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檁手串用羊皮手套盤可以嗎,小葉紫檀手串直接帶手套盤可以嗎?

2022-05-12 01:34:09 字數 5457 閱讀 5874

1樓:cyg慈元閣

一、理論上是可以的,

優點是:戴羊毛手套盤玩相當於2500目的拋光,堅持戴著它盤玩很容易盤出玻璃底效果;

缺點是:一方面羊皮手套會有味道,盤時間長了,紫檀的手串也會有同樣的味道;另一方面羊皮沒有處理好,會有水分,不利於紫檀的包漿,時間長了容易發烏。

所以建議使用棉布手套盤玩。

二、專業玩家小葉紫檀手串的盤法:

1、小葉紫檀佛珠盤之前要大清潔

有些廠家在出廠前,在最後一遍拋光時,為了讓珠子有賣相,上一層透明蠟。這層蠟加上去,不利於珠子的盤玩。所以,如果您想小葉紫檀佛珠以後能盤出很好的效果,就要在請購之初讓商家給你不上蠟的不上油的小葉紫檀佛珠,如果紫檀佛珠已經上蠟了,先清潔乾淨,應該先去掉油蠟後再來盤。

2、盤小葉紫檀佛珠手鍊應先用軟棉手套盤一週

新珠子拿到手,不要急於上手盤小葉紫檀佛珠手鍊,而是先用軟的棉手套盤一週,一天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目的是為了去掉珠子表面的髒,同時也等於給珠子再手工

拋光一遍。剛開始小葉紫檀佛珠會把手套染紅一些,這個是正常現象,小葉紫檀的特徵之一就是可以染色,古代在印度也是染料之一。過幾天就不會了。

3、上手盤一週

用手套對小葉紫檀佛珠手鍊盤了一週後,這一過渡階段完了,就可以上手了。每次上手之前要確保手是乾淨的,而且是乾燥的,就是不溼。順便說一下,任何時候,

小葉紫檀佛珠都不要受潮,不能沾水,如果萬一沾水了,要儘快用吸水的紙拭去。(如果你請回來的珠子是雞血紅、或滿金星、或魚鱗龍鱗的就建議堅持戴手套盤幾

個月,每次盤完立刻密封起來,這樣會在包醬中後仍然保持清晰金星和紋理)

4、放置一週

重複幾次以後佛珠的包漿初步形成了,要放置一週左右的時間,不盤了,目的是讓包漿自然硬化、乾燥,用這種方式再培養一下包漿。

5、迴圈第3和第4步驟

重複第3和第4步驟,各五遍左右,這樣就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了,這時小葉紫檀佛珠一定包漿明顯,瑩光閃動,觸手溫潤,靈性十足。

小葉紫檀在其內部的紫檀素經過盤玩後在表面氧化最後形成包漿,開始盤玩時需要注意,不能讓汗液、油脂接觸到珠子,因為汗液和油脂如果參與小葉紫檀的首次氧

化過程中,會讓珠子光澤發暗,跟核桃等文玩物品的包漿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恰恰也是身為帝王之木,小葉紫檀的高貴和驕傲。

所以盤玩小葉紫檀還是建議堅持戴手套,不盤時立刻密封,這樣盤出來的包醬晶瑩剔透,貴氣十足。如果要求不高的玩家可以戴手套盤玩一週就可以自己上手盤或邊戴邊盤,保持清潔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純棉布,做一個厚一些的口袋盤

3樓:狼毒花

理論上是可以,不過最好是用棉布手套盤,一方面羊皮手套會有味道,盤時間長了,紫檀的手串也會有同樣的味道;另一方面羊皮沒有處理好,會有水分,不利於紫檀的包漿,時間長了容易發烏;所以盤紫檀最佳選擇是棉布手套,如果再講究些,可以參照如意藏的紫檀材質保養看下,裡邊分了粗線棉布手套、細線棉布手套和絲綢的盤捻使用,非常細緻到位。再就是一定要注意,紫檀一定要多盤,堅持盤,紫檀盤捻的整個過程都要注意,不要沾水!

