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櫃有味怎麼去味,家裡面新買的鞋櫃味道很大,有沒有能除味的

2022-05-10 03:13:14 字數 5895 閱讀 5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鞋櫃除味和傢俱除味的方法如出一轍,這裡給你介紹一下,希望可以幫到您!

傢俱除味的方法:

1、時常保持居室在通風狀態。同時也可以把新鮮的柚子皮、橘子皮或者菠蘿切成小塊,放在房間或櫃子抽屜內,每隔一兩天更換一次,大概半個月就能見效。

2、用竹炭去味法。即將竹炭放在櫃子內,關上窗戶約48小時就能吸附絕大部分的甲醛。但竹炭最好一個月晾晒一次,可以重複使用。

竹炭一般可以使用兩年,氣味大的話可以多放一點。此外還可以嘗試在室內栽種吊蘭、蘆薈等綠色植物,以淨化空氣幫助吸收有害氣體,或者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

3、利用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是很好的異味消除器,由預濾網、滅菌電極、收塵電極、負離子發射電極、高低壓自動控制箱等組成的空氣淨化機,可用於室內空氣淨化,具有除塵、殺菌、除臭、去除異味、清新空氣等功效。它能去除空氣中的飄塵、黴菌和蟎蟲等細微微粒。

由於具有高頻脈衝電場,可殺滅細菌、除臭、去除異味。但**卻比較昂貴。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家新的鞋櫃都是有味道的,這是屬於正常現象,不要覺得奇怪哦。我們一來想辦法除掉味道啊。

很多食品包裝裡有吸潮的東西 石灰包什麼的 都放進去 可以好點 電視裡生活小巧門說的: (北京7套的節目)把家裡的用的很小的香皂頭放進鞋裡幾塊.同樣如果放鞋的鞋櫃有味道也可以放香皂頭.

就不會有異味了. 也可以在鞋櫃裡放點茶葉梗,或者乾的檸檬片,都行的,方法有很多。

我的回答真心希望得到親的認可,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我會繼續努力的!

3樓:暈暈強哥

柚子皮可以除味的。或者放點活性炭,活性炭用完後在太陽下暴晒,可以回覆活性重複利用。

4樓:老魏晉

用陳醋的進行袪味。用果皮的進行袪味。用衛生紙的進行袪味。

最實用的還是打掃乾淨,自然就沒了。

某寶上有一種袪味片,可以有效去除異味。淨化片

5樓:腹黑小萌蔥

用布袋包木碳可吸午異味

家裡面新買的鞋櫃味道很大,有沒有能除味的

6樓:老魏晉

用陳醋的進行袪味。用果皮的進行袪味。用衛生紙的進行袪味。

最實用的還是打掃乾淨,自然就沒了。

某寶上有一種袪味片,可以有效去除異味。淨化片

7樓:我是誰家的

可以用元榛植物無香除味劑,噴灑在鞋櫃裡去除異味

新買的櫃子有股異味,如何才能徹底去除

8樓:這泓伊豆的溫泉

1、菠蘿祛除法

很多水果由於能散發一些清香的水果味,可以買一些回來放置從而達到祛除異味的效果。菠蘿就有這樣的功效。可以買些菠蘿在每個剛定做整體衣櫃(整體衣櫃裝修效果圖)裡放上一兩個,大的衣櫃可以多方一些。

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以起到吸收衣櫃裡的油漆、甲醛味又可以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兩全其美的效果,或者檸檬也有同樣的效果,需要主要的是,菠蘿存放有一定的時期,需要注意菠蘿放在衣櫃的時間,防止菠蘿腐爛造成另外的異味。

2、食醋祛除法

用一個臉盆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的居室內,並開啟衣櫃門,這樣就可以吸收祛除衣櫃殘留的異味,同時也能祛除房間殘留的異味。

3、檸檬酸

要快速清除殘留衣櫃的異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衣櫃內部或書櫃等傢俱內。

4、菠蘿蜜

剛定製的整體衣櫃可能會有天那水或者甲醛等刺鼻性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是比較常用的祛除異味的方法,可以去超市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祛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祛味清潔劑是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祛味的作用。

所以可以在剛定製的整體衣櫃內,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衣櫃內,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即可有效祛除難聞氣味。

