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皺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

2022-05-06 04:20:03 字數 807 閱讀 7265

1樓:舌尖的

讓我來告訴你,

常常聽到這樣一種說法:「冷水洗臉,美容保健」,那麼,冷水洗臉真能美容嗎

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對於油性**,如果長期採用冷水洗臉,由於「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縮,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化妝品殘留物等汙垢,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病,影響美容。

正確的潔膚應做到既清潔又不損害**,是護膚美容的基礎。而適當的水溫則是**清潔的重要條件,水溫過冷與過熱對**的滋養都不利。

水溫過冷(20℃以下)對**有收斂作用,可鍛鍊肌膚,使人精神振奮,但長期使用過冷的水潔膚會引起**血管收縮,使**變得蒼白、枯萎,皮脂腺、汗腺分泌減少,彈性喪失,出現早衰,對**滋養不利。

水溫過熱(38℃以上)對**有鎮痛和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但經常使用會使**脫脂,血管壁活力減弱,導致**毛孔擴張,**容易變得鬆弛無力、出現皺紋。

合適的水溫應在34℃左右,略高於**溫度,但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但不會覺得燙。這種溫水,既能潔膚,又對**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的休息和解除疲勞,對**無傷害。

正確的洗臉方式應採用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即:溫水清洗面部→順著面部肌肉紋理走向塗抹清潔劑(洗面奶或皁類等),時間不宜過長,以3-4分鐘為宜→用溫水將清潔劑洗去→用冷水沖洗面部。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不僅能達到清潔**的目的,而且通過水溫的冷熱變換,可使**淺表血管擴張和收縮,增強**的呼吸,促進面部的血液迴圈,達到美容的效果。

[/color][/size]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冷水對**更好

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好,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好

聽到這樣一種說法 冷水洗臉,美容保健 那麼,冷水洗臉真能美容嗎?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對於油性 如果長期採用冷水洗臉,由於 寒性收引 使毛孔收縮,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 塵埃及化妝品殘留物等汙垢,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 病,影響美容。正確的潔膚應做到既清潔又不損害 是護膚美容...

用熱水洗臉對面板好還是用冷水好,女生用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洗臉好

用溫水洗臉34 38 最好,潔面用水應該選擇不含或僅含少量可溶性鈣鹽 鎂鹽 性質溫和的 軟水 如自來水 蒸餾水等,水溫在34 38 最好,這個溫度最有助於毛孔擴張,清潔偏油性 相對較為徹底。溫水洗臉中加入點食鹽或者蜂蜜,也可能更好地促進毛孔的吸收哦。太熱的水對 是不好的,容易燙傷 而且也沒必要,正確...

用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還是溫水?為什麼

上大學時,讀醫學院的同學告訴 洗臉時不管冬天還是夏天,最好是先用溫水清潔,然後用稍微涼一些的水沖洗乾淨 清潔用溫水的目的,是讓毛孔開啟做深度清潔 用涼點的水沖洗的目的,是洗乾淨之後再收緊毛孔,形成閉合,這樣 就會很好 自那時起俺就一直堅持這個祕訣,自我感覺還是很不錯,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上大學時,讀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