4樓:衍繹軒

從事小葉紫檀行業那麼多年經驗來看。個人建議,不要用羊皮去盤,因為羊皮本來就有些油性,你盤著盤著都是在吸附紫檀油性,這些輔助工具盤星月之類的很有效。其實最好的就是棉質手套和乾淨無汗的雙手,手相當於5000目的高拋,但在這過程中清潔一定要注意,要不就成煤球,當然也沒有必要那麼緊張,順其自然就好,紫檀講究的是隨緣,太刻意了反而很累,不值當。

小葉紫檀手串直接帶手套盤可以嗎?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小葉紫檀手串直接帶手套是可以直接盤的。

小葉紫檀手串可以按著以下方式盤效果會更好:

1、先把珠子表面髒的物質以及蠟層擦去,用搓澡巾即可,大約每天二三個小時,堅持兩天即可。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如果搓小葉紫檀佛珠手串,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的痕跡,這時你不要慌張,不會影響紫檀手串的質量。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小葉紫檀佛珠手串很容易被氧化,然後形成一層氧化膜。這點其實可以保護紫檀,防止繼續被氧化。氧化過程就是在自然放置時發生的。

4、開始用手盤。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大約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共大約盤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這時你會發覺一現象,幹手盤珠子有一種粘阻感,這說明珠子表面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形成包漿以後,就是包漿的硬化了,大約自然放置一星期即可。

6、重複進行4和5的過程,一共經歷3個月的時間,這時的珠子就盤好了,你會發現珠子表面有很靈氣的光澤,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有反射光。

6樓:

朋友,紫檀 的盤玩,並沒有什麼嚴格的規定方法或 時間上的規定。 只要記住一點:紫檀是 少盤,多氧化。並且是個長時間的過程。年份越久效果越好...

當然,裡面講究也很多,有文盤 和 武盤之分.。 武盤 初期見效快,也挺漂亮。但不如 文盤 盤效果出來的底子好看....

新串,買到手 先放置1周到1個月左右,目的是適應當地的 氣候,溫度,溼度...然後初期可以戴上 手套(純棉最好)每天30分鐘 —— 幾個小時的 輕柔把玩,不可用力過猛,手掌出汗時嚴重時 就不要盤了。堅持幾天到1周左右。

然後就放置起來 讓其自然氧化 與空氣接觸(注意保持溼度的平衡 )。 一般來說,氧化時間要明顯大於 盤玩時間。 我個人推舉:

如果連續盤玩了一週,就要放置至少 2周 —— 一個月的時間為宜....這樣反覆長年把玩,時間越久 效果會越出眾。期間可以適當 直接上手,注意:

不可汗手接觸。

另外,紫檀裡 只有一種 特定 少見的 上等的 ((高密度,超高油性,熒光度很高,通透感很強的 野生料質,幾乎無棕眼效果....))這種料質的可以直接上手 把玩,在紫檀的文玩中,就是有部分玩家所說的 (好的料子不怕直接上手)就是所的這種料子.....但是也要定期用棉布擦拭表面,目的是清潔表面汙垢。

這種料子市面比較少,不多見。 但是也忌諱 大汗手長期把玩。

純手工,如果有幫助的話,請採納.....謝謝!

7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怕水怕汗,所以小葉紫檀的盤完一定要佩戴棉布套,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技巧是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

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8樓:縈羽鑫豔

您好,盤小葉紫檀直接帶手套盤就可以的,純棉手套棉手套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在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棉手套都會有材質的區別,而這裡小編說的是純棉手套,這是因為純棉手套的質地柔軟,手感上非常的舒服,而其他種類的棉手套相對來說質地要硬,長期摩擦小葉紫檀會其靜電,也會產生過敏現象;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小葉紫檀能用鹿皮手套玩嗎

9樓:

你好,小葉紫檀能用鹿皮手套玩。根據我對小葉紫檀盤玩的經驗供你參考:

新購買的手串(或者是剛加工),不要急於上手盤玩,放在盒子裡(或布袋)15-20天,讓小葉紫檀手串適應環境氣溫和乾溼度,拿出來用用鹿皮手套盤玩15分鐘左右就可以,一般是盤一天放一天,連續1個月就可以,目的是增加表面的光滑度;這樣盤玩1個月後不用鹿皮手套盤玩,用乾淨的棉布盤玩15分鐘左右應該盤一天放三天,目的是讓手串的油脂在表面增加凝聚度(如果一直用鹿皮手套會影響油脂在表面的凝聚度),也是一個月時間;接下來你可以拿在手上直接盤玩,也是盤一天放三天。也就玩家常說的少盤多放,就是這個道理。