6、茶水祛味

有些剛買回來的實木衣櫃,油漆味很重,可以在衣櫃內放兩盤茶水,油漆味很快就會祛除。

7、利用鹽水去除衣櫃異味

有些剛買回來的實木衣櫃油漆味還很重,這時別急著用,可以在衣櫃內放兩盤鹽水,油漆味很快就會祛除。

8、利用香水瓶去除衣櫃異味

香水是每個女人必備的,用完的香水瓶、化妝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們的蓋開啟,放在衣箱或衣櫃裡,會使衣物變得香氣襲人。

9、利用舊香皂去除衣櫃異味

家裡用剩下的肥皂頭,放幾塊在櫃子的邊邊角角,無論是對於新買的還是潮溼季節產生黴味的衣櫃都能去味。

10、利用菠蘿去除衣櫃異味

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以起到吸收衣櫃裡的油漆、甲醛味又可以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兩全其美的效果。不過,水果容易腐爛,需要時時注意,變質及時清理。

9樓:固海機電

新買的衣櫃很大的味道可能會是甲醛的,因為衣櫃表面有塗油漆之類的,油漆裡含有這類有害物質,可以通過以下辦法有效除去:

1、首先可以多讓櫃子通通風透透氣,不要一直封閉了空間,保證空氣流通。

2、還可以放些葉廣泥,用來更好地吸附有害物質,效果還可以,挺耐用。

3、菠蘿由於菠蘿是粗纖維的水果,所以放在衣櫃裡不僅能夠起到吸收異味的作用,而且還能散發水果的清香。不過用菠蘿要注意一點,水果容易腐爛,所以一定注意更換,要不然可不止異味這麼簡單了。

4、綠植一般家裡養的小盆栽都具有吸收的作用,像仙人掌等一些植物,可以選擇放在新買的衣櫃裡,放上一段時間,讓其將衣櫃裡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吸收完,非常的環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櫃子的異味可能是甲醛,除非是原木製造的傢俱,不然多少都會含有甲醛的。一般像櫃子這些傢俱的甲醛有3到15年的釋放期。常用的去除方法:

1、保持通風,讓空氣流動帶走油漆味,不過比較緩慢;

2、再用葉廣泥放在室內各個角落,吸附分解持續釋放出來甲醛,相比較用一般的活性炭效果好很多。

3、用環康除醛酶,倒在抹布上擦拭,便快速結膜深度清除甲醛快速,作用好,沒有汙染 。

11樓:糖堂愛生活

新買的櫃子有難聞的氣味,教你三招,輕鬆去除異味,看完試一試

12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開始時最好都開啟著通風,放活性炭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適當開啟窗戶,進行通風。

2. 木質桌面或任何木質及非木質的櫃子:可用檸檬精油10-15滴,滴在水中,用來擦拭各種室內桌面傢俱櫃子。

3. 衣櫃:將杜鬆精油2滴+檸檬精油2滴,滴在化妝棉上,放在家中新買的櫃子裡,可有效去除新櫃子裡面的甲醛氣味。(如果新居傢俱很多,可以每個櫃子擺一個)。

4. 鞋櫃:將茶樹精油1-2滴在化妝棉上,塞在鞋內,不但可以讓每雙鞋都有抗菌除臭的作用,還可以讓鞋櫃清香防止異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快,開啟通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1.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活動傢俱、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蒸汽機拖把、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

2.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室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3.睿石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除醛產品,它是純天然的礦石,在其內部擁有大量規則,且大小與甲醛相仿的孔隙,其吸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以上,同時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吸附的甲醛進行分解,做到一次購買長期有效。

4.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6.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因為甲醛的釋放週期比較長,想要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家庭去除甲醛時,推薦使用高溫促進甲醛釋放降低甲醛的總含量,同時需要配合通風+物理吸附+綠植,多種方法共同作用,才能更好的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活性炭在使用時需要定期的更換,否則在飽和後容易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睿石是純天然的礦石,並不是人造的多色顆粒,**可以邊吸附邊分解,可以長期使用,在購買時請認準官網!

