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不用空調能讓屋子涼爽的解決方案

2022-05-02 03:15:14 字數 4217 閱讀 55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加溼的電風扇你注意到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毛巾上澆上水,搭在風扇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冰箱總有吧?用冰箱冰多點冰塊,然後用大容器比如盆子盛裝,冰是越多越好,在將地上撒少量的水,注意水不要過多,用拖把將地面託溼就夠了,不然空氣太潮溼人會感到不舒服,最後再開電扇,這樣即使不能像空調那樣製冷,起碼也可以不至於太熱,我們學校夏天補課,學校又沒錢為我們買空調,每個班就用這種方法,還湊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窗戶開啟,把風扇放到門口往屋裡面吹,最簡單的方法了.

如何讓沒有空調的房間變涼快些?

5樓:神回覆

1.用溼拖布擦地後,開電風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也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2.夏天室內一定要收拾得乾淨整潔,將用不著的東西妥善收藏,使室內有較大空間,會使人感到舒適。

3.切忌室內凌亂,傢什滿屋,那樣不僅使人感到悶熱、憋氣,還使人心情煩躁。

竹蓆較草蓆耐用,保養得好的話,其壽命可長達10年。市面上有竹絲席、竹青席。最常見的用竹子的最外層——大青製成的「麻將塊」涼蓆。

竹屬寒性植物,隨著周圍的溫度變化而變化,在空調房間中降溫快,人能感覺到明顯涼意。因此,竹蓆頗受中青年的青睞。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風扇前面放一盆水,有條件的放些冰塊,風吹過水或冰使水蒸發,可降溫3--5度,相當於空調扇。效果不錯。

7樓:

1、增加空氣流通速度

2、適當的往地上灑點水,水在蒸發的過程中會帶走房間的熱量

除了空調還有什麼可以讓房間變涼快?

8樓:熱情的逍遙風

炎夏來臨,近年來許多家庭用上了空調,可使居家生活免受酷熱之苦。但多數 家庭仍未用上空調。其實,採用一些簡單方法也可以使您的居室變得較為涼快。

一、合理啟閉門窗。許多人以為炎夏要門窗大開才涼快,其實不然。白天室外 氣溫高,門窗大開,陽光和熱輻射伴著陣陣熱空氣向室內襲來,會使室內外變 得一般熱。

如果在早晚涼爽之時開啟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 午將門窗關閉,以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襲,並拉上淺色窗簾,阻擋陽光,反射 熱幅射,就能使居室變得較為涼快。經實際觀察,筆者在成都地區居住雖然午 後室外氣溫達30多度,採用上述方法室內仍可保持在28℃左右。

二、陽臺綠化、庭院綠化。陽臺庭院綠化,栽樹種花,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而且有調節小氣候的作用,會使空氣清新、涼爽宜人。因為綠色植物既能遮陽, 又通過葉面蒸發水分達到降溫作用。

有資料表明,在庭院陽臺栽種葡萄、牽牛 花、爬牆虎及一些花草,可使附著牆面降溫5℃~14℃,使室內降溫2℃~4℃。

三、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例如室內用溼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 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均 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最後,在炎夏之際室內宜收拾得乾淨整潔,將用不著的東西妥善收藏,使室內 有較大空間,會使人感到舒適。切忌室內凌亂,傢什滿屋,那樣不僅使人感到 悶熱,憋氣,還使人心情煩躁。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把水澆在地上,

不知道你在哪兒,不知道你知道北京這邊的情況不平房熱的要命,你直接把你的門開啟,然後直接在房間裡面放一盆水,下班回家的時候 先把電扇朝裡面吹,不要對著自己吹,然後自己在外面轉5分鐘左右

就可以了

不過這幾天北京好了。都說現在熱浪南移了 要是你在北方,解放了,南方繼續受累了

希望有幫助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風機吧

冷風機是用冰水製冷的

如果有冰箱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大概400塊左右

不行就把地拖溼

然後用風扇對這地面吹

水蒸發會吸熱

有助降溫

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陸佳兵

放些植物吧,打掃一下,讓自己的視野開闊一點,在灑水吧,這樣就好一點!

12樓:對絕無事世

灑水,通風,放冰塊,心靜自然涼。都行!

如何讓夏天沒有空調的屋子裡涼快?

