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牆面磚外還可以用什麼材料,衛生間除了鋪瓷磚外還能鋪什麼?

2022-05-12 06:12:10 字數 2534 閱讀 3669

1樓:

衛生間防水做法

首先得把地面整平,離地30公分的牆面磚也去掉後整平,待幹,用防水塗料的話最好用js防水塗料,地面牆面一起做,做好後就象一個盆,用塗料的話最好塗三遍,主要部位是地漏管道口、馬桶管道口、地面與牆面接縫處,地面薄弱處,做之前先用牙刷仔細的清潔管道口,邊刷邊沖洗,乾淨後用 水不漏 防水水泥仔細的抹地面與管道口接縫處,水不漏內最好再加些石棉粉,待徹底乾透之後與地面一起整體塗防水劑,馬桶固定鏍絲要先打好,離地一公分以上的鏍紋口用美紋紙包好別沾上防水塗料,以下部分也和地面一起刷上防水塗料,防止以後水順著固定鏍絲處滲下去,乾透後就可以放水了,泡48小時,水要放10公分深,否則白試,用水泥全部封掉整平,關健是水泥一定不能買到假的,否則也白做,好的水泥幹後看上去顏色發青,密度高硬度高強度高不容易漏水,貼好地磚後的縫不要用白水泥補,你去買幾瓶塑鋼土,也要防止別買假貨,地磚縫,牆角縫等全部用塑鋼土補上,如果你這樣做了之後,10年之內絕對不可能會出現漏水,除非房屋沉降導致地面細微開裂,有問題再提出來吧。祝你成功!

鋪地磚時地磚尖角、碎地磚,工具等、容易破壞防水層,要特別注意。

2樓:向著天空大笑往

防水.............

衛生間除了鋪瓷磚外還能鋪什麼?

3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有以下三種處理方法:

1、最經濟實惠的就是在基面為做平砼基面的前提下(就是水泥面抹平)刷環氧樹脂刷漆,自己完全可以刷。油漆工零基礎的,可以買個小滾筒慢慢滾,買國產的,一般100多一桶,一個普通衛生間可以刷一遍了,不放心,再買一桶刷一遍。顏色有多種可選,也可選無色的,但要好看必須原來砼基面做的很平無花,所以如果要清水效果,我一般建議還是直接選適當的灰色。

(油漆各種灰就有很多)不能刷乳膠漆,哪怕最好的防水乳膠漆,在幹區還可以,溼區必剝落,其實幹區也撐不過5年。

2、 考究的想做清水混凝土風格的,可以專門重做砼基面,用高標號水泥或好的介面劑處理,再請泥工或漆工用金剛砂紙慢慢打磨,打磨好後,再用高標號水泥或好的介面劑處理,再用更細的金剛砂紙慢慢打磨,反覆幾遍後,用水清理乾淨,待幹後,再用進口的透明水性環氧樹脂刷一遍,幹後,再打磨,打磨後再清潔,之後再刷,反覆幾遍就可以了。

3、還有一種就是貼水泥纖維板,但國內過關的就是山東魯泰的板子,另外牆面要做固定處理,這樣做施工工藝到位,是最接近安騰忠雄的,但表面其實防水也不好。做出的效果,跟下圖很像,但下圖其實是用的模仿水泥色的牆地磚。說實話,這個地磚質量不錯,但施工工藝有問題,嵌縫明顯不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明白的是鋪瓷磚的目的主要是用來便於打掃的,還有就是衛生間水多,要求材料儘量可以防潮,防水。

5樓:馬工

如果住上一兩年,那就什麼也別考慮,直接安個便宜潔具用就完了。做什麼都得花點錢,(主要這錢沒意義,還麻煩),一兩年一晃就過去了。

注意:用水處(易髒的牆面處,用塑料布擋上點,不然以後貼牆磚時影響粘結力。

6樓:愛笑卻不笑的豬

衛生間水氣重較潮溼,除磁磚耐腐蝕,特別是多功能的很好用,還防潮防霧,其它的一般不推薦在衛生間使用

7樓:釣貓a的魚

有塑膠地板的,幾十塊一平,市面上有在賣的,不怕水

8樓:風塵火舞

使用鋼膩子吧,這樣可以的,直接的水泥地面也是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也可以刷地坪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水泥地是可以的,因為水泥地下邊有防水的材料。

(貼瓷磚以後要敲掉太麻煩)??為什麼要敲釣呢??

裝飾衛生間牆面的材料除了瓷磚,還可以用哪些材料來

1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可以選擇用玻璃馬賽克

玻璃馬賽克顏色更豐富,有些品種在燈光下的效果非常好施工比較簡單,不用剪下

要做吊櫃打釘也方便,也方便打掃

衛生間牆面除了貼磚外還能用什麼材料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牆面除了貼磚外還可以用鋁塑板、高階(不鏽)鋁質扣板。

13樓:

你好,衛生間牆面除了貼磚外還可以用鋁塑板、高階(不鏽)鋁質扣板。

如果喜歡我的回答,請為我點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你也可以用**哈

衛生間牆面除了瓷磚還可以用什麼材料裝修?

15樓:叄暮森

衛生間牆面除了瓷磚還可以用馬賽克。目前市場上有石材馬賽克、金屬及玻璃的。馬賽克不僅顏色豐富,還有很好的防水效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不鏽鋼材質。用其裝修牆面的話,會給人一種比較時尚前衛的感覺,在視覺上也能給予我們更大的衝擊,非常值得一試。

天然木材。用木頭來裝修衛生間的牆面,在很多人純屬無稽之談,但是這種不切實際的事情還真發生了。其實選擇只要我們將實木進行適當的加工處理之後想要其實現防腐、防水的效能並不是那麼難得。

衛生間填充用什麼材料

一般情況下比較常用的是建渣,煤渣。因為這些原料都比較好找,所以成本低廉,施工方便。還有用陶粒等回填的,但是陶粒相對來說成本較高,所以現實中運用的不是很多。回填有三種方式。一是用輕質材料,最好要用珍珠棉陶粒或者泡沫磚,加上沙子 水泥回填。但是這種成本較高。二是架空做預製板,即地下用磚頭架空,上面鋪一層...

廚房和衛生間防水用什麼材料最好,衛生間防水材料用哪種最好?

防水材料的選購要慎選,還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哈,目前,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 一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這類材料一般是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它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 樹脂 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

衛生間填底用什麼材料

回填有三種方式,最佳的方式就是用輕質材料,最好要用珍珠棉陶粒或者泡沫磚,加上沙子 水泥回填。但是這種成本較高。二是架空做預製板,即地下用磚頭架空,上面鋪一層預製板。三是用沙子和建築廢土回填,但是這個要注意回填方式。要先用沙子先填至少15公分,加水使沙子沉澱,這樣可以保護防水層,然後再用建築廢土或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