16樓:憋睡了起來嗨

櫃子裡有異味,可能是還存在有甲醛,去除新衣櫃的9大妙招:

1、可以用一些光觸媒、光綠素除甲醛材料,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2、通風,針對重點汙染源處理後,接下來就是多通風,讓初期分解的甲醛等釋放出去。

3、活性炭,放置一些吸附的活性炭材料,葉廣泥材料可以長期吸附一下甲醛

4、光觸媒,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

5、草本甲醛淨化劑,植物液分解去除方法。

6、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類似於通風的道理,一般室外汙染嚴重才會使用這些。

7、用鹽水擦拭傢俱,把味道去掉。

8、植物,植物主要是常春藤,綠蘿,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這些比較長使用。

9、柚子皮、陳醋等去除異味。

17樓:昨夜星辰依舊在

衣櫃的甲醛可以選擇迪亞林材料進行分解去除。

1、自然開窗通風效果有但週期長且效率低。

2、所謂的除甲醛,甲醛這個是長效揮發的,比如顆粒板,大興板中的膠,窗簾布花,都含有甲醛,可以放一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吸附分解,再配合迪亞林草本噴霧一起使用效果會更好。

3、植物吸附散味這個和電腦前擺仙人球一樣,心裡安慰作用比較大。

鞋櫃,和剛買回的衣櫃裡總有一股異味,很刺鼻,要怎樣做才能祛除這個味道? 10

18樓:秋秋秋引引

那是鞋櫃兒膠合板的膠水味,需要放在通風處一陣時間才能散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首先你要弄明白為什麼你能問到味道,味道是什麼,是一個一個帶要化學資訊的分子,飄散在空氣中。當吸入鼻子裡被氣味受體敏感神經收到了,會將化學資訊通過生物電流傳到你的腦子裡,你就感受到了氣味。你想要去除櫃子的氣味,只要將這些分子全部收集起來,你就聞不到了。

那怎麼收集呢?找一些帶有微孔徑結構的東西,就能收集吸附氣味分子,比如柚子皮,木炭。

20樓:

新買的衣櫃有味道,主要是甲醛的味道,開門開窗通風透氣是必須要的,其他的可以參考下列:

通風法,這是最簡單、常見、常用的方法。就是開啟門窗通風,通過自然稀釋的作用去除甲醛。這個方法耗的時間相對久,要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去除。

植物吸附法,這也是比較普遍的方法。植物是大氣汙染的清潔工,在需要去除甲醛的時候 ,自然也會第一時間就想到植物,認為通過植物的吸附作用就能夠很好地去除甲醛,特別是吊蘭、蘆薈、虎尾蘭等花卉被大量地採用。

活性炭吸附法。它可以說是自然界最好的吸附材料了,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一般而言,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會越好。

4.空氣淨化器法。就是用空氣淨化器來對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去除,有點類似於活性炭吸附法,一般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活性炭過濾片對甲醛等有毒物質進行吸附過濾的。

5.化學制劑淨化法。是利用化學試劑中和甲醛或者通過化學制劑封閉甲醛,阻止甲醛揮發的。但通過化學試劑中和的方法實行難度較大,容易產生二次汙染。

6.光觸媒分解法。是在光線的作用下,能夠產生強烈的催化降解作用,有效地分解空氣中有害有毒氣體,如甲醛等,並能殺滅多種細菌真菌,還具備除臭、抗汙、淨化空氣等功能。

雪納瑞有味道怎麼去除,養了雪納瑞後家裡好味,養雪納瑞狗味太重了怎麼辦

蛋白質吃多了。鬍子的味道是打結造成的,打結的鬍子裡面藏著很多細菌,還容易得 病,建議如果鬍子沒時間打理的話就剪短點兒,一樣好看。牙齒結石也是鬍子有味道的原因之一,因為鬍子有時候打結是吃東西和流口水造成的,牙齒結石會造成口臭,從而影響到鬍子。多給它玩玩潔齒棒之類的東西。養了雪納瑞後家裡好味,養雪納瑞狗...

怎麼快速去掉新鞋的膠味

快速去除新鞋異味的妙招 1 最簡單的辦法在鞋裡放上橘子皮。2 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球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棉花已經乾掉了,隔天就可以再穿。如 此持續兩 三星期之後,鞋臭就可消除。3 到西藥房買明礬粉,倒一些到鞋子裡,也可以能達到除臭的效果。4 用電吹風向鞋內吹上數分鐘,即可乾燥去溼。5 可在每晚臨睡...

白鴨絨羽絨服保暖嗎?白鴨絨有味道如何去味?

白鴨絨羽絨服還是比較保暖的。不要我們看。含量,如果高的話,還是可以的。如果有味道,那需要清洗了。清洗。以後再晾曬乾就可以了。是否保暖還是要看款式和含絨量,一般長款比短款保暖,含絨量高的比低的保暖。另外白鴨絨和灰鴨絨主要是配不同外衣延時,材質差不多。至於味道,鴨絨的天然味道不能完全去除,多通風可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