13樓:張小米由

具體方法如下:

1、室內空氣流通

要清掃整個房間,讓房間內的佈置儘量整潔、明快,減少雜務的堆放,也幫助室內空間的流通,儘量在早晚涼爽之際開啟門窗進行通風。

2、換上造型簡潔、色調偏冷的傢俱

傢俱擺設也是影響室溫的一個因素。布藝、皮質等傢俱在夏季會讓人覺得悶熱。要想讓家裡更涼快,可以換上造型簡潔、色調偏冷的鐵藝、藤製以及玻璃傢俱。

不僅在視覺、觸覺上讓人感到涼爽,還可以吸收室內部分熱量,輔助降溫。

3、西晒窗貼隔熱紙

一般來說,西晒的房子午後室溫偏高,一到夏天就可說是悶熱不已,如果從下午西晒時間就開啟空調,一個夏天累積下來電費可是相當驚人!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隔熱紙,能夠阻絕紫外線和熱輻射,貼在西晒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到3度不等,加裝之後,估計可以節省20%的冷氣電費。

4、安裝隔熱窗簾

隔熱窗簾能有效地阻隔熱度、調節光線,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窗戶上多安裝一層隔熱窗簾,夏天拉好窗簾就能阻隔外界熱量進入室內。窗簾能有效拒熱,白色窗簾或百葉窗,能夠阻擋陽光中40—50%的熱量;厚窗簾或竹簾,雖然會影響視線,卻能阻擋60—80%的熱量。最重要的是,裝上窗簾後光線較暗的房間感覺會比實際溫度低。

5、更換低瓦數的冷光節能燈

如果室內燈光太亮,特別是一些家庭選擇了暖光燈,會使人感覺室內較熱和煩躁,可在保證必須的閱讀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區域性照明臺燈和落地燈,用低瓦數的冷光燈替換暖光燈,柔和的燈光能為夏季帶來清涼的感覺,還可省電。

在一個沒有空調的房間裡怎麼能降溫使人感到涼快些?急急急

沒有空調,只有風扇,但還是很熱。怎麼才能讓房間變得涼快??

14樓:知道麼麼噠

你好 把電風扇開到最大放在窗子的對面對著窗子吹,加快空氣流通帶走熱量,在把地板拖一篇拖帕要稍微溼點帶,水蒸發吸熱然後水蒸汽又被風吹出窗外,保證涼快,心靜自然涼…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酒精塗在風扇的扇葉上,酒精汽化會大量吸熱

16樓:__劉律師

放一箱子冰塊, 滿地裡撒上水用風扇吹,把自己洗了一起吹絕對涼快,

17樓:手機使用者

要把水灑在地上,然後開開風扇,讓水蒸發,水蒸發後會帶走熱量的

這很實用又方便

18樓:時尚哪有真情

那麼熱的天,以上的效果可以說忽略不計,建議可以買個二手空調,也可以買移動式的

19樓:suny櫻花

通風,儘量少使用電器,因為電器散熱會更熱,撒水在地面,要不然弄桶冰放在家裡,因為冰融化吸熱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面潑水,然後用風扇吹,水的蒸發會帶走熱。

21樓:_阿丘

在風扇前放冰塊或雪糕

22樓:廈門華廣林爛根

風扇放窗戶上,往裡面吹風

23樓:手機使用者

打來窗戶通風,在撒上點水

24樓:

放些盆栽,真的有降溫的功效,推薦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水風扇,和空調差不多涼

26樓:隨風與公子

在家裡讓水,風扇前後也是

27樓:旗茉莉

你沒有其他條件的話只能灑水!

房間很小,沒有裝空調,如何讓房間變得涼快

28樓:遊愛

可以裝一個,或者買一個電風扇,望採納!

29樓:健康生活的人民

學習古代的放一大桶冰塊在房間啊!

30樓:人單合一

開啟門窗通風,在往地上灑水,如果有風扇在吹下風扇,記得出風方向與對流風向一致。

3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臺可以加冰水的電風扇?

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殺死蚊子,不用殺蟲劑,不用電蚊拍,用最簡單的辦法

驅蚊草,植物,味道可驅蚊,對人無害。或者蚊香 你家裡喝剩下的啤酒瓶別扔掉,每次喝完的時候瓶底肯定還有一點點酒吧?把瓶放在蚊子常出沒的地方,能起到驅蚊的功效,不信試試喔!電蚊香或者直接用手拍。用蒼蠅拍,同樣可以打死蚊子 把它關起來餓死。比如關車裡。做夢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怎樣不用殺蟲藥就能殺死蚊子很管用...

有沒有一種中藥名叫無藥有沒有一種中藥名叫一滴血?

沒有有一種中藥叫烏藥,又叫臺烏,是益腎安身,收涉固尿的,用於補腎,尿頻,滑精,遺精等 不是無藥,是沒藥。大概你聽錯了吧。種中文名 源沒藥 種拉丁名 bai miphora myrrha nees engl.科中du文名 zhi橄欖科 科拉丁名 burseraceae 屬中文名 沒藥屬 屬拉丁名 mi...

有沒有一種白話輸入法,有沒有一種輸入法打出來的直接是白話的文字的?

速打粵語拼音輸入法,用粵語拼音直接打白話的白話輸入法 用念青輸入法啦,有好多方言可以打得出咖,不過,系五筆的。現在應該還沒有這種輸入法哦。有沒有一種輸入法打出來的直接是白話的文字的?速打粵語輸入法,用粵語拼音打字,有大量粵語詞彙,想打什麼廣東話字詞都行 怎樣用搜狗拼音輸入法打粵語字 不就是繁體字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