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到2023年在一單位任職一直沒簽過勞動合同現在被辭退的話如何要補償金

2022-05-02 19:20:16 字數 5183 閱讀 1110

1樓:叄重羅生門

1、從2023年你參加工作第二個月起單位應支付你雙倍工資,最多支付11個月。

2、從2023年起至今單位一直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視為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此期間單位需每月支付你雙倍工資,最多支付12年。

3、按照你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單位需支付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6個月以上未滿一年按一年算、6個月以下按半年算。

4、如單位辭退未提前一月通知,還需支付一個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

2樓:晴天飄雪之揚州

沒簽勞動合同超過一年則是預設簽了無固定期限合同了。2023年-2023年的按一年一個月來賠,2023年,要求按雙倍工資來賠,即12個月的自己的實際工資。2009-2023年每年按一個月來賠,如果不満一年的按半個月來賠。

3樓:紅葉楓山

你找民政局到365便民中心就可以找你的相關問題都可以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償如下

1  9個月工資做為補償金。標準為前12個月平均工資。 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 如果是違法解除合同 則應按上述標準雙倍賠償

2 如果沒提前30天通知你 還要給一個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 標準為上個月應得工資

我是2023年進公司的,開始沒簽勞動合同,後來才籤的,現在卻要被辭退了,不知公司怎樣補償我

5樓:蒼洱白子

公司支付經濟補償,可能從籤合同那年起進行賠償,但你想獲得以前未籤合同的賠償,那麼只能反映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

6樓:青島徐印喜律師

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 二十個月工資

7樓:大鵬

按合同辦事,但要看你有沒有違反合同規定

8樓:詭眼天使

會按你合同入廠時間給予經濟補償

工作13年,一直沒簽勞動合同,現在被辭退,應得到那些補償

9樓:微風

工作13年,一直沒簽勞動合同,現在被辭退,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應得到‍12個月的工資補償(《勞動合同法》規定補償年限不超過十二年),補交13年的社保金,未籤勞動合同的11個月雙倍工資補償金,公司通常不會主動給,需要收集能證明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才能獲取,

勞動合同解除後的經濟補償包含如下內容:

1. 企業無違規情況,勞動者自己提出離職的,企業不支付補償金;

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

3.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勞動者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

4.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程式,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的;

(二)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三)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四)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五)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六)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七)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八)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九)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十)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十一)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十二)用人單位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十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十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10樓:賓幻桃壽爾

1.根據《勞動合同法》(下同)第十四條,你已經視為與單位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合同,第八十二條,從09年1月開始的每月雙倍工資.

(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相當於你7個月/7.5個月的工資(這裡的工資是指被辭退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工資),如果你的月工資超過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三倍,只按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三倍為基數)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有沒有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辭退你,如果沒有,單位應付一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4.沒簽合同也應該沒買社保吧,可以要求補繳七年來的社保.當然個人支付部份你要自己交.

5.你應到當地勞動部門去告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告成了,1,2,3項的賠償雙倍計算.加油,我支援你!

11樓: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一個。當然單位給你交的保險是最好的證據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2樓:

廣東胡律師:

1、你可以得到從08年元旦起未籤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26*3210元=83460元;

2、工作13年折算成13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13*3210元=41730元

3、要求你的社保,這個需要你自己你們當地查社保的繳納基數,然後根據工資去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籤勞動合同,和單位商量好吧,讓他們賠你三個月工資算了,要不既拖時間又傷神,還不如去找份新的工作馬上開始

14樓:婚姻家庭

沒有籤勞動合同,可主張雙倍工資。並獲得經濟補償金。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

同呈法律--北京專業的法律諮詢**,為您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您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可直接登入**釋出您所需諮詢的法律問題,資深律師會為您免費解答!也可撥打免費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一對一諮詢!

2023年在大連軍區當兵,2023年退伍軍人補助金是打在哪個銀行卡里

他給的你那張卡就是你的,給你的退伍金卡。你看一下銀行標誌就知道。當兵兩年退伍費多少?五年退伍費多少?10 這個不是按照年限算的,是按照軍銜算的!義務兵 13050。下士 一級士官 農業戶口 退伍費 57592。大中城市戶口 退伍費 50279。縣市以下戶口 52229。中士 二級士官 農業戶口 退伍...

2023年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2023年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

1.川南嘉定起義失敗 2.資政院成立 3.長沙市民發生搶米事件 4.清 統一了錢幣制度 1910年清朝末年東北鼠疫 1910年到1945年,中國發生了什麼?1910年中國發生了哪些大事?1910年中國處於清朝統治最末期,爆發了武昌辛亥革命。一對年大約就是胥海革命有毒,正在醞釀中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駕崩...

我到2023年在北京連續交了十年社保,也剛好50歲了,單位不給交了,我自己想在北京交到十五年辦退休

不能夠,只有北京戶口可以自己交,你要立刻去老家自交社保,到了55歲也不能自己交了,不要耽誤 你的情況需要找一家可以在北京代繳社保的公司,只要付相應的服務費即可。千萬不要茫茫然的就把已經在北京繳納的部分轉回戶口所在地,這樣會非常吃虧的。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基礎養老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