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其名下土地歸誰

2022-05-09 23:35:48 字數 4457 閱讀 9029

1樓:劉尊國

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其名下土地歸誰l———關於農村的土地問題,你母親改嫁了,但土地的歸屬權,依然還是有你母親土地權,如你母親的戶口遷走了,留下的土地轉給你了,需要去村上辦理手續,如戶口沒遷,你母親的土地不要了,不需要去村上,可念母子情由你管理土地,也可以寫一份協議。如你母親嫁別人過不長,又回來了,你能不給你母親的土地嗎?就是沒有土地,你還得有權贍養的,在於你和你母親商量土地之事了。

2樓:服務行業保潔

按正常的程式 您媽媽改嫁了

她是屬於外面人了,更談不上土地

作為兒女當孝敬的還是孝敬

所以在法律裡應該歸兒女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子女歸子女支配,媽媽改嫁是沒有的,如果爺爺奶奶在,爺爺奶奶也有支配權,但主要分配還是給子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半,多數歸你的因素大!

你好,我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家裡的土地歸誰

5樓:港灣話語

屬於你媽媽,但是你媽媽改嫁了。這裡有一半也是屬於你的。

6樓:聲竹月

協商不成起訴處理,1,起訴狀,弄清楚對方的基本登記資訊,可以自己寫也可以找律師**;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影印副本;

2,準備證據,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對方發生糾紛的所有對你有利證據及影印件、及其他可能對你有幫助的證據及證人名單等。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7樓:家有金桂

誰是戶主,如果你爸爸是戶主,那應該歸你

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爸爸的土地在國家不收回的情況下應該歸誰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國現行的制度是土地公有,在農村實行的集體所有制。你父親死後地應該是被村裡收回的。其次,你父親去世,你母親也是你父親的遺產的繼承人,而且她的順序是先於你的。

她有權力得到自己應屬於她的那部分。再次,所謂的遺產,就是你父親生產屬於他個人的那部分,才能算是遺產。而其他方面,比如他平時的收入、家庭承包的土地等等屬於家庭公共財產,不能算作遺產。

這部分只有在母親去世後才會成為遺產。否則支配權就屬於你的母親。如果你已經成年並且成立了自己的家庭,你是沒有份的;如果你沒有成年,那麼你母親對你還有撫養義務,你也沒有決定權。

實際上,你的母親雖然改嫁,但是你與你母親之間的血緣關係不會因其改嫁而解除的。她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和監護權,或者她年老後兒女的對她的贍養義務,都不會因為她改嫁而消除。你的這種觀點還是深受過去那種女人應該「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死」的陳舊觀念上。

認為父親死後一切就應該屬於你的了,母親改嫁應該什麼沒有了。這種觀念是極其錯誤,用他來指導遺產或財產的分配也不符合現代法律規範。如果你的母親你父親去世之前改嫁,這就很簡單了,你父親的財產沒有你母親什麼事。

但是是在你父親去世後才改的嫁。事實上你父親一死,你母親就是這個家庭的戶主,如果你父母在婚前沒有進行財產公證什麼的,那他們婚後所有的收入和收益都是家庭共同的財產。所以你父親去世後,作為遺產僅能佔家庭總財產的一半,甚至可能一半都不到。

除非你父親立有遺囑,否則就要他的繼承人中間平均分配。當然了,你母親雖然改嫁,你仍然是他的兒子,將來她去世,你也是她的繼承人,不會因為她改嫁而改變。當然了,你要盡到做子女的義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 諮詢一下法律**

請問我父親去世母親改嫁了家裡就我一個土地歸誰我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改嫁,戶口遷出,家裡就剩你一個人的話土地當然歸你使用了。

11樓:倆曉寶

你母親的戶口前走了的話,沒有其他兄弟姐妹,那土地都是歸你的

12樓:淡月

這個就應該歸你所有了。很明顯的

父親去世,母親改嫁但戶口未遷走,家裡土地使用權歸誰?

