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李白,還有誰寫過名為《蜀道難》的詩詞

2022-05-12 13:29:33 字數 1166 閱讀 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朝梁陳間詩人陰鏗。但李白所寫的《蜀道難》更有名一些。

蜀道難王尊奉漢朝,靈關不憚遙。

高岷長有雪,陰棧屢經燒。

輪摧九折路,騎阻七星橋。

蜀道難如此,功名詎可要。

李白遊巴蜀全詩

2樓:樑景紅色彩與設計

遊巴蜀李白

二月春風最芳華

零星雨色映流霞

一番跋涉幸有酒

四方睥睨此獨誇

巴山蜀水毓靈秀

西川佳釀醉萬家

慘我魂魄蝕我骨

敗絕天下震邇遐

3樓:

李白曾去過四川的蜀道,併為此寫過一篇名為《蜀道難》的詩詞,但據史料記載,從未發現過以遊巴蜀為題的作品,顯然是網友胡編的,不可作為學習資料。

遊巴蜀原篇:

二月春風最芳華,零星雨色映流霞。

一番跋涉幸有酒,四方睥睨此獨誇。

巴山蜀水毓靈秀,西川佳釀醉萬家。

慘我魂魄蝕我骨,敗絕天下震邇遐。

古詩詞中的問題李白寫過哪些有名的詩,像《行路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三百首》中有,《行路難》屬於樂府,類似的有①蜀道難,②長相思二首,③將進酒……。

李白有哪些歌詠「劍門關」的詩句?

李白詩詞有哪些?

李白寫的最長的詩詞是哪首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蜀道難》的寫作背景

6樓:幼稚的眼神

《蜀道難》是李白的代表作,也是我國文學寶庫中具有歷史價值和文學價值的不朽傑作。《蜀道難》本為樂府《相和歌辭·瑟調曲》舊題,李白此詩是對傳統題材的再發揮。詩歌創作於天寶初年,即李白第一次入長安的時候,當時表面繁榮的唐朝隱伏和醞釀著衰敗、變亂的危機。

藩鎮割據,懷覬覦之心者,非徒安史。詩末抒發的感慨,當是針對時局而發,寄寓著詩人的隱憂,詩歌藉助神話傳說和民諺,馳騁豐富奇特的想像,運用誇張手法,近乎完美地描寫出蜀道的奇和險。相傳賀知章讀罷《蜀道難》,「稱讚者數四,號為『謫仙』」。

誰有能體現蜀道難的素材,求李白《蜀道難》全文翻譯

蜀道難,難於上 青天!http image.求李白 蜀道難 全文翻譯 蜀道難 白話譯文 哎呀呀,真是太高了。攀越蜀道真比登天還難!蜀國有蠶叢和魚鳧兩個君主,他們開國的時間距今十分遙遠,從那時起大概有四萬八千歲了吧,蜀國就不曾與秦地有什麼來往。往西去有座太白山,其山高峻無路可司行,唯有飛鳥可以飛過此山...

蕭綱和陰鏗的蜀道難和李白的蜀道難有什麼不同

蕭綱和陰鏗的蜀道難和李白的蜀道難雖然使用了同一個題目,但內容與思想不同。李白的 蜀道難 較長,以浪漫主義的手法,豐富的想象,藝術地再現了蜀道崢嶸,突兀,強悍 崎嶇等奇麗驚險和不可凌越的磅礴氣勢,藉以歌詠蜀地山川的壯秀,顯示出祖國山河的雄偉壯麗。而陰鏗的 蜀道難 較短,描寫蜀道之艱難,讚揚漢朝忠臣王尊...

李白《蜀道難》中描寫劍閣地勢險要的句子

劍閣崢嶸而崔自嵬,一夫當關,萬bai夫莫開。蜀道du難 作者 李白 噫籲zhi嚱,危乎高哉!蜀道之 難,難於上dao青天!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相鉤連。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黃鶴之飛尚不得...