文玩沒有統一的標準的玩法,關鍵是看手串本身的質地和加工程度,一般質地好、油潤度好、加工拋光到位,盤玩上手就快。

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我的小葉紫檀手串一直戴手套盤能行嗎

10樓:琦德慄戌

可以,但是如果不用手去盤,它永遠不能包漿。所以用手套盤出玻璃底以後,就可以用乾淨手去盤了。

11樓:昔魄守向露

可以 也可以徒手盤 但是一定記得把手洗乾淨 手要乾燥 不可以有汗液

小葉紫檀用鹿皮盤好還是棉手套好

12樓:木藝世家

關於棉布手套好還是鹿皮手套好這個問題根本沒辦法回答,功能都一樣,效果都一樣,你可以一直用棉布手套盤到包漿,也可以一直用鹿皮手套盤,更可以在不同的階段用不同的手套來盤。開始的時候還是棉布手套盤比較好,因為小葉紫檀手串剛入手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清潔其表面的蠟層和髒東西,染了棉手套總比染了鹿皮手套強吧,目前市場上**的小葉紫檀產品,除了以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名檀之外,基本上普通玩家很難能買到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葉紫檀佛珠,你說的兩種都能盤玩.

不過,你用鹿皮可能會盤玩得不夠均勻...如果用手套,你就能盤玩得均勻些!

盤玩時,記得孔口都要盤到...如果你用鹿皮也能盤到,那肯定是用鹿皮好的!

14樓:縈羽鑫豔

盤小葉檀還真不能用手。一定要用棉布盤,真想用手的話,一定要用幹手。因為小葉檀不能沾水,遇到水之後小葉紫檀的紫檀素會溶於水。

這樣盤下去,你的手串會越來越幹。只用棉手套小葉檀就行了。真正收藏級的小葉檀,玩家永遠都不用手盤,都是手套盤,在小葉紫檀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十檀九假,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

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不戴手套直接用手盤小葉紫檀手串可以嗎

15樓:古檀閣佛珠

如果您的手是不出汗的那麼可以直接上手盤玩。如果會出汗的那麼就得帶手套盤玩。手套保持乾燥、乾淨。紫檀不能遇水,不能遇汗特別是酒精,要不然丟失紫檀素就廢了。

16樓:偉少說文玩

偉少講解通俗易懂,深入簡出,風格幽默,帶您領略文玩的魅力,走入文玩世界的淨土,讓你告別小白揮別吃藥,從此明明白白玩文玩!

小葉紫檀一直用手套盤好嗎

17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帶上是最好的。

關於小葉紫檀手串的盤玩,眾說紛壇,尤其是對於是否需要戴手套來盤玩,一直都爭論不休,有的說不需要戴手套,直接上手把玩,包漿更快,變色更快。有的則說必須要戴手套,不然包漿效果不好,沒有清透感,甚至會盤的烏黑沒光澤。

不戴手套盤玩,手掌**直接直接珠子,如果手上不出汗還好說,直接**上的油脂粘在珠子表面,可以讓珠子更加油潤,顏色變深的更快,包漿更快,但包漿後的效果比較深,缺少剔透感,不過一旦出汗的時候還在把玩,那珠子就會被汗液侵蝕,品相變差不說,更可能變得烏黑無光澤。而戴著手套盤玩則可以避免這些情況,雖說包漿速度以及顏色變深的速度都會稍慢一些,但是勝在這樣盤玩出來的珠子顏色純正,包漿清透,非常漂亮。

紫檀手串108可以帶脖子嗎,盤好的小葉紫檀108佛珠帶脖子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如果你的手經常出汗,可以先洗淨手上汗液,待手乾透後把玩,避免盤髒手串 盤髒的手串暗黑無光澤 也可以帶上線手套把玩。注意把玩時要盤磨到每個珠子的整體部分,避免以後珠串起包漿後光亮不勻。手串是在手上盤玩的,108是念佛用的,不是掛在脖子上的,不要讓人笑話。盤好的小葉紫檀108佛珠帶脖子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

小葉紫壇佛珠怎麼盤,小葉紫檀手串108顆怎麼盤

在選擇紫檀手串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以下的幾個方面。小葉紫檀手串108顆怎麼盤 佛珠平時的養護方法 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 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3 ...

小葉紫檀手串可以與橄欖核手串一起佩戴嗎 新料紫檀,有些掉色

喜文樂鑑,這個是很有可能的,如果喜歡的話還是等紫檀和橄欖核分別包漿之後再搭配手串。一個喜汗一個怕汗怎麼盤呀 小葉紫檀手串帶在手上會掉色嗎 無論料質的好壞,只要是新加工出來的 手串或其他 手把件,工藝品,在盤玩時都會 掉色 掉色那是 紫檀木 中的紫檀素,顏色為橘紅或紫紅。只有經過長期把玩後,已經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