13樓:

根據你的描述你父親去世,土地權已經寫了你妹妹的名字,那麼土地使用權肯定歸你妹妹所有,所以你母親沒有分配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可以繼承的,國家給農民或者城市居民分發的土地使用證往往都是一種權利的文書證明,但同時實際上也是一種個人的財產,所以在發生繼承的情形時也是可以作為財物進行合理的分配繼承的。

【法律依據】

《繼承法》第三條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繼承順序是指,法律規定的法定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次序。

《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大家好,我爸爸去世了我媽媽改嫁之後我們之前的五畝地是我大伯二伯他們幾個種的現在我們想要回來可以嗎,

15樓:

你的戶口在這裡嗎?還有就是這些土地在村上有沒有重新分配過?如果戶口在,土地沒有重新分配過,你可以要回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土地可以要回來

農村房屋繼承權,父親去世母親改嫁後歸誰?

1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如果沒有遺囑,房產的一半屬於父親的遺產,由母親和子女繼承。

有遺囑按照遺囑繼承,無遺囑按照法定繼承。按《繼承法》的規定,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子女、父母)共同繼承,平均分配。

拆遷中涉及到的農村房產問題,被繼承人應當是需要拆遷房屋所依附的宅基地已故的使用權人。

如果拆遷在沒有變更為老人的產權前,該房產在法律上依然是原房主的,不能分割。只能先以原房主的名義拆遷,待回遷後,先辦成原房主的名下的房產證,再由原房主出手續,辦理過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第三十條 夫妻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再婚的,有權處分所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18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沒有遺囑,房產的一半屬於父親的遺產,由母親和子女繼承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第三十條 夫妻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再婚的,有權處分所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去世後,母親是第一繼承人,你和奶奶是第二繼承人,你和奶奶最少可以分到60%的分額,你可以分到30%的分額,母親改嫁和母親把房子的名字改成自己的,不影響你和奶奶的繼承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得到房子的繼承權有點困難,首先我要問問你蓋房子是你父母親的婚前個人財產,應該是你父親的吧。你母親把該房產轉移到自己的名下這是侵犯你的權力,你需要向房管局申請撤銷該房產證,但是你得證明該房產是你父親的個人財產。

該房產應該是你、你母親、還有你奶奶共同繼承。你一準的不能全部繼承房產,除非你母親和你奶奶放棄繼承權。

21樓:豐玉權

那麼獨兒子屬於什麼?

媽媽車禍不幸去世了爸爸做夢夢見媽媽給了他張紙條上面寫著字「依然刀馬賽場」爸爸說媽媽夢裡

你好 夢表明你爸爸對你媽媽的思念。對於夢,你寫得很多,將夢的過程描述的很詳細,但我想說得是 沒有什麼意思,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

夢見爸爸去世了,自己和媽媽哥哥被追殺

你們是什麼樣的家庭啊?咋能做這樣的夢呢?你們家是 的嗎?如果你們家真的有什麼問題,你可以提前到公安機關說明白一下。告訴你的爹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到問心無愧。真有這事兒的話,你們就好自為之吧。夢見爸爸哥哥媽媽都去世了,10 你太在意這幾個人的緣故,你唯恐會失去他們,日有所思,夜才有所夢啊,...

爸爸雖然去世快半年了,媽媽和她情人也祕密好了半年了,記得爸爸在世的時候就閒媽媽和他走的近,不讓媽媽

感覺你媽媽是一個沒責任心的人,如果是我我會搬出來住!不想看到他們!你想想你媽媽也是養你,她和你爸爸沒有離婚是因為有你,你別太明顯,也要和他們保持距離最好是,和好呢,何必這樣 玲,不要傷心啦,爸爸知道你傷心他在天堂也會難過的,媽咪的事你不用理會,認真做事,努力讀書,爭取做個有能力的人。潛叔 看那個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