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最能體現他聽到平叛後喜悅心情的詩句是什麼

2022-04-30 17:06:47 字數 1709 閱讀 6360

1樓:匿名使用者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2樓:匿名使用者

初聞涕淚滿衣裳。

漫卷詩書喜欲狂。

即從巴峽穿巫峽,

便下襄陽向洛陽。

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的哪兩句詩,是讓我們感受到他強烈的愛國之情

3樓:南風淯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我的理由是如果他不愛國他怎麼還會願意立即回到剛收回還有潛在危險被戰火蹂躪過的故土。

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最能體現他聽到平叛後喜悅心情的詩句是什麼?

在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詩人聽到訊息後,百感交集。詩中是如何描述這一點的?試做簡要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一生創作了大量的詩篇,他的詩真實地反映了當時社會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被稱為「詩史」,他個人享有「詩聖」之稱。《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寫於公元763年,當時安史之亂的叛軍頭目史朝義兵敗自殺,河南河北失地相繼被收復,詩人聽到這一喜訊後寫的生平第一快詩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初聞涕淚滿衣裳,漫卷詩書喜欲狂.

6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表達詩人歸心似箭和為收復失地而喜悅的詩句是哪句?

7樓:奶芙氣泡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表達了詩人渴望回程和極度興奮。

8樓: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囊陽向洛陽。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的最後一句————~~

11樓:魔傑座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12樓:焉高卓

最後一句!!!!!!!!!!!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是詩人杜甫寫的詩,由於詩中表達了他聽到喜訊的高興心情,而被稱為是詩人" "

13樓:匿名使用者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是(唐代 )詩人(杜甫 )寫的詩。這是他「生平第一(快 )詩」。這首詩抒發了詩人因(唐軍收復失地河南河北而無限喜悅興奮)的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是詩人杜甫寫的詩,由於詩中表達了他聽到喜訊的高興心情,而被稱為是詩人:

「生平第一快詩」

15樓:

他的一生創作了大量的詩篇,他的詩真實地反映了當時社會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被稱為「詩史」,他個人享有「詩聖」之稱。《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寫於公元763年,當時安史之亂的叛軍頭目史朝義兵敗自殺,河南河北失地相繼被收復,詩人聽到這一喜訊後寫的生平第一快詩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考試中!o re sou m jin p po po s jing l

17樓:№月騎

生平第一快詩,由於因安史之亂,使的作者的詩都是悲傷的,所以這首表達作者高興的詩,被世人稱為:「生平第一快詩」

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詩句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是唐代詩人杜甫的作品。此詩作於唐代宗廣德元年 763年 春。當年正月史朝義自縊,安史之亂結束。杜甫聽到這訊息,不禁驚喜欲狂,手舞足蹈,衝口唱出這首七律。詩的前半部分寫初聞喜訊的驚喜 後半部分寫詩人手舞足蹈做返鄉的準備,凸顯了急於返回故鄉的歡快之情。全詩情感奔放,處處滲透著 喜 字,...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想象杜甫聽到官軍收復河南河北後欣喜若狂的

多少年的日思夜盼,終於實現了,看著妻子兒女,臉上的愁雲已經一掃而光 杜甫胡亂地收捲起一堆詩書,欣喜得簡直要發狂!詩人滿頭白髮,放聲高歌,縱情飲酒 有明媚的春光作伴,正好可以啟程迴歸故鄉。經過很多年動盪流離的生活,很多的憂愁悽苦的長夜,很多軍民的浴血奮戰,就要結束了 多少年的日思夜盼,終於實現了,看著...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河指什麼,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詩中的河指什麼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是唐代詩人杜甫的作品。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全詩八句。此詩作於763年 代宗廣德元年 春。當年正月史朝義自縊,他的部將李懷仙斬其首來獻,安史之亂結束。杜甫是一個熱愛祖國而又飽經喪亂的詩人,聽到這訊息,不禁欣喜欲狂,手舞足蹈,衝口唱出這首七律。首聯寫初聞喜訊的驚喜 頷聯寫詩人手舞足蹈做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