其餘的時間,你是可以休息的,還有一點就是,足球人員更多,敵我雙方各11人,而籃球才5人。

30樓:在龍眠山吃開封菜的賈詡

足球場上幾乎每場比賽都有人累到抽筋,籃球有嗎?

31樓:_x_d晚晴

因為籃球運動員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歇啊。

足球和籃球,哪個的體能消耗大?

32樓:伏巧曼望量

足球.即使不計算上場時間以及一系列休息的因素,也是足球更消耗體能.第一是因為足球場要比籃球場大得多,在帶球或拼搶的時候耗費的體力要比在籃球場上運球什麼的更消耗體能.

再者就是足球對下肢的強壯要求更高,球員的耐力必須好,不然在比賽時間內就無法發揮實力,所以我們只有在足球比賽裡面才聽說某球員耐力如何,在籃球比賽中一般不說某球員耐力如何.而且根據科學家的計算,足球每小時消耗的體能比籃球大.

33樓:羽球小羅

什麼運動最消耗體能?

打籃球與踢足球相比,哪一個耗費的體能更多?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在專業的比賽中,足球耗費的體能還是比籃球多得多。足球場長可達110米,籃球場只有28米,一位職業足球運動員在比賽中的跑動距離平均可達1萬米,最差也可達到0.6萬米,而籃球運動員的跑動距離最多就是0.

45萬米。雖然足球比賽的時間有一個半小時,但是淨比賽時間算下來也可達到60分鐘,所以足球的強度比籃球差不了多少。可能有些人會說籃球的對抗強度更大一些,但是足球運動員突破時受到的身體對抗或許更強。

足球比賽中經常出現球員抽筋的現象,那就是對比賽強度的最好證明。

不管是參加哪種比賽都要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體能,在場上儘可能地保護自己不受傷。

到底是西瓜糖分高還是火龍果糖分高

火龍果糖分高。1斤連皮的西瓜含糖量5g,火龍果含糖量為60g每斤,是西瓜的12倍。水果中常見的糖包括果糖 葡萄糖 蔗糖和澱粉,四者的甜度不同,其中果糖甜度最高,蔗糖次之,葡萄糖最低,澱粉幾乎沒味。果糖的甜度約為葡萄糖的2.4倍。所以,水果到底甜不甜,不僅跟含多少糖相關,最重要的是裡面有什麼糖,以及各...

他對我到底是不是愛,他對我到底是喜歡還是愛?他對我到底有沒有感覺? 這算是我們的初

這不是愛,從開始他對你的就是欺騙。他結過婚了沒告訴你卻還招惹你最起初的動機並不是愛。男人都想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這好像是他們滿足心理,生理的一個需要和炫耀。請你要清醒的看待這個事情,不要再欺騙自己了趕快從這段所謂的感情裡走出來吧,儘量減少對自己的傷害對他人家庭的傷害,這個角色真的不光彩。這一段...

到底是女人對初戀難忘還是男人對初戀難忘

相對的吧,女人會經常想起,甚至會提起,甚至有的會拿來與現任做比較,男人則是放在內心深處,偶爾自己想一下,不會表露出來 男生女生一樣吧?畢竟初戀給了她們第一次有過的感覺 男人對初戀的女人難忘還是對自己經歷的第一個女人更難忘?女人是感性的動物 女孩子總是很容易動感情的,一個女人一生可能會愛